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高斯消去法解稠密满秩矩阵-openmp实现

高斯消去法求解AX=B的基本思想是:将稠密系数矩阵A化为上三角阵T,然后对TX=C实施回代求解。在消元的过程中,在第I步时为了消去第I列的第I+1行到第N行的元素(即化非零元素为0,)可以用行I的倍速与其余行(第I+1行到第N行)相减而达到目的。 为了确保数值解的稳定性,在第I步时,应先找第I列中的第I行到第N行中绝对值做大的元素,再将此元素所在的行与第I行实施交换。

2017-11-22

基于高斯消去法解线性方程组(MPI)

基于高斯消去法解线性方程组(MPI),高斯消去法把Ax=b归约为上三角方程组Tx=c,这样利用回带算法求解x。第i次迭代时,选取i列的最大元素作为主元,主元所在的行称为枢轴行(枢轴行的行数会被标记),枢轴行与第i行进行交换,算法利用枢轴行和第i+1到n-1行各行的倍数将第i列上所有的非零元归约成零。最终将nxn的稠密矩阵化成上三角形,再用回带的方法算出每一个元素的值。

2017-1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