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 20.04.04 Live server 没有Intel网卡I219-LM驱动的解决办法

在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时,可以找到该网卡。但是在安装ubuntu 20.04.04 live server时,找不到该网卡。在安装过程中及安装完成后,一直不会出现该网卡。3650一直有一块网卡处于enx3c2c30e4bdf7,我估计是虚拟网卡。这个很容易混淆,会误以为是物理网卡。我就是在这上面折腾了很久,以为网线问题。后面还是安装了桌面版才发现物理网卡根本就没有 识别到。启动后,网卡找到了。并安装,该网页提供了安装说明。2、安装完成后,使用modprobe注册。...

2022-08-29 18:41:20 3435 1

原创 centos安装mysql8

在Centos7上安装mysql8,步骤稍多,开贴记录

2022-08-15 15:12:31 1071

原创 J-Link RTT Viewer实现调试打印

J-Link RTT Viewer实现调试打印2、打开J-Link RTT Viewer ,注意TargetDevice要选对

2022-03-08 14:39:31 1012

原创 GD32F303的SPI初始化完毕,发送SPI数据后。如果想要改变频率SPEED,必须重新初始化SPI时钟。否则SPI将失效

1、SPI2第一次初始化 GPIO_InitTypeDef GPIO_InitStructure; SPI_InitTypeDef SPI_InitStructure; RCC_APB2PeriphClockCmd( RCC_APB2Periph_GPIOB, ENABLE );//PORTB时钟使能 RCC_APB1PeriphClockCmd( RCC_APB1Periph_SPI2, ENABLE );//SPI2时钟使能 GPIO_Ini...

2022-03-01 13:30:09 2317 1

原创 Linux Shell echo 命令给串口发16进制数据

在Linux系统中,使用Shell中的调试命令echo给串口发数据很方便,可以模拟任何字符指令。下面的命令可以发送16进制指令。echo -e -n "AT?\xd\xa">>/dev/ttyS4其中的-e表示使能\的转义功能,-n表示不增加\n。如果同时该串口有返回的话,那么另外单独开一个shell窗口,使用cat /dev/ttyS4,该shell会一直抓取串口的返回包shell1:shell2:...

2022-02-14 14:52:34 9181

原创 openwrt启动脚本及内核修改

1. /etc/init.d/qygw中:#!/bin/sh /etc/rc.common# Copyright (C) 2019 Bernard LeeSTART=50STOP=15start() { echo Start QYGateway cd /root;./main & service crond start}stop() { echo St...

2020-09-08 20:27:09 1049

原创 STM32F103和STM32F030 SPI-miso配置不同点

在调试STM32F103和STM32F030的SPI时,发现两者的MISO配置不同,STM32F103: /**SPI1 GPIO Configuration PA5 ------> SPI1_SCK PA6 ------> SPI1_MISO PA7 ------> SPI1_MOSI */...

2019-10-26 12:38:53 3320

原创 stm32 hal库Deinit进入低功耗再退出时,DMA I2S发送异常

在进入低功耗时,需要把I2S的口换成GPIO口,那得禁止I2S呀,由于I2S使用的是DMA,所以干脆调用HAL库HAL_I2S_MspDeInit函数。结果发现,在进入低功耗又退出后,DMA不会产生中断了。诊断下来为DMA工作异常。原因分析:在HAL_I2S_MspDeInit时,会把IO去初始化,然后再把DMA去使能。我觉得问题就出在这里,因为这时候有可能DMA在工作发送数据,此时先把...

2019-10-26 12:03:08 963

原创 Openwrt在AR9331交叉编译工具链

目前在用AR9331进行开发,该CPU是MIPS。在网上下载的MIPS的linux交叉编译工具编译出来不能用,在AR9331上运行时,提示"main" 找不到,估计是交叉编译工具链有问题。最后还是自行下载源代码来编译。openwrt的git位置是https://github.com/openwrt/openwrt,其中有toolchain。由于编译整个工程太费时间,所以只编译toolchai...

2019-06-06 14:02:36 1120

原创 新手记录photoshop 处理照片

要制作一张证件照,手机拍出来的照片,背景比较黑,需要加亮。1. 首先使用“磁性套索工具”,按照人头边选择好,右键-》通过拷贝的图层,这样会生成一个新的图层(命名为person),只有人像部分。这样做的目的是人像以外是没有图像的,生成JPG时,就是白色的了。2. 复制person图层,命名为face。3. 使用“魔棒工具”,选择face图层,选择脸部分,右键-》通过拷贝的图层,命名新图层...

2019-05-11 18:39:50 106

原创 EWSTM8 2.20升级到3.10后时钟不正常

原来使用EWSTM8运行正常的工程,使用的是V1.6.1的STD库。做了一块新板子,把整个工程移植到EWSTM8 3.10,发现LSE不能运行,为了测试,写了以下测试代码,使用 HSI作为通用定时器2的时钟,代码见下。/******************************************************************************** @brief...

2019-04-21 16:55:48 197

原创 mysql循环生成记录

需求:已经有一张表roomList是房间列表,要根据此表生成第二张表deviceList,大概是一个房间有10个设备,每个设备记录里有房间号。初始想法:循环读出roomList房间号,读一个房间号生成10个设备记录,插入deviceList坑:(1) while循环只能在存储过程中调用,否则报错。而且报的错误是while下一行,新手查错很麻烦。SET @n=1WHILE @n<...

2019-04-16 17:16:00 516

原创 android studio 2.3导入早期工程初录

是供应商提供的SDK,原工程是在 eclipse下的。确认后可以用Android Studio导入。我的AS版本是3.3.2,gradle版本是5.3。1. 使用gradle编译,报错。> Failed to apply plugin [id 'com.android.application'] > Gradle version 2.2 is required. Cur...

2019-04-16 17:11:30 240

原创 初学STM32CUBE的坑

1. 如果使能了独立看门狗,默认时间是4*4096/ 40K = 0.4s, 一不留神就会复位2. 如果此时把MX_IWDG_Init注释掉,由于hiwdg还未初始化,所以不能在主循环中使用HAL_IWDG_Refresh(&amp;hiwdg),会出现HardFault3. 如果配置了DMA,默认是开中断的(而且还关不掉)。但是在GENERATE CODE时,可以勾选不生成中断代码(窃以...

2018-12-05 10:50:01 251

原创 CSS飘浮按钮学习

学习了一下使用CSS完成按钮飘浮功能。由于是第一次玩CSS,所以主要是熟悉CSS语法。至于飘浮功能,就一个属性position:fixed,完成。本代码实现功能:1. 实现三个按钮飘浮2. 按钮实现鼠标移上时,背景色变化。3. 按钮按下时,调用 JS弹个对话框。 注意事项:1. CSS的定义只能在&lt;head&gt;中2. CSS中#后面跟id名, .(点)后面...

2018-10-17 16:40:11 359

Si4-darktheme-vscode-style.xml

Source Insight4.0暗色主题配置文件,模仿Visual Studio Code的暗色风格,格式为xml,只适用于Source Insight 4.0版本的配置. 目前针对C和C++使用,其它语言未测试。

2021-10-13

SNMP协议(网络)

了解SNMP管理模型的组成和功能 了解SNMP的实现机制和过程 了解SNMP安全性的实现 掌握在被管设备上启用SNMP的方法

2015-07-14

Mifi市场分析

1. Mifi定义介绍 2.Mifi主控方案类型分析 3.Mifi的领域客户分析 4.Mifi所用内存趋势 5.3G领域Mifi的推广技巧

2015-07-14

CDMA信道的分类

CDMA前反向信道结构和作用,包含各个信道的生成、捕获等描述,比较实用。

2014-04-22

CDMA蜂窝移动通信与网络安全

CDMA原理和系统。 含CDMA信道操作技术,反向和前向CDMA信道,移动台呼叫处理,基站呼叫处理。

2014-04-22

高等移动通信-北京邮电大学(张欣)(4)_cdma2000_1x_系统介绍及其技术演进.pdf

高等移动通信-北京邮电大学(张欣)(4) cdma2000 1x 系统介绍及其技术演进

2013-10-16

CPRI V4.1 协议(英文版)

CPRI V4.1 协议(英文版),原版协议。

2010-03-18

PMP模拟试题(The Project Management Framework)

PMP模拟试题(The Project Management Framework)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Time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Time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Scope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Scope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Risk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Risk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Quality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Quality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Procurement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Procurement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Integration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Integration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Cost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Cost Management)

2009-08-30

PMP模拟试题(Project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PMP模拟试题(Project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2009-08-30

understanding the linux kernel, 2nd edition

经典英文原版, <理解LINUX内核>,第二版

2009-06-16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Second Edition

linux内核开发宝典书籍, 英文原版, 第二版

2009-06-16

vi编辑器常用的命令及快捷键

vi编辑器常用的命令及快捷键, 作为参考很有用处. 已经满足常用需求.

2009-06-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