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代码中的软件工程》学习总结

在工程化的编程实践方面,我们学习了代码规范和代码风格,编写高质量代码的基本方法,模块化软件,接口,可重入函数和线程安全,软件质量等多个方面。在软件危机和软件过程方面,我们学习了软件危机,软件过程模型,PSP和TSP,CMM/CMMI,敏捷方法,DevOps等内容。这些内容让我了解了软件开发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以及如何通过不同的方法来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和质量。总之,这些课程内容让我对软件开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我学习到了实用的技能和方法,对我的日后的工作有着积极的影响。

2023-07-09 22:37:21 42 1

原创 高级软件工程作业4:从需求分到软件设计

VS Code Remote Development 是 Visual Studio Code的一个功能扩展,它允许开发者通过远程连接到不同的开发环境进行开发工作。通常情况下,开发者会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和运行开发工具和依赖项。然而,有时候需要在远程计算机或虚拟机上进行开发,这可能是因为项目需要在特定环境下进行测试,或者需要与其他团队成员共享开发环境等。在这种情况下,VS Code Remote Development 提供了一种方便的方式来远程连接到目标环境并进行开发。

2023-05-30 17:21:46 42 1

原创 Linux操作系统分析——课程总结报告

第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了很多关于linux的基本命令,比如文件夹的建立,在不同文件夹之间的转换,解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并且在安装不同的linux内核时反复使用熟悉了这些命令。除此之外,由于我使用的是远程的云主机进行实验,所以在实验的过程中,我掌握了远程连接主机的方法。系统初始化完成后,init给出用户登录提示符(login)或者图形化登录界面,用户输入用户和密码登陆后,系统会为用户分配一个用户ID(uid)和组ID(gid),这两个ID是用户的身份标识,用于检测用户运行程序时的身份验证。

2023-05-15 00:00:47 158

原创 lab5:深入理解进程切换

content_switch 函数有三个参数:rq、prev、next,其中 rq 指向本次进程切换发生的 running queue;arm64 下的 cpu_switch_to 有两个参数,分别存放在寄存器 x0 与 x1 中,x0 存放上一个进程的进程描述符的地址,x1 存放下一个进程的进程描述符的地址。首先执行的是 prepare_task_switch,该函数在进程切换之前调用,内核会执行与体系结构相关的一些调测指令。以 x86_64 的实现为例,分析寄存器状态与栈的更新过程。

2023-04-26 01:10:22 48 1

原创 作业3:深入理解Callback函数

我们还通过将linktable.h中不是在接口调用时必须内容转移到linktable.c中,这样可以有效地隐藏软件模块内部的实现细节,为外部调用接口的开发者提供更加简洁的接口信息,同时也减少外部调用接口的开发者有意或无意的破坏软件模块的内部数据。软件模块之间共享数据区或变量名的软件模块之间即是公共耦合,显然两个软件模块之间的接口定义不是通过显式的调用方式,而是隐式的共享了共享了数据区或变量名。这个被传入的、后又被调用的函数就称为。在软件模块之间仅通过显式的调用传递基本数据类型即为数据耦合。

2023-04-03 00:16:35 63 1

原创 lab4:以time/gettimeofday系统调用为例分析ARM64 Linux 5.4.34

在 ARM64 架构中,当用户态程序发起系统调用时,CPU 会自动从用户态切换到内核态,并触发一个同步异常,即系统调用异常。在 el0_svc 函数中,会调用 el0_svc_handler 和 el0_svc_common 函数,并将系统调用号传递给 invoke_syscall 函数。invoke_syscall 函数将通用寄存器中的内容传入 syscall_fn(),引出系统调用内核处理函数 __arm64_sys_gettimeofday。进行调试:添加断点、启动调试、执行test程序。

2023-03-31 14:22:03 7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