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6)

空空如也

使用List组件的多选功能

1.使用List组件的多选功能,实现选课界面。选项包括:OS,DS DB,Java,C++ 2 用户选择后,按“OK”命令后,使用Alert把选择结果显示出来。

2013-06-24

Displayable类及Command事件处理

要求编写一个J2me应用程序,实现如下要求: 1.在界面中显示Form及Ticker 2.在Form中添加两个Command,其一为“退出系统”,另一个“改变Ticker”;分别实现退出系统,改变Ticker内容两项任务。 3.为CommandListener单独创建一个类;

2013-06-24

c++语言幻方

所谓幻方,就是一个n行n列的正方形,共有n2个格子,将1、2、3、……、n2这些数字放到这些格子里,使其每行的和、每列的和及两条对角线的和都是一个相同的数S,S称为幻和。当n为奇数时,称为奇数阶幻方,当n为偶数时,称为偶阶幻方。当n可被4整除时,称方为双偶幻方。当n不可被4整除时,称为单偶幻方。多少年来,许多数学家都在研究这个古老而有趣的问题,试图找出一般的解法,但一般都是针对当n是奇数和n是4的倍数的情况。当n是奇数时的算法:首先,将1放在第一行中间一个格子里。其次,依次将后一个数放到前一个数的右上格,如:将2放到1的右上格。将3放到2的右上格等等。可能出现下面的情况。①若右上格从上面超出,则将后一数放到与右上格同列的最后一行。②若右上格从右面超出,则将后一数放到与右上格同行的最后一列。③若右上格既从右面超出又从上面超出,则将后一数放到一数前一数的下面前一数的下面。④若右上格已被数字填充,则将后一数放到前一数的下面依以上法则,你可以很快的写出奇数阶幻方!当然,这种写法只是其中一个答案,而不是唯一答案。

2012-12-03

操作系统虚拟存储

(1)通过随机数产生一个指令序列,共320条指令。指令的地址按下述原则生成: ①、 50%的指令是顺序执行的; ②、 25%的指令是均匀分布在前地址部分; ③、 25%的指令是均匀分布在后地址部分。 具体的实施方法是: ① 在[0,319]的指令地址之间随机选取一起点m; ② 顺序 执行一条指令,即执行地址为m+1的指令; ③ 在前地址[0,m+1]中随机选取一条指令并执行,该指令的地址为m’; ④ 顺序执行一条指令,其地址为m’+1; ⑤ 在后地址[m’+2,319]中随机选取一条指令并执行; ⑥ 重复上述步骤,直至执行320次指令。 (2) 将指令序列变换成页地址流 设:①页面大小为1K; ②用户内存容量为4页到32页; ③用户虚存容量为32K; 在用户虚存中,按每K存放10条指令排列虚存地址,即320条指令在虚存中的存放方式为: 第0条~第9条指令为第0页(对应的虚存地址为[0,9]); 第10条~第19条指令为第1页(对应的虚存地址为[10,19]); . 第310条~第319条指令为第31页(对应的虚存地址为[310,319]); 按以上方式,用户指令可组成32页。 (3) 计算并输出下述各种算法在不同的内存容量下的命中率。 ① 先进先出的算法(FIFO); ② 最近最少使用算法(LRR); ③ 最佳淘汰法(OPT):先淘汰最不常用的页地址; ④ 最少访问页面算法(LFR); ⑤ 最近不经常使用算法(NUR)。 其中③和④为选择内容。 命中率=1-(页面失效次数)/(页地址流长度) 在本实验中,页地址流的长度为320,页面失效次数为每次访问相应指令时,该指令所对应的页不在内存的次数。

2012-12-03

操作系统实验分区式存储管理

设计程序模拟内存的动态分区法存储管理。内存空闲区使用自由链管理,采用最坏适应算法从自由链中寻找空闲区进行分配,内存回收时假定不做与相邻空闲区的合并。 假定系统的内存共640K,初始状态为操作系统本身占用64K。在t1时间之后,有作业A、B、C、D分别请求8K、16K、64K、124K的内存空间;在t2时间之后,作业C完成;在t3时间之后,作业E请求50K的内存空间;在t4时间之后,作业D完成。要求编程序分别输出t1、t2、t3、t4时刻内存的空闲区的状态。

2012-12-03

操作系统实验进程调度代码

设计程序模拟进程的轮转法调度过程。假设初始状态为:有n个进程处于就绪状态,有m个进程处于阻塞状态。采用轮转法进程调度算法进行调度(调度过程中,假设处于执行状态的进程不会阻塞),且每过t个时间片系统释放资源,唤醒处于阻塞队列队首的进程。

2012-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