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在图像处理中的直方图均衡

灰度直方图(histogram)是灰度级的函数,它表示图象中具有每种灰度级的象素的个数,反映图象中每种灰度出现的频率。

2010-02-05

图像处理中的中值滤波除噪

在图像处理中,在进行如边缘检测这样的进一步处理之前,通常需要首先进行一定程度的降噪。中值滤波是一种非线性数字滤波器技术,经常用于去除图像或者其它信号中的噪声。这个设计思想就是检查输入信号中的采样并判断它是否代表了信号,使用奇数个采样组成的观察窗实现这项功能。观察窗口中的数值进行排序,位于观察窗中间的中值作为输出。然后,丢弃最早的值,取得新的采样,重复上面的计算过程。 中值滤波是图像处理中的一个常用步骤,它对于斑点噪声(speckle noise)和椒盐噪声(salt-and-pepper noise)来说尤其有用。保存边缘的特性使它在不希望出现边缘模糊的场合也很有用

2010-02-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