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入门(一)语言基础

文章目录一. 注释与编码规范二. 变量与基本数据类型三. 运算符四. 基本输入输出一. 注释与编码规范二. 变量与基本数据类型三. 运算符四. 基本输入输出

2023-06-17 15:00:31 48

原创 Python入门(九)文件及目录操作

【代码】Python入门(九)文件及目录操作。

2023-06-02 18:02:04 155

原创 Python入门(八)异常处理及程序调用

【代码】Python入门(八)异常处理及程序调用。

2023-06-02 18:01:48 76

原创 Python入门(七)模块

【代码】Python入门(七)模块。

2023-06-02 17:56:49 72

原创 Python入门(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代码】Python入门(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2023-06-02 17:55:04 101

原创 Python入门(五)函数

【代码】Python入门(五)函数。

2023-06-02 17:54:12 36

原创 Python入门(四)字符串

【代码】Python入门(四)字符串。

2023-06-02 17:51:49 53

原创 Python入门(三)序列

【代码】Python入门(三)序列。

2023-06-02 17:33:50 103

原创 Python入门(二)流程控制语句

【代码】Python入门(二)流程控制语句。

2023-06-02 17:31:00 26

原创 Python入门(一)语言基础

(1) 单行注释符号 # 开始直到换行结束(2) 多行注释一对三引号('''......''')或者("""......""")之间(3) 文件编码声明注释Python3中,默认采用的文件编码是UTF-8。如果不想使用默认编码,则需要在文件的第一行声明文件的编码。(1)代码缩进Python采用代码缩进和冒号“:”区分代码之间的层次,层次错误,将可能抛出SyntaxError异常。冒号和下一行的缩进量,表示一个代码块的开始;缩进结束,表示一个代码块结束。

2023-06-02 15:43:36 135

原创 08_C++类和对象

一、类和对象类是对象的抽象,而对象是类的具体实例。类是一种抽象的数据类型,并不是一个实体,也不占存储空间;对象是实体,占存储空间。1. 类的声明和定义对象class Student{ public: protected: private: int num; char name[20]; char sex;}; // 说明: 1. 类的声明是以分号结束的; 2. 除非定义类中访问权限,则默认为p

2021-12-13 10:48:10 1180

原创 05_C++数组和指针

前言一、数组由连续的内存空间组成,存储一个固定大小的相同类型元素的集合。不允许对数组大小作动态定义int a[5];// 一维数组初始化// 1. 完整赋值int a[4] = {1, 2, 3, 4};// 2. 其余位自动赋为0int a[10] = {1, 2, 3};// 3. 所有位都是1int a[10] = {1};// 4. 不显式指定数组大小,但元素个数确定int a[] = {0, 1, 2, 3, 4, 5, 6, 7};// 二维数组初始化i

2021-10-26 09:09:03 211

原创 06_程序内存模型

一、内存分区模型C/C++程序在执行时,将内存大方向划分为4个区域代码区:存放函数体的二进制代码,由操作系统进行管理 静态区/全局区:存放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以及常量 栈区: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形参,局部变量等 堆区:需手动分配和释放,若为手动释放,程序结束时由操作系统回收内存四区意义不同区域存放的数据,赋予不同的生命周期,灵活编程实现内存管理。二、程序运行前在程序编译后,生成exe可执行程序,未执行该程序前分为两个区域1. 代码区存放CPU执行的机器文件.

2021-10-23 17:03:30 94

原创 02_C++数据类型之string

2021-10-23 10:46:48 74

原创 04_C++中引用详解

前言变量名 是一段连续存储空间的别名,是一个门牌号程序中通过变量名命名内存空间,也通过变量名使用存储空间。变量的引用就是变量的别名,普通引用必须初始化,引用作函数参数时函数声明不用初始化。一、引用的概念& “引用声明符”。区别于 & 取地址运算符变量的引用,不开辟内存单元,b和a都是同一个存储空间的别名。int b = 5;int &a = b;// 输出 sizeof(a)为4,等价于sizeof(b)二、引用的本质普通变量的引用,必须初始

2021-10-22 17:50:02 194

原创 03_C/C++中const详解

2021-10-22 15:43:14 72

原创 01_C++数据类型

前言C++是一种强类型的语言,任何变量或函数必须遵循 “先声明后使用” 的原则。定义数据类型以下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决定该类型的数据在内存中如何存储,二是决定可对该类型的数据进行哪些合法的运算。一、类型简介为了能够体现C++和传统C语言在非基本数据类型上的区别,非基本数据类型中其中一部分划分为构造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又称为内置数据(built-in)类型。非基本数据类型,其中构造数据类型和复合数据类型的区别在于:构造数据类型的实例称为“对象”,是属性和方法的集合,对象的

2021-10-21 14:35:16 240

截取如下字符串“java程序教程”的前5个字节,字符串应该为“java程”,截取前6个字符,字符串也应该为“java程”,程序实现之.

截取字符串“java程序教程”的前5个字节,字符串应该为“java程”,截取前6个字符,字符串也应该为“java程”,程序实现。

2018-04-17

MySQL关于自定义函数以及常用函数的组织点的总结

MySQL关于自定义函数以及常用函数的组织点的总结(例如日期函数)

2018-04-17

MySQL课后练习题

针对于MySQL增删改查的熟练过程,练习子查询,对关键字的查询等。

2018-04-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