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fmpeg解码数据保存为yuv格式

将ffmpeg解码的数据保存为yuv格式: Q_UNUSED(width); Q_UNUSED(height); BroadCastManager *ptr = (BroadCastManager *)receiver; int frame_finished; memset(&ptr->client_info.packet,0,sizeof(p

2017-08-25 13:58:55 1323

原创 Qt中限制Item被拖动到Scene场景之外的代码

void Scene::restoreAllItemsPosition(){ for(int i = 0; i total_stu_list.length(); i++) { Item *item = total_stu_list.at(i); QPointF pos = item->scenePos(); QRect

2016-09-09 20:19:59 1403

原创 Qt movie图片发布时动画效果不显示问题

最近写了一个程序,里面等待框里面使用了QMovie显示等待画面,在本地测试没有问题,但是发布时界面显示不出动画效果,后来发现是里面缺少了库,QT动画库缺失,在发布时,必须找到Qt的安装目录下面plugin目录下面的imageformats文件夹,将该文件夹一起打包,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16-08-25 17:27:39 1556

转载 QML中正则式的应用

QML 中RegExpValidator(正则表达式)简单例子 2012-08-28 21:36:19分类: 嵌入式import QtQuick 1.1Rectangle {    width: 360    height: 360    TextInput {        anchors.cen

2016-05-26 16:45:13 1183

原创 目录下面文件名的排序

最近做了一个项目,里面有一个文件导入文件框模块是我写的,其中得按文件名排序,最开始我是通过QString来比较大小排序,但是这种排序方法有点问题,和Windows默认的排序方法有较大区别,最好我查阅资料,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废话不说了直接上代码,这是我里面的一个函数。void QFileViewer::slotSortItem(){QString str1,str2;QFileIn

2016-03-16 16:59:15 1015 1

原创 QT里面父窗口设置式样和子窗口设置式样冲突的解决办法

2015年快到尾巴了,我这一年一直在从事公司的一个视频图像分析软件的开发,早期的版本是用MFC写的,虽然也能实现功能,但是做出来的界面实在不敢恭维,确实很丑。第二个版本,本人果断投靠了QT,QT真是各种方便了,特别是式样的引入,简直方便到了极点,非常喜欢,不过本人发现设置式样时候,有时候会产生冲突,比如我父窗口设置了窗口样式为圆角,子窗口我也设置了样式,最后呈现的效果是子窗口也有圆角的效果。这

2015-11-30 16:14:27 2529

原创 手动添加命令消息处理函数

在Visual C++ 6.0 开发环境中,除了处理系统的消息外

2014-04-14 11:02:27 727

转载 MFC中IP控件的使用方法(转载的文章)

CIPAddressCtrl类:提供了IP地址控件的功能CIPAddressCtrl::ClearAddress 清除IP地址控件中的内容。void ClearAddress();CIPAddressCtrl::Create 创建一个IP地址控件。BOOL Create(DWORD dwStyle,RECT& rect,CWnd* pParentWnd,

2014-03-18 09:42:27 3493

转载 linux中线程的挂起与恢复(进程暂停)(2013-06-19 13:42:58)

今天在网上查了一下linux中对进程的挂起与恢复的实现,相关资料少的可怜,大部分都是粘贴复制。也没有完整详细的代码。故自己整理了一下程序流程为:主线程创建子线程(当前子线程状态为stop停止状态),5秒后主线程唤醒子线程,10秒后主线程挂起子线程,15秒后主线程再次唤醒子线程,20秒后主线程执行完毕等待子线程退出。代码如下:#include#include#

2013-12-26 16:39:05 714

原创 父窗口指针传到子窗口的方法

最近的的一个项目,涉及了很多的Dialog。数据在各个窗口之间的流动。如子窗口修改的数据,要保存到父窗口中进行保存。这就涉及到父窗口的指针传到子窗口的问题,我也查了一些资料,但是感觉起来,解决还是比较麻烦。经过本人实践总结,我发现,在子窗口中,声明一个void * 型指针,然后再父窗口创建子窗口对象时,将父窗口的this传递给这个成语变量。当在子窗口中药使用父窗口指针时,可以用父窗口的类型强制

2013-09-16 10:58:16 1141

转载 解决VC6.0资源窗口打不开的解决方法

打开工程/window/Close   All   ->  现在试试打开ResourceView,就可以打开了

2013-08-15 09:39:52 2035

Opengllearning.zip

Learnopengl是一个非常好的介绍Opengl的网上教程,但是其用的界面库不是我熟悉的Qt我尝试用Qt实现了其中的示例,将源码分享一下,希望大家能得到启发。一起进步。

2021-07-17

AnimationProject.7z

用Qt实现的汽车仪表盘,其中控件的运动都是使用动画实现的,其中有开机欢迎动画,速度表盘动画,和档位动画。

2019-11-27

Qt音频传输

使用Qt自带的QAudio音频通信Demo,这里面有两个Demo一个是获取麦克风声音并发送,另一个Demo是播放UdpSocket传过来的声音

2018-09-28

Qt+gstreamer 视频播放器

使用Qt5.9.1开发的一个视频播放器,底层使用gstreamer多媒体框架,支持拖动进度,调节音量,暂停,调节音量大小

2017-12-02

用jrtp库实现多播接收的Demo

本Demo是在用mingw编译好的jrtp库基础上实现一个简单的多播接收程序,这个多播库也花费了我很多时间,特别在Qt中怎么调用,现在上传,给需要的人。

2017-06-03

qt 搜索安卓系统音乐浏览器

这是一个利用qt qml 做的搜索安卓手机里面的.mp3文件并显示出来的

2016-10-11

Qt托盘实现

最近接触了一下项目,制作了软件自带了托盘图标,但是在发布的时候,托盘图标老是不能显示,后来经过我的调查,初步定为为Qt对ico格式的图片支持不太好,我换成了png格式的图片,就可以正常发布了,这是一个测试Demo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07-06

图形字体的QT opengl实现

NeHe的14课程3D运动轮廓字体的QT实现

2016-04-23

3D世界的QT+opengl实现

NeHe中第10课中移动的3世界的实现

2016-04-22

Neheopengl课程13课程QT实现版本

Nehe课程的第十三课:位图字体的QT实现

2016-04-21

QML和C++混合编程小例子

一个在QML中导入C++类开发的小例子,是在别人工程上修改完成的,自己当初敲代码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想初学者应该和我一样,需要相关的代码参考,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请点赞一下!

2015-09-09

.ping格式图片自绘按钮盒滑条控件

本Demo是利用.ping格式图片自绘button和CSliderctrl控件的实例。代码是在前人代码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谢谢高人的分享,我也将我的改进成果贴出来。欢迎大家修改代码,并提出意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2014-12-07

Visual Assist X破解工具

Visual Assist X安装后,不要立即请,运行此破解工具,可以破解Visual Assist X。此工具仅学习目的。

2014-07-07

多窗口切分的源代码

一个视频编解码的多窗口切分源代码,可以实现多窗口切分。

2014-04-21

Socket通信代码

利用socket编写通信程序,实现了客户端在Windows服务器端在Linux的通信。

2014-03-21

一个通用的线程池实现代码(Windows 和Linux)

一个通用的线程池实现代码,该代码即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也可以在Linux环境下运行。

2013-12-27

C++实现线程池源文件

用C++编写的线程池实现源代码,经过本人调试通过,能够模拟简单的线程池过程,代码有较详细注释,易于理解。

2013-11-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