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最简单的备份恢复MongoDB数据库方法

【代码】最简单的备份恢复MongoDB数据库方法。

2024-03-07 10:41:23 122

原创 咒语般的交流艺术:如何高效地与人工智能对话

通过这些策略,你可以提高与AI的交流效率,从而更好地利用它的潜力来回答问题、解决问题或进行创造性的思考。:在与AI交流之前,明确你想要获取的信息或解决的问题是很重要的。比如,如果你想了解某个历史事件,提供具体的日期和地点会得到更准确的答案。:根据你的需求,调整你的语气和风格。:如果你对AI的首次响应不满意,可以通过提出更具体的问题或要求来逐步细化你的询问。:在你的Prompt中包含关键词,这样AI可以更容易地识别你的需求。:确保你的Prompt尽可能清晰,避免使用可能引起误解的语言。

2023-11-16 14:55:17 227

原创 df -h 没有反应的原因

可能是磁盘空间占满了。

2023-11-09 14:31:41 182

原创 maven test new FileInputStream找不到文件

正常运行及手动运行单元测试时,FileInputStream都能找到相对路径文件。(文件在与项目位于同一个父目录)但执行maven test的时候,就提示找不到这个文件。不指定工作目录时,它可能发生变化,比如正常运行时工作目录为项目所在目录,而maven test时它就变成了项目目录本身,因为工作目录变了,所以相对路径文件也就找不到了。修改pom文件,指定工作目录。

2023-10-31 17:18:00 470

原创 MyBatis-Plus切换数据源有时未生效

奇怪的是明明DynamicDataSourceContext.peek()已经返回了slave,但是下句执行basemaper.select方法一直都会报错,提示找不到xx表(因为数据源切换没成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尝试了在操作slave数据库的方法上添加了@DS(“slave”)注解,但是依然没有效果。但是当我调用同一个接口,只是方法内部走了分支B时,切换数据库就没能生效,依然使用的是mater。很奇怪,我在程序初始化的时候,以及在调用同一个接口,只是走了分支A的时候,这个切换是生效的。

2023-09-25 21:31:59 232

原创 JavaCV error AAC with no global headers is currently not supported

意思就是缺少全局头部信息的AAC编码器不被支持,那么給它添加一些配置信息即可。

2023-07-19 10:50:17 521

原创 Windows搭建Nginx实现RTMP转为HLS流

这里我将本地MP4文件推送到本机的RTMP端口下的live路径上,因为Nginx中我们为这个路径开启了HLS功能,所以正常情况下,这时HLS流就已经准备好了。因为hls的路径我是配在http80服务下的,所以地址也是80端口http://127.0.0.1:80/my-hls/orange2.m3u8。这里定义了一个叫live的RTMP路径。同时设置其开启HLS功能,那么所有推送到这个地址的RTMP流都会自动生成一条对应HLS流。首先我们可以在live对应的存在ts文件的路径中看到生成的ts文件。

2023-07-13 17:56:40 2329

原创 JavaCV实现byte[]转RTMP流

通过管道流将不断收到的byte[]视频数据转化为输入流然后提供给JavaCV的FFmpegFrameGrabber使用,然后通过FFmpegFrameRecorder将视频数据推送至指定RTMP服务器(这个通过。:通过私有的api我可以不断收到byte[]形式的视频数据,现在我需要处理这些数据,最终推送出RTMP流。

2023-07-12 16:43:05 923 13

原创 java byte数组转字符串,为了避免数据不一致,要指定字符集

【代码】java byte数组转字符串,为了避免数据不一致,要指定字符集。

2023-06-29 17:35:30 322

原创 [Java] Application provided invalid, non monotonically increasing dts to muxer in stream 0

这个错误的意思是当前包的编译时间戳(DTS)比上一次的DTS小,然后ffmpeg不允许这种情况,所以就报错了。解决办法就是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让当前包的dts 赋值为 上一次dts+1,保证比上一次dts大就行了。可以的,需要引入这个版本的javacv(老板会报直接错,用这个版本能播放个10来秒才报错。我的需求是验证Java能否实现将已有的RTSP流A转为RTSP流B。

2023-06-29 13:41:56 1149 1

原创 ThreadPoolExecutor实现拒绝策略

需求:实现线程池满了之后直接报错提示。

2023-06-08 11:38:40 177

原创 Java创建单例对象

因为只保留一个认证信息,因此并不需要持久化,所以也就不用存数据库,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用对象缓存起来,因此使用单例模式最简单,一个类只对应一个对象。通过双重判断来提高多线程时的性能,避免多线程下每次调用getInstance时都可能会阻塞影响性能。volatile 关键字用于确保在多线程下获取到的对象是最新的。:系统只保留一个认证信息,我需要把认证信息通过接口返回给前台。通过类名.getInstance方法来创建并获取这个单例对象。

2023-06-06 17:48:13 196

原创 SpringBoot 实现自定义注解来校验字段

通过@Constraint(validatedBy = IpAddressValidator.class)来指定校验规则。具体校验逻辑在这里实现。

2023-05-26 20:37:03 184

原创 SpringBoot 实现分组校验

至于Service实现类则一个校验注解都不用加即可生效,所以controller层的校验注解这时就可以删除了。我这里将分组(WhenEnabledIsOn)直接定义在实体类中。当enabled字段为true时,则校验某些字段,否则不校验。

2023-05-26 20:26:37 576

原创 Spring 分组校验 DefaultGroupSequenceProvider getValidationGroups object 一直为null

解决办法就是如果为null,就把入参类添加到sequence中然后return就行。就是下面这个方法入参一直为null。定义的分组校验还是会生效。

2023-05-26 11:15:04 358 2

原创 Vue2踩坑汇总

最后百度了下,发现必须改成将“confirm”改为“onConfirm”,才能生效。我遇到的第一个坑是无法给Popconfirm添加的监听器无法触发。一般Element-UI结合Vue2使用。@和v-on这两种写法都尝试了。

2023-05-25 14:34:23 161

原创 JAVA获取当前进程的内存占用数和CPU利用率以及读写字节数并计算统计信息

获取当前进程的内存占用数和CPU利用率以及读写字节数并计算统计信息

2023-05-19 17:17:43 2716

原创 LettuceConnectionFactory was destroyed and cannot be used

如果Redis配置启用了lettuce pool,那么检查下Redis的连接工厂,如果用的是RedisConnectionFactory,则替换为LettuceConnectionFactory再试试。

2023-04-19 14:44:14 2227

原创 monogo 报错Query failed with error code 251 and error message ‘Transaction 220 has been aborted.

我这里的原因是"msg":“Aborting transaction because it has been running for longer than ‘transactionLifetimeLimitSeconds’”monogo shell查看具体报错日志。

2023-04-14 16:42:17 678

原创 使用ProGuard对SpringBoot工程进行代码混淆

使用ProGuard对SpringBott工程进行代码混淆,仅混淆启动类所在工程

2023-03-31 16:34:56 481

原创 vmware centos运行一会儿就变得特卡

运行会儿就变很卡的话,试着更新下显卡驱动

2023-02-15 13:38:58 1021 2

原创 docker调用tcpdump报错: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crypto.so.10:

比如如图表示libcrypto.so.10是软连接,真正的文件是libcrypto.so.1.0.2k。首先我通过以下命令尝试将tcpdump拷贝到Docker容器中。google后找到解决办法:Docker所在主机运行以下命令。(72存在,就使用 1~499 范围内的其他数字)现在tcpdump就能在容器内就能正常使用了。然后ctrl+D退出编辑。

2022-09-29 13:26:39 1241

原创 failed to create LLB definiti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manifests 5.0.9]: 403 Forbidden

我的解决办法是:手动拉去镜像,在执行就好了。

2022-09-22 09:53:36 1543 1

原创 docker mongo exited with code 100

看看dockerfile文件所在的目录是不是存在volume文件夹,把里面的database删了,然后再启动就好了。

2022-08-17 21:23:24 537

原创 Spring Boot 整合Vue

整合Vue本质就是创建一个引入了Web依赖的空白Spring Boot工程。然后将Vue工程编译后生成的dist文件夹内容放入Spring Boot工程的static文件夹内基本就好了。1·将Vue编译生成的dist文件夹的内容,全部复制到需要代表前端代码的SpringBoot工程的resource/static文件夹下,然后启动项目即可访问。反向代理如果Vue工程中针对某些请求需要进行反向代理、同时不想使用Nginx的话,那么可以通过Java实现实现反向代理引入相关依赖配置相关代理设置自

2022-08-12 16:27:07 2979

原创 Maven test 生成Spring Boot 接口集成测试的中文测试报告

mvn test 生成中文测试报告

2022-08-12 14:03:55 671

原创 Vue来回切换几次页面后,echart/页面越来越卡

vue中,切换页面时,一定要将占内存大的变量赋值为null,以免页面卡顿

2022-07-27 22:21:14 1363 2

原创 vue3 中 异步请求改变了ref对象值,但template中使用该ref对象值的地方并没有改变

vue3中 template中的ref对象没有响应式变化,因为可能在标签中使用ref对象会使其失去响应特性。

2022-07-27 21:57:04 1626

原创 Object.assign改变了源对象,但被改变属性为字符串类型

1·Object.assign改变了源对象,但源对象属性并非引用类型

2022-07-21 16:52:13 735

原创 ERROR [3/6] RUN apk add --update --no-cache python3 g++ make

执行Docker官方教程时出错的解决办法

2022-07-09 15:42:02 1836

原创 jar包运行时临时指定一些自定义配置

jar包运行时,临时指定一些配置的方法

2022-07-02 14:48:17 891

原创 Vue部署Nginx之后,后台请求404

解决Vue项目部署到Nginx后,Vue中的代理请求404的问题

2022-07-02 14:21:14 9243 1

原创 【B2W】自我介绍

大家吼啊,我是沃辛,一枚Java开发程序员,写这篇文章是为了完成《构建之法》的练习。我对这门课的希望:希望它能告诉我如何更好的参与到软件开发的工作中;如何更好的与同事合作;如何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标题我对自己的目标:希望能够在5月23号之前学完这门课,因为23号开始我就要参与到实际的项目工作中了。计划花多少时间来学这门课呢今天10号,距离23号还有14天,期间有2个周末,然后本书一共17个章节,我计划工作日每天学1个章节,两周就10章,周末2章/天,刚好就能覆盖完。...

2022-05-10 12:54:23 86

原创 Nacos集群启动失败

解决办法:暂未找到Nacos 集群配置#2022-04-03T12:52:22.117290127.0.0.1.8846:8848127.0.0.1.8847:8848127.0.0.1:8845应用配置#*************** Config Module Related Configurations ***************#### If use MySQL as datasource:spring.datasource.platform=mysql### Count

2022-04-03 13:03:57 2052 4

原创 Nacos Could not resolve placeholder 拿不到配置信息

如果你发现配置命名、代码什么的都是对的,可就是报这个错,死活拿不到配置。那么请兄弟们一定要检查下,自己的Spring boot 、 Spring cloud 、spring cloud alibaba三者版本是否匹配具体见alibaba的github...

2022-04-02 17:51:41 1003

原创 Spring cloud 官方LoadBalancer例子 500 Server Error for HTTP GET

如果另外两个正常调用,只有8090这个接口调用会报错,那么可以关掉VPN试试,我关掉后就正常了

2022-01-14 15:07:47 2228

原创 OfficeException: No office manager available after

在libreoffice服务已经启动完成的前提下,调用依然报错的话,那就尝试重启下自己的应用。比如我把tomcat中对应的应用reload之后,再调用就没问题了。

2021-02-18 15:31:05 1883

原创 idea java 提示语法 错误 但实际是正确的

就只有某一个类出现这种情况,idea版本是2020.3,Invalidate caches / Restart 之后依然没有作用。最后通过创建一个拷贝(依然会报错),然后将其还原为VCS中最新的版本就不报错了,然后将备份中的变动,手动同步到代码中就好了。...

2021-01-06 13:38:40 1225

原创 spring mvc 卡在 HikariPool-1 - Pool stats (total=10, active=0, idle=10, waiting=0)

maven clean一下,在启动就好了

2021-01-04 13:46:04 4705

原创 tomcat spring mvc html js代码不全 被截断

因为代码没加载全,导致页面展示不正常。解决办法:换个其他版本的Tomcat再试试

2020-12-24 16:18:27 29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