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doop+zookeeper安装

这是个值得好好说一下的配置。我们的目标是当发生failover时,不论如何,就算前面的sshfence执行失败(比如服务器上不存在fuser命令),依然把Standby节点的状态提升为Active,所以最后无论如何要配置一个shell(/bin/true),保证不论前面的方法执行的情况如何,最后fence过程返回的结果都为true。7)ZooKeeper(zk):是一个分布式的,开放源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是Google的Chubby一个开源的实现,是Hadoop和Hbase的重要组件。

2023-08-02 21:45:03 284

原创 kubernetes离线部署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

堡垒机介绍可以看官方网站:https://kuboard.cn/此文档只是部署前提条件:此文档两个部署在192.168.17.80,可以通过查找更改成自己的。2、redis 5下载镜像。

2023-04-21 15:17:03 591

原创 kubernetes部署cephcsi链接外部ceph

​Ceph 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ceph CSI)是 Ceph 存储集群提供给 Kubernetes 的一种插件式接口,用于 Kubernetes 中动态配置和管理 Ceph 存储。CSI 是 Kubernetes 的第三方存储插件,为 Kubernetes 集群中运行的 Pod 提供了直接访问 Ceph 存储集群的能力。

2023-04-21 13:19:59 1170

原创 Ceph分布式存储服务

我们学习过文件共享存储:FTP、Windows 共享、NFS,MFS等;块存储LVM等;对象存储HDFS(Hadoop File System)等服务。部署一套环境以上三种环境可以切换使用的系统CEPH。Ceph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因它支持块存储、对象存储,以及优秀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所以很自然的被用做owncloud、openstack、cloudstack等云计算框架的整个存储后端。当然也可以单独作为存储,例如部署一套集群作为对象存储、SAN存储、NAS存储等。

2023-04-20 15:22:53 1137

原创 ingress-nginx实现原理和部署

Ingress-nginx是基于Nginx的一个开源反向代理软件,用于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的应用程序。它为Kubernetes集群中的服务提供了外部访问和负载均衡功能。Ingress-nginx通过HTTP或HTTPS路由网络流量来管理应用程序的入口。在Kubernetes中配置Ingress时,可以使用Ingress规则指定需要路由的主机名和路径,并将它们转发到相应的后端服务。开源免费:Ingress-nginx是一个完全免费、开源的软件,可以在GitHub上获取源代码。

2023-04-20 13:58:05 3700

原创 Kubernetes实战prometheus部署

​ 本文介绍Prometheus 监控及在k8s集群中使用node-exporter、prometheus、grafana对集群进行监控。实现原理类似ELK、EFK组合。node-exporter组件负责收集节点上的metrics监控数据,并将数据推送给prometheus, prometheus负责存储这些数据,grafana将这些数据通过网页以图形的形式展现给用户。现在我们正式开始部署工作。这里假设你已经为你的K8S集群部署过kube-dns或者coredns了。

2023-04-20 10:39:03 745

原创 Kubernetes持久化安装rabbitmq 3.8.34集群

部署集群已经打开promethues监控模块,已经安装了promethues的会自动监控上所有node节点下载监控所需镜像。

2023-04-20 10:17:50 320

原创 OpenLDAP

LDAP通过属性objectClass来控制哪一个属性必须出现或允许出现在一个条目中,它的值决定了该条目必须遵守的模式规则。可以理解为关系数据库的表结构。含义olcGlobal全局配置文件类型, 主要是cn=config.ldif 的配置项top顶层的对象组织,比如公司名称,顶层的对象重要, 一个目录节点,通常是group,或者部门这样的含义重要, 我们真正的用户节点类型,person类型, 叶子节点重要, 分组的group类型,标记一个group节点配置模块的对象。

2023-04-17 08:53:46 945

原创 使用kubeadm搭建kubernetes 1.25.5

本节所讲内容Kubernetes简介使用kubeadm部署Kubernetes集群实战-安装kubernetes-dashboard-2.0实战-通过kubernetes-dashboard创建容器 Kubernetes是 Google 团队发起并维护的基于 Docker 的开源容器集群管理系统,它不仅支持常见的云平台,而且支持内部数据中心。 建于 容器技术之上的 Kubernetes 可以构建一个容器的调度服务,其目的是让用户透过 Kubernetes 集群来进行云端容器集群

2023-01-12 11:09:26 484

原创 VMWare Harbor 方式搭建

2、移动到/usr/sbin/下面,并修改名称为docker-compose。#上传压缩包 harbor-offline-installer-v1.5.0.tgz。1、上传docker-compose-Linux-x86_64。#修改配制文件,目录切换到程序目录中。#安装docker-compose。安装docker任意版本。

2023-01-12 11:08:26 172

原创 Harbor 1.5.0配置https

报错1解决方式centos7系统以上报错的原因是因为自签的证书没有加入到系统级别信任,只需要将.crt拷贝到/etc/pki/ca-trust/source/anchors/reg.名称.crt,然后需要执行命令update-ca-trust,最后重启harbor和docker即可!客户端将证书追加到自己的ca-bundle.crt认证文件中cat server.crt >> /etc/pki/tls/certs/ca-bundle.crt。使用docker,从 harbor 私有仓库拉取镜像。

2023-01-12 10:59:43 77

原创 ELK日志收集分析服务

ELK是三个开源软件的缩写,分别表示:Elasticsearch , Logstash, Kibana , 它们都是开源软件。新增了一个FileBeat,它是一个轻量级的日志收集处理工具(Agent),Filebeat占用资源少,适合于在各个服务器上搜集日志后传输给Logstash,官方也推荐此工具。是个开源分布式搜索引擎,提供搜集、分析、存储数据三大功能。它的特点有:分布式,零配置,自动发现,索引自动分片,索引副本机制,restful风格接口,多数据源,自动搜索负载等。

2023-01-12 08:54:26 1101

原创 Kubernetes-CKA-2022真题

然后恢复一个已经存在的快照: /data/backup/etcd-snapshot-previous.db执行 etcdctl 命令的证书存放在:ca 证书:/etc/kubernetes/pki/etcd/ca.crt客户端证书:/etc/kubernetes/pki/etcd/server.crt客户端密钥:/etc/kubernetes/pki/etcd/server.key。

2023-01-11 23:10:49 154

原创 二进制部署kubernetes 1.25.5(二)

二进制部署kubernetes 1.25.5

2023-01-11 22:56:41 238

原创 二进制部署kubernetes 1.25.5(一)

二进制部署kubernetes 1.25.5

2023-01-11 22:43:45 236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八——horizon

第三部 OpenStack Rocky管理服务horizon一、安装horizon1、安装软件包:# yum install openstack-dashboard -y2、编辑/etc/openstack-dashboard/local_settings配置文件# 设置监听地址OPENSTACK_HOST = "0.0.0.0"# 设置keystone操作角色权限OPENSTACK_KEYSTONE_DEFAULT_ROLE = "member"# 设置允许访问UI界面

2022-05-02 13:57:09 174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七——计算节点

第二部 OpenStack Rocky计算节点配置一、基础环境关防火墙,关selinux,永久修改主机名#查看服务器是否支持虚拟化# egrep -c '(vmx|svm)' /proc/cpuinfo返回值为非0,支持虚拟化为0,打开虚拟机如图内容1、配置yum源查看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一——基础环境配置2、安装基础软件# yum clean all && yum repolist# yum install

2022-05-02 13:54:09 1566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六——cinder部署

1、向ketstone注册服务(1)创建cinder块存储服务目录,块存储需要两个版本volumev2和volumev3# openstack service create --name cinderv2 \--description "OpenStack Block Storage" volumev2# openstack service create --name cinderv3 \--description "OpenStack Block Storage" volum.

2022-04-29 12:06:03 329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五——neutron部署

1、向ketstone注册服务(1)创建neutron网络服务目录:# openstack service create --name neutron \--description "OpenStack Networking" network(2)创建网络服务API访问点# openstack endpoint create --region RegionOne \network public http://controller:9696# openstack..

2022-04-29 11:58:19 328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四——nova部署

1、向ketstone注册服务(1)创建nova计算服务目录:# openstack service create --name nova \--description "OpenStack Compute" compute(2)创建计算服务API访问点# openstack endpoint create --region RegionOne \compute public http://controller:8774/v2.1# openstack end..

2022-04-29 11:54:04 506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三——glance部署

四、镜像服务glance1、向ketstone注册服务(1)创建glance镜像服务目录:# openstack service create --name glance \--description "OpenStack Image" image(2)创建镜像服务API访问点# openstack endpoint create --region RegionOne \image public http://controller:9292​# openstac..

2022-04-10 21:17:05 1708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二——keystone部署

三、配置认证服务Keystone1、修改keystone配置文件(1)修改 /etc/keystone/keystone.conf[database]connection = mysql+pymysql://keystone:[email protected]/keystone# fernet为加密方式,还有UUID,PKIZ,PKI三种方式[token]provider = fernetdriver = memcache # 添加memcache加速访问速度

2022-04-10 20:55:39 911

原创 OpenStack Rocky 版本部署之一——基础环境配置

OpenStack 安装

2022-04-10 20:50:04 2760

原创 Squid代理服务器

本帖目的: 1、了解代理服务的常见类型 2、学会构建传统代理、透明代理服务 3、学会配置Squid的访问控制策略一、缓存代理概述 一)缓存代理服务器的使用意义Web代理的工作机制:缓存网页对象,减少重复请求。使用代理的好处:实现访问控制(ACL) 提高Web访问速度 隐藏客户机的真实IP地址 二)代理基本类型传统代理:适用于Internet,需明确指定服务端(在浏览器是指定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透明代理:适用于共享上网...

2021-10-21 16:07:37 672

原创 zabbix使用163邮件服务器实现自动邮件报警功能

一、配置邮件服务登录zabbix server服务器邮件服务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邮件服务或第三方邮件服务来发送警告邮件。我们使用163邮件服务器发送邮件,这样更加稳定,而且不会被当成垃圾邮件。1、首先安装mailx组件并配置上163邮箱的帐号yum install mailx2、然后编辑mailx的配置文件vim /etc/mail.rc3、在最末尾添加如下信息:set [email protected] smtp=smtp.163.comset sm

2021-10-10 22:52:45 1032

原创 OwnCloud搭建私有云存储网盘

其实国内有很多的大网盘,也有很多用户在用。比如360网盘,百度网盘,等等。但是谁都无法确定国内的服务器会不会奔溃等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OwnCloud建立自己的私有的存储网盘OwnCloud概述:OwnCloud是一个开源免费专业的私有云存储项目,它可以帮你快速的在个人电脑或者服务器上假设一套专属的私有云文件同步网盘,也可以像百度网盘一样实现文件跨平台同步,共享等等。OwnCloud能让你将所以的文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的设备性能空间充足,那么几乎没有任何的限制。OwnCl...

2021-09-15 14:33:15 611

原创 客户端服务器上安装zabbix agent

1、客户端服务器上安装 zabbix agent程序yum install zabbix-agent -y2、修改agent的配置文件zabbix_agentd.confvim /etc/zabbix/zabbix_agentd.conf# 注:这里写zabbix server 的ip地址# 修改Server=127.0.0.1 # 修改为Server=192.168.30.12# 注,这里写zabbix server 的ip地址# 改ServerActive=127.0.0

2021-09-14 22:53:15 300

原创 Zabbix 5.0 server安装

一、目标在centos7.7上安装部署zabbix5.0监控系统本帖只写如何安装zabbix5.0、如何在web上添加被监控主机二、环境准备zabbix拓扑和角色说明IP Module Roles192.168.30.12 vm12、MariaDB、Apache zabbix server/agent(主服务器/客户端)10.1.1.20 centos 7.6 zabbix_proxy 5.0.5、MariaDB zabbix proxy/agent(代理服务器/客户端---&g

2021-09-11 21:57:54 153

hadoop+zookeeper安装包

hadoop+zookeeper安装包

2023-08-02

kubernetes离线部署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3

堡垒机介绍可以看官方网站:https://kuboard.cn/ 此文档只是部署 前提条件:此文档两个部署在192.168.17.80,可以通过查找更改成自己的。 1、mysql 5.7 mariadb 10.2 2、redis 5 下载镜像

2023-04-23

kubernetes离线部署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2

堡垒机介绍可以看官方网站:https://kuboard.cn/ 此文档只是部署 前提条件:此文档两个部署在192.168.17.80,可以通过查找更改成自己的。 1、mysql 5.7 mariadb 10.2 2、redis 5 下载镜像

2023-04-23

kubernetes离线部署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

堡垒机介绍可以看官方网站:https://kuboard.cn/ 此文档只是部署 前提条件:此文档两个部署在192.168.17.80,可以通过查找更改成自己的。 1、mysql 5.7 mariadb 10.2 2、redis 5 下载镜像

2023-04-23

kubernetes部署cephcsi链接外部ceph

Ceph 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ceph CSI)是 Ceph 存储集群提供给 Kubernetes 的一种插件式接口,用于 Kubernetes 中动态配置和管理 Ceph 存储。 CSI 是 Kubernetes 的第三方存储插件,为 Kubernetes 集群中运行的 Pod 提供了直接访问 Ceph 存储集群的能力。通过 CSI 接口,Kubernetes 用户可以使用 Ceph 存储集群作为 Kubernetes 集群中的持久化存储,而不需要深入了解 Ceph 存储集群的底层实现。

2023-04-21

Ceph与Python开发

以上操作使用的是Ceph以及其他三方提供的客户端工具,对于高级运维技术提升带来不便,对于一个可以侃侃而谈的高级运维来说可以开发自己的工具是一项必备技能。 在有Python基础的前提下,接下载带领大家实现一个类似于Mysql客户端那样的工具。

2023-04-20

OwnCloud包文件

OwnCloud是一个PHP开发的开源免费专业的私有云存储项目,类似于百度网盘。 它可以帮你快速的在个人电脑或者服务器上假设一套专属的私有云文件同步网盘,也可以像百度网盘一样实现文件跨平台同步,共享等等。 ​ OwnCloud能让你将所以的文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的设备性能空间充足,那么几乎没有任何的限制。 跨平台性 ​ OwnCloud跨平台支持windows、mac、Android、ios、linux等平台。 使用方式 ​ 提供了网页版形式的访问,因此你可以在任何电脑,手机上都可以获取到文件。

2023-04-20

Ceph分布式存储服务

Ceph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因它支持块存储、对象存储,以及优秀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所以很自然的被用做owncloud、openstack、cloudstack等云计算框架的整个存储后端。当然也可以单独作为存储,例如部署一套集群作为对象存储、SAN存储、NAS存储等。

2023-04-20

ingress-nginx实现原理和部署

ingress-nginx实现原理和部署。Ingress-nginx是基于Nginx的一个开源反向代理软件,用于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的应用程序。它为Kubernetes集群中的服务提供了外部访问和负载均衡功能。Ingress-nginx通过HTTP或HTTPS路由网络流量来管理应用程序的入口。在Kubernetes中配置Ingress时,可以使用Ingress规则指定需要路由的主机名和路径,并将它们转发到相应的后端服务。

2023-04-20

Kubernetes实战prometheus部署

Kubernetes实战prometheus部署,本文介绍Prometheus 监控及在k8s集群中使用node-exporter、prometheus、grafana对集群进行监控。实现原理类似ELK、EFK组合。node-exporter组件负责收集节点上的metrics监控数据,并将数据推送给prometheus, prometheus负责存储这些数据,grafana将这些数据通过网页以图形的形式展现给用户。

2023-04-20

rabbitmq:3.8.34-management

rabbitmq:3.8.34-management 所有node节点下载监控所需镜像

2023-04-20

ApacheDirectoryStudio-2.0.0.v20210717-M17-linux.gtk.x86-64.tar

ApacheDirectoryStudio-2.0.0.v20210717-M17-linux.gtk.x86_64.tar

2023-04-17

Harbor+docker+容器+仓库

VMWare Harbor 方式搭建

2023-01-12

kubeadm +kubernetes +1.25.5

使用kubeadm搭建kubernetes 1.25.5

2023-01-12

二进制部署 + kubernetes + 1.25.5

二进制部署 + kubernetes + 1.25.5

2023-01-11

kubernetes+CKA+脚本

kubernetes CKA环境脚本

2023-01-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