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建设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主要是在现有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共享和开放模式。吉林大学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级计算机实验中心优势,依据虚实结合和能实不虚的原则,利用实验中心已有实验设备和资源,构建逼真的虚拟实验教学课程。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了包含无线传感器网络仿真实验、RFID标签设计与应用场景虚拟仿真实验和物联网综合应用虚拟实验等12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2018-08-21

Zigbee在工业物联网实训中的应用

为推进工业物联网实践教学的建设,在机电一体化实训设备的基础上,开发了基于ZigBee无线通信技术的工业物联网实训方案。该实训方案以Micro FMS50柔性制造系统为基础,以点对点和点对多点硬件网络为载体,使学生通过典型案例的实验,掌握工业物联网构建的基本技能与应用技巧,适用于工厂自动化制造与运输领域。针对培养工业物联网应用型技术人才,实训方案涉及无线通信技术、单片机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气动控制技术与电气控制技术等知识。通过实践研究,证实该实训方案使实验具有更大程度上的拓展性,为学生的进一步创新设计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实验平台。

2018-08-21

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智能建筑中目标分布问题研究

采用了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的楼宇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目标分布的监测,从而实现照明控制、空调控制、 防火监控以及智能保安等应用。实际应用中,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多径效应对传感器的接收的信号强度指示(RSSI)读 数准确性有严重的影响。为解决此问题,引入经验累计分布函数(ECDF)方法,使用条件概率和电子地图两种方法处 理无线传感器的数据并给出目标分布结果。经过室内实验数据训练ECDF,测试结果表明,使用此方法判断目标分布 鲁棒性强,准确率高。

2010-06-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