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MSVC编译Qtxlsx

nmake install //将生成的库文件安装到Qt中。后续运行windeployqt,会自动把Qtxlsx.dll文件打包好。注意:Perl的环境变量要设置,VS的环境变量也要设置正确。3、使用QT自带的控制台,运行命令。4、使用VS自带的控制台,运行命令。nmake //编译源码。2、下载Qtxlsx源码。编译完成后,再运行命令。

2024-01-29 23:54:20 472

原创 MSVC编译hiredis

在D盘新建hiredis文件夹,将源码文件夹解压,同级目录新建一个build和exe文件夹,exe这个没什么用,主要是为了在CMake中配置用,默认的会在C盘。这个根据当前自已安装的VS版本去选择,我的是VS2022,所以选这个。标红的地方改成,开始新建的exe文件夹,重新配置一下,再点击生成按钮即可。安装就行,但是在过程中,注意勾选添加环境变量,不用重启就可以生效。现在最新版是1.2,我编译的也是这个版本。选择完成后,会有配置信息,但是报错。下载 hiredis源码。

2024-01-29 17:35:34 373

原创 C#与C++数据类型比较及结构体转换

/c++:UINT8 * ---- c#:ref byte //C#中调用前需定义byte 变量名 = new byte();//c++:char 变量名 ---- c#:byte 变量名 //C++中一个字符用一个字节表示,C#中一个字符用两个字节表示。

2023-08-28 22:26:05 109 1

原创 静态编译生成Dll问题汇总

问题2:dll中如果使用了QApplication或QWidget相关的类,报错误:QWidget: must construct a QApplication before a QWidget。答:静态编译的dll与调用模块的QCoreApplication::instance()的地址是不同的,需要在dllMain中构造一个QApplication。问题1:用静态Qt库编译项目后没有生成dll文件,仅生成了lib文件。答:在pro文件中加上 CONFIG += dll。综上,需要特别添加的内容如下。

2023-05-04 00:58:00 334

原创 Qt MSVC中文乱码的解决

Qt建立MSVC工程后,生成的文件均是UTF-8带BOM,添加以下代码即可强制转换为UTF-8。

2023-05-03 23:55:16 333

原创 Qt5.15.2静态编译openssl和mysql

然后cd到源码目录下执行: perl configure no-shared VC-WIN32 no-asm --prefix="C:\openssl"其中C:\openssl表示编译后的那些头文件和动态连接库等文件的目录,也就是静态编译QT要用到的文件。将lib\vs14中的mysqlclient.lib拷贝至lib目录中,后面要用。一切就绪开始编译包含opensll和mysql的静态Qt5.15.2。编译过程中odbc报错,把odbc去掉就好,-no-sql-odbc。整个编译过程,请参考上一篇。

2023-05-03 14:35:26 898

原创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我只是编译了release版,如果要编译debug版,将命令中的-release换成-debug即可,同时编译debug版和release版,换成-debug-and-release即可。解压源码后,在同目录新建一个build文件夹用于放置编译文件,避免和源码文件一起会改动源码结构。32位编译同64位编译一样,只是换成vs2019 x86的编译窗口。注意:版本最好与说明文件中一致,否则会导致编译出问题。32位和64位我都编译过了,没有问题。这是我用的编译命令,编译没有报错。一、安装VS2019。

2023-05-01 20:28:12 1337 1

转载 Blend制作TextButton和ImageButton

最近看了几个高人做的软件界面(http://kaodigua.net/),羡慕嫉妒到不行,决定学习一下Blend的用法,马上觉得WPF开发的界面设计就应该放在Blend里面做。学习了两位大神的博客(http://www.cnblogs.com/jv9/archive/2010/04/11/1709527.html和http://www.cnblogs.com/kaodiguaBlend的工具条跟P...

2020-04-26 23:49:23 194

转载 Redis简单操作类

用c++简单封装了redis的基本操作(hiredis)接口包括:①链接和断开连接、②设置键值对(set)、③查询键值对(get)、④删除键值对(del)、⑤将所有键显示出来若任何一处发生错误,返回对应的错误状态码,同时可以调用getErrorMsg()查看错误信息所有码包括:M_REDIS_OK = 0, //执行成功M_CONNECT_FAIL = -1, //连接redis...

2019-10-12 21:36:53 375

原创 Windows版Redis3.2.100中_off_t重定义问题解决

因为微软团队发现redis在Posix体系下,off_t被定义成64位,而在windows下被sys\types.h文件定义成32位,所以windows团队就在工程属性里定义了_OFF_T_DEFINED ,使32位的不生效,用自己定义在文件的,所以我们需要在自已的工程中,也进行同样的操作。操作过程如下:1、打开工程属性 — C/C++ — 预处理器中的预处理器定义增加_OFF_T_DEF...

2019-10-11 10:51:52 969

已编译好的Windows64位hiredis

Qt中使用要在项目文件中加入 HEADERS += $$PWD/hiredis/include/adapters/qt.h 源码中加入 #include "hiredis/include/adapters/qt.h" #include "hiredis/include/hiredis.h"

2024-01-30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32位 mysql opensll Release版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32位 mysql opensll Release版,里面有个libmysql.dll动态库需放置程序运行目录中。

2023-05-04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64位 mysql opensll Release版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64位 mysql opensll Release版,里面有个libmysql.dll动态库需放置程序运行目录中。

2023-05-03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32位 Release版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32位 Release版

2023-05-01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64位 Release版

Qt5.15.2静态编译MSVC2019 Release版

2023-05-01

WPF Mvvm中多视图切换

看到网上好多都是在WPF下的视图切换,自已就做了一个Mvvm下的,用到了数据绑定、数据模板、命令等。

2020-04-25

VC 单文拆分三个视图

VC单文拆分视图,拆分为二行二列,三个视图

2011-07-22

新编WindowsAPI大全

作为Microsoft 32位平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Win32 API是从事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所必备的。本书首先对Win32 API函数做完整的概述;然后收录五大类函数:窗口管理、图形设备接口、系统服务、国际特性以及网络服务;在附录部分,讲解如何在Visual Basic和Delphi中对其调用。 本书是从事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的软件工程师的必备参考手册。

2009-08-22

MFC类库详解中文版

该MFC参考含盖了Microsoft基本类库中的类、全局函数、全局变量和宏的内容。

2009-08-22

C# TCP异步文件传输组件源码

C# TCP异步文件数据传输,有实例,有源码

2007-1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