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 语言实现一个ping 工具

C语言实现ping 工具。

2023-11-13 18:03:55 60

原创 记录几个常用的hash函数

推荐一篇文章:这边文章总结了常见的hash 函数。(2)字符串hash算法 ELFhash。(1)暴雪字符串hash。

2023-11-13 15:38:57 176

原创 linux 获取网络状态、路由等信息(Rtnetlink)

一、什么是Netlink通信机制 Netlink套接字是用以实现用户进程与内核进程通信的一种特殊的进程间通信(IPC) ,也是网络应用程序与内核通信的最常用的接口。Netlink 是一种特殊的 socket,它是 Linux 所特有的,类似于 BSD 中的AF_ROUTE 但又远比它的功能强大,目。这些消息含有一个ifaddrmsg类型的结构,紧跟在后面的是一系列的rtattr结构。创建,删除或者获取网络设备的路由信息;这些消息含有一个ifinfomsg类型的结构,紧跟在后面的是一系列的rtattr结构。

2023-09-12 17:14:18 1161

原创 dhcpd acl 使用规则详解

操作符,表达式1用表达式2的规则去匹配,(dhcpd 采用regex(7)方式),如果结果为真,则表达式为真,如果结果不匹配或者出现错误或者有一端为空字符串,都当false处理。语句, 如果布尔表达式的值是假的,not操作符就会评估为真,如果布尔表达式的值是真,则返回假。语句,如果两边的表达式结果都为真,则结果为真,否则为假,如果两边的结果都为空,则表达式的结果为空。语句,只要有一边为真,则结果为真,否则为false,两边结果都为null,则结果为null。任何一个表达式为空,则结果为空。

2023-09-12 16:27:41 100

dhcp性能测试工具perfdhcp

dhcp 性能测试工具

2023-11-13

linux C 常用函数中文版

方便查询linux 常用函数,方便快速定位。

2023-09-1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