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
  • 资源 (7)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拯救新手,半小时从零到一认识C语言基础

半小时,从零到一快速入门C语言

2021-06-13 14:53:29 2541 91

原创 VS2019编译MQTT库 C/C++(超详细,含示例工程)

目录前言一、前期准备1.1 获取mqtt库1.2 安装openssl1.3 安装cmake-gui二、生成C工程代码三、编译C库3.1 创建工程目录3.2 修改输出目录四、生成C++工程代码五、编译C++库5.1 创建工程目录5.2 修改输出目录六、新建MQTT工程6.1 创建文件夹6.2 拷贝所需头文件和库文件七、配置工程7...

2020-01-21 13:17:56 38686 104

原创 书生大模型全链路开源体系

书生大模型全链路开源体系介绍

2024-01-09 22:53:20 454

原创 2023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2023也许会很难,但也是新的开始,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2023-01-01 23:33:43 467 1

原创 浅谈CQRS

Greg Young 在 2010 年创造了CQRS(Command Query Responsibility Segregation)架构模式。本文简单的介绍了CQRS是什么,为啥要用,以及优缺点。

2022-10-26 10:23:40 2886

原创 【k8s】八、Pod详解(二)

上一篇文章【k8s】七、Pod详解(一)简单介绍了Pod的基本概念和分类,以及Pod的控制器类型,本篇文章会进一步介绍Pod的网络。涉及概念的东西也比较多,需要各位同学也耐心看一下。

2022-10-25 15:08:31 1559 3

原创 【1024随笔】程序人生的许多个第一次

今天1024,那就水一篇文章,写篇随笔,记录回顾一下自己的历程。今天是1024,属于程序员自己的节日,那就希望各位程序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啦。

2022-10-24 14:46:11 1336 1

原创 【k8s】七、Pod详解(一)

秉承着先上车,后补票,先上手,后了解概念的思想。前面直接通过搭建k8s实验环境,简单介绍k8s知识点,以实践实战为主让各位同学对于k8s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因此对于偏概念型的知识点便没有花比较多的篇幅介绍。现在跟着我教程下来的各位同学已经有了一定的k8s基础,这时,咱们来一起捋一捋相关知识点。首先讲到的,便是咱们接触的最多的Pod概念。也是咱们k8s里的最小单元。

2022-10-18 23:27:04 881

原创 【k8s】六、Pod生命周期(二)

上一篇文章【k8s】五、Pod生命周期(一),我们介绍了容器的生命周期,以及详细介绍了Init Containers和通过动手实践加深对于Init Containers的理解。限于篇幅原因,在生命周期图里面的start、stop、readiness、liveness都没有详细说。各位同学就通过本文来一起学习Pod生命周期剩下的知识点。

2022-10-17 20:00:00 717

原创 【k8s】五、Pod生命周期(一)

前面我们部署了k8s容器环境,也知道了怎么书写数据自己的Pod,那本节我们就一起来学习Pod的生命周期。这个是重点来的哦,因为在实际运用的过程中,对于Pod生命周期每个阶段的进行检测,进而分析和排错。本文介绍了k8s整体容器的生命周期以及Init Container的基本概念和作用,并通过一个实战例子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同学对init Containers的理解。限于篇幅,并没有把容器的生命周期所有知识点写完,下一篇我会介绍容器生命周期的两个探针,readness和liveness。以及启停时的动作钩子。

2022-10-12 16:59:56 2065 1

原创 【k8s】四、资源及资源清单

经过前面三篇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k8s集群环境了。通过本篇文章,同学们应该对于k8s中的资源清单有一定的了解。本文我们将进行资源的相关学习。一起创建一个我们自己编写的Pod。

2022-09-22 20:00:00 2141

原创 程序员的成长之路——道和术的思考

今天想与各位专家讨论的是——《程序员的成长之路——道和术的思考》。在开始之前,我想定义几个名词,一个是码农,一个是程序员。码农就是敲代码的人。程序员就是会思考的码农。本次讨论借用道家的两个概念,道和术。道用于解决原理问题,是方法论,术用于是解决技术问题,是方法。

2022-09-16 20:00:00 1902 8

原创 【k8s】三、k8s集群的初始化

通过前面两篇文章的铺垫,我们已经把搭建k8s集群所需的基础环境都构建好了,接下来,我们来对k8s进行部署,初始化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k8s集群。我们此次安装的k8s版本是1.24.3。k8s的安装有多种方式,本次教程我们采用其中最简单的一种方式,通过kubeadm来进行安装。

2022-09-15 07:49:30 3437 5

原创 【k8s】二、containerd的安装

本文详细介绍了containerd的安装配置。经过上一篇文章以及本文的铺垫,k8s节点的基础环境就算正式完成了。下一篇文章,将会介绍k8s节点怎么安装。

2022-09-06 23:29:44 4674

原创 【k8s】一、基础实验环境准备

通过本系列教程白玉将会教大家安装基于containerd的k8s-1.24.3。本系列教程是零基础的,只要你有一台电脑,你就可以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k8s环境用于测试和学习。也旨在通过实验和实践来学习k8s,先有一个感性的认知,拥有一个实验的环境,然后从中进一步的理解k8s中的各个知识点。

2022-09-05 22:03:42 2443 2

原创 浅谈领域驱动设计

DDD(Domain Driven Design)其实是一种设计思维方式,它所要解决的问题,是传统软件设计方法中产生的沟通歧义导致的问题。DDD让开发者和熟悉业务的人一起工作让大家在系统开发过程中逐渐变成领域专家。DDD适用于业务场景复杂而且需要长期维护的系统。在使用DDD时,我们应该采用最简单的方式对复杂领域进行建模,而不是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在实施DDD时,设计就是代码,代码就是设计。...

2022-07-19 11:17:26 936 3

原创 【Java】Spring boot 返回字段为null值被过滤

最近因项目需要,从零开始重新搭建了一套框架给同事们用。在前后端对接的时候,发现后端提供的字段缺少了很多,即实体类为null值的字段,全部被过滤了。经排查,是fastjson的锅。因为fastjson默认就把value为null的值给过滤掉,不输出空值。...

2022-07-12 10:34:43 2835

原创 五一劳动节随笔——想要坚持,就得放弃宏大目标

想想也停更博客,停更公众号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最近这段时间,零零散散地有记录一些笔记,却总因为自己的懒惰而迟迟没有整理成文,很多时候就是想更,却仅仅只是想着。这大概就是泰戈尔说过的“想着做好事的人,没有做好事”。那三分钟热度的人儿要怎么做才能完成好自己目标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2022-05-01 22:46:43 352 2

原创 【Centos】sshd 无法启动(解决问题篇,附问题排查思路和解决方法)

sshd无法正常启动,附问题排查思路和解决方法

2021-09-05 11:13:50 24299 8

原创 【Python】一文弄懂python装饰器(附源码例子)

本文由浅入深介绍了python的装饰器,并且通过代码展现了如何自己手写装饰器函数和类装饰器。装饰器就是python的一个拦路虎,你干或者不干它,它都在那里。如果你想学会高级的python用法,装饰器就是你这个武松必须打倒的一只虎。

2021-09-03 00:16:53 47238 102

原创 【Centos】安装python环境(一个脚本编译安装任意版本)

本脚本是在centos7下,编译安装python环境的,不会与原有的python环境冲突。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输入安装的大版本号即可进入相应的python环境。省去繁杂的安装步骤,让你体验一键安装python环境

2021-08-26 00:22:22 533 3

原创 【Ubuntu】安装python环境(一个脚本编译安装任意版本)

看到网上的Linux下编译安装,都是各种繁琐的步骤,其实也不利于一些计算机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安装python环境,索性写一个通用脚本。方便自己方便大家。

2021-08-10 14:22:02 923 5

原创 【Ubuntu】初装Ubuntu后,开发必做的五件事情

初装Ubuntu后,开发必做的五件事情

2021-08-03 18:12:24 1089 4

原创 Pycharm全局搜索快捷键失效

问题很久没用pycharm的全局收缩快捷键。今天一用,发现用不了。后面才发现是与win10自带的输入法的繁简体切换快捷键冲突了。解决

2021-07-30 23:42:32 1620 8

原创 【Python】除了多线程和多进程,你还要会协程

我们一起学习了多线程和多进程,python里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协程。使用协程,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好CPU单个线程的性能,

2021-07-21 09:17:38 3217 14

原创 【Python】爬虫提速小技巧,多线程与多进程(附源码示例)

嫌爬虫or程序运行速度慢?试试多线程和多进程

2021-07-16 00:57:17 3034 42

原创 【Python】爬虫解析利器Xpath,由浅入深快速掌握(附源码例子)

爬虫零基础也没关系,由浅入深带你了解爬虫网页解析利器xpath。附源码示例

2021-07-10 14:46:28 3465 20

原创 程序员必备技能——正则表达式

身为一名程序员,免不了要对于字符串进行处理。作为一个字符串的处理利器,正则表达式是你必须要掌握的一个工具

2021-07-05 15:46:15 1186 61

原创 【C语言】函数详解(入门到进阶)

函数,是C语言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文介绍了函数的定义以及函数的使用,包含代码示例,从零到一详细解读

2021-06-30 10:42:30 5273 44

原创 【C语言】小妹不懂指针和数组的关系?那就安排指针数组关系详解

自家小妹不懂指针和数组的关系?那就安排指针数组关系详解

2021-06-25 16:31:18 643 14

原创 【C语言】一文弄通++i,i++,i--,--i,解决粉丝疑问

解答来自粉丝对于自增自减运算符的疑惑,一文弄通++i,i++,i--,--i

2021-06-24 22:48:57 3866 74

原创 【父亲节】各种语言的父亲节祝福

今天是2021年6月20日,父亲节,在这里,白玉祝全天下的父亲,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中文白玉祝天下所有父亲,父亲节快乐英文Baiyu wishes all fathers in the world a happy father's day.日语Baiyuは、世界中のすべての父親が幸せな父の日を迎え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韩语Baiyu 전 세계 모든 아버지에게 해피 아버지의 날.当然如果只是多国语言怎么行呢,程序员要有程序员表达爱的方式C语言...

2021-06-20 16:44:08 622 1

原创 【C语言】数据类型一文详解

学习一门编程语言,要掌握的基础肯定离不开数据类型.本文详解C语言数据类型。

2021-06-19 19:17:56 24342 101

原创 【C语言】变量及赋值

含代码示例,介绍了C语言的变量及赋值

2021-06-13 20:01:47 6063 5

原创 【高考加油】高考后,为什么要学编程?

前言尽管现在已然是一只被社会毒打的社畜,但是想起高考仿佛就在昨天尽管高考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希望明天考试的小朋友的考的都会,写的都对一些小建议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一场考试,根本不能决定你将来的人生,但做好这件事情,你会很受益!高考加油!读书并不是你唯一的出路,但是在你找到其他更好的出路之前,请好好读书。在好好读书之余,也请多享受生活,广泛涉猎各种知识未来将是以人工智能为辅未来将是一个以人工智能为辅的世界,许多繁杂重复的工作,将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社会将更需要复合型的人才,而且在信息化时代

2021-06-06 20:57:21 734 12

原创 Docker学习笔记之常用命令

目录前言拉取镜像查看镜像(一个镜像有多个层?)给镜像打标签推送镜像删除镜像镜像特性docker基本操作查看进程启动容器(运行镜像)进入容器停止容器提交容器(把对容器的修改进行提交)导入导出镜像导出导入docker高级操作前言把之前学习docker时的笔记整理了一些常用命令,先占个坑吧,后面有时间再贴图以及来写dockerfile的编写,docker-compose的集群。还有整理一下K8S的相关资料拉取镜像拉取镜像【im

2021-06-06 20:17:50 311 2

原创 【C#】半个钟学会高效便捷对接数据库开发

面对C#连接数据库如果你零基础,那么看这篇文章就对了,这篇文章由浅入深~你会发现~啊~好深如果你有基础,那么看这篇文章就对了,这篇文章介绍了C#另一种连接方法,毕竟百度搜索C#连接MySQL,大多数的文章都是介绍你直接用MySQL.Data这个库来连接的。

2021-05-30 11:44:05 2073 41

原创 还在烦恼接口开发?试试Yapi吧

Yapi是旨在为开发、产品、测试人员提供更优雅的接口管理服务。可以帮助开发者轻松创建、发布、维护 API。这句话是在yapi的官网摘抄的,清晰明了的说明了yapi接口管理工具解决的问题

2021-05-26 22:43:24 656 36

原创 MongoDB解压安装

前言之前电脑装过Mongodb,不过新电脑没有这个环境,那就解压安装一个,顺便写个教程记录一下,方便以后自己回溯下载地址Windows版本Linux版本osx版本安装服务下载了一个zip解压到D盘,并改名为mongodb,并且新建了data和log这两个文件夹路径如下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进入D:\mongodb\bin执行下面的命令注册服务 Shell mongod.exe --dbpath "D:\mo...

2021-03-21 12:17:46 795 4

原创 【Golang】安装包时报错cc1.exe: sorry, unimplemented: 64-bit mode not compiled in

一、环境系统:win10IDE:GoLand二、报错今天想安装sqlite3的驱动,执行了go get命令之后报错go get github.com/mattn/go-sqlite3报错信息如下:cc1.exe: sorry, unimplemented: 64-bit mode not compiled in三、原因报错是因为本地的cc1.exe版本不是64位的,在64位环境下无法编译四、解决方案安装mingw64位的编译环境https://...

2021-03-21 11:28:14 1485

openssl_1.1.1d.zip

《VS2019编译MQTT库 C/C++(超详细,含示例工程)》https://blog.csdn.net/zhh763984017/article/details/104060776 教程里用到的openssl依赖,由于原来官网的下来链接失效,经过粉丝反映,我把本地的依赖上传

2021-09-10

VS2019编译完成的poco工程zip

VS2019编译完成的poco工程zip 这个压缩包里面是我对应教程https://blog.csdn.net/zhh763984017/article/details/114108794

2021-02-26

VS2019 OpenCV3.4工程.zip

VS2019编译完成的OpenCV3.4库zip 这个压缩包里面是我对应教程https://blog.csdn.net/zhh763984017/article/details/107400444 的示例工程

2020-07-18

JLinkARM修复文件.7z

Keil5 MDK 用JLink下载固件之后,软件闪退。报错JLinkARM.dll unload 下载该文件之后解压,并把里面的JLinkARM.dll,放到你keil安装目录下的Keil_v5\ARM\Segger文件夹下面,替换掉原来的JLinkARM.all。 比如我自己的安装路径是这样子的,D:\Keil_v5\ARM\Segger

2020-04-06

VS2019编译完成的paho.mqtt.cpp库

paho.mqtt.cpp.zip这个压缩包,是我配套的教程“VS2019编译MQTT库 C/C++(超详细,含示例工程)” https://blog.csdn.net/zhh763984017/article/details/104060776 里面的用VS2019编译好的paho.mqtt.cpp的工程文件,其中包括了源代码,还有编译好的dll库还有lib库

2020-02-27

VS2019编译完成的paho.mqtt.c库

paho.mqtt.c.zip这个压缩包,是我配套的教程“VS2019编译MQTT库 C/C++(超详细)”里面的用VS2019编译好的paho.mqtt.c的工程文件,其中包括了源代码,还有编译好的dll库还有lib库

2020-02-27

godoc教程learn_doc.zip

godoc教程——这个自己goland 关于 godoc 的学习笔记,里面包含示例package注释文件,超详细

2019-10-1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