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Xuhanyu72的专栏

在下不才,求各位指教

  • 博客(2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三章 标准库类型(3.5标准bitset类型)

3.5标准bitset类型一、bitset对象的定义和初始化:bitset的构造函数:1、bitset b;b有n位,每位都为02、bitset b(u);b是unsign long型u的一个副本3、bitset b(s);b是string对象s中的含有的位串的副本4、bitset b(s,pos,n);b是s中从位置pos开始的n个位的副本用unsig

2013-04-15 21:24:57 504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三章 标准库类型(3.4迭代器简介)

3.4迭代器简介迭代器是一种检查容器内元素,并遍历元素的数据类型。标准库为每一种标准容器定义了一种迭代器类型。一、容器的iterator类型:形式:vector ::iterator iter;二、begin和end操作:vector::iterator iter=ivec.begin();begin返回容器中第一个值。end返回容器中最后一个值的下一个。起

2013-04-06 21:48:14 1043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三章 标准库类型(3.3标准库vector类型)

3.3标准库vector类型一、vectorvector是同一种类型对象的集合,对每个对象都有一个对应的整数索引值。标准库负责管理和存储相关内存,我们把vector成为容器,它可以包含其他对象,一个容器中的所有对象都必须是同一种类型。这里贴一段来自http://www.cplusplus.com/reference/vector/vector/的介绍。讲得更加清楚。Ve

2013-04-02 21:03:57 659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三章 标准库类型(3.2标准库string类型)

3.2标准库类型一、几种初始化string类型方式:string类支持几种构造函数用于初始化该类型对象,当没有指定对象参数时,用默认构造函数进行初始化。1、string s1:默认构造函数s1为空串。2、string s2(s1):将s2初始化为s1的一个副本。3、string s3(“value”):将s3初始化为字符串的字面值副本。4、string s4(n,'

2013-03-31 18:07:32 570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三章 标准库类型(命名空间的using声明)

3.1命名空间using声明头文件:#ifndef C___primer___Header_h#define C___primer___Header_husingstd::cin;usingstd::cout;usingstd::endl;//using namespace std;#endif源文

2013-03-26 11:03:56 524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9编写自己的头文件)(预处理器)

2.9头文件头文件为声明提供了一个集中存放的位置,正确使用头文件带来两个好处:1、保证所有文件使用给定实体的同一声明。2、当声明需要修改时只用更新头文件。一、 头文件用于声明而非定义,定义只能出现一次,而声明可以出现多次。有三个例外:1、头文件可以定义类。2、可以定义值在编译时就已经知道的const对象。3、inline内联函数。二、 定义在

2013-03-25 21:22:24 556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8类类型)

2.8类类型一、从操作开始设计类:每个类都包含一个接口和一个实现,接口由该类代码需要执行的操作组成,实现则包括了该类的数据,定义类时,应先由接口定义,通过定义操作,可以决定完成该操作所需要的数据。三、访问标号:一个类中可以有多个访问标号,每个访问标号应用到下个标号出现为止。public部分定义的成员可以访问类中的任意成员。不是类的组成部分不能访问private部

2013-03-20 20:14:27 354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6typedef名字)(2.7枚举)

2.6typedef名字一、typedef类型typedef用来定义类型的同义词。形式如下:typedef double Xuhanyu这样double类型的同义词就是Xuhanyu。定义double类型变量时可以用:Xuhanyu a=3.14   效果和用double类型定义一致二、目的;typedef通常被用于以下三种目的:1、为了

2013-03-17 16:27:24 414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5引用)

2.5引用:引用就是对象的别名,在程序中引用主要用作函数行参。引用是一种复合类型,是另一种类型定义的类型。在引用情况下,每一种引用都关联到某一其他类型。不能定义引用的引用类型,但可以定义任何其他类型的引用。一、引用必须与该引用同类型的对象初始化。定义引用时必须初始化。int ival=1024;int &rval=ival;//正确int &rval;//错误,

2013-03-17 10:44:45 611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4const限定符)

2.4const限定符一、const限定符的作用:1、const意思是常数常量的意思,顾名思义,const限定符是将一个变量转换成一个常量。在程序中很多时候需要更改变量的值,如果这个变量被重复很多次,在改动程序的时候就需要不断的找到变量更改,而可以将变量限定为const,在更改的时候只需要更改限定的值即可,减少了工作量和出错的可能性。二、const对象默认为文件的局部对

2013-03-15 19:26:09 757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3.5声明和定义)

2.3.5声明和定义:一、定义:1、变量的定义用于为变量分配存储空间,并指定初值,在一个程序中,变量有且仅有一个定义。二、声明:1、声明用于向程序表明变量的名字和类型,定义也是声明。可以通过使用extern生命变量而不定义2、程序中可以有多次声明,但只能有一次定义。使用变量前必须定义或声明。习题解答:1、解释下列例子中

2013-03-15 10:32:14 521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3.4变量初始化规则)

2.3.4变量初始化规则:当定义没有初始化式的变量时系统有时会自动初始化,这取决于变量在程序中定义的位置和变量类型。一、内置类型初始化:1、在函数体外定义的变量都初始化为0,在函数体内定义的变量则不进行自动初始化.二、类类型变量初始化:1、通过构造函数。2、默认构造函数。习题解答:下列变量的初始值是什么(如果有)

2013-03-15 10:16:35 570

原创 计算机工作原理

计算机工作原理:这篇文章是为了巩固看完百度百科上的一片介绍计算机工作原理的知识。本来想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但是看了一下导图软件太贵了,索性用博客写出来,用缩进的形式表现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图片是用mindnote free做的。基本原理:计算机由五部分组成: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和输出设备。彼此及各个部分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所示:一、CPU(中央处理

2013-03-09 09:48:32 1246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3.3定义对象)

2.3.3定义基本对象一、初始化:初始化分为两种形式:1、直接初始化 int A(5);将A初始化为5.2、复制初始化int A=5;    将A初始化为5.初始化与赋值的概念并非完全一致,初始化是指创建变量,并给它赋值,而赋值是指擦除变量当前值,赋予新值。二、使用多个初始化式:内置类型初始化:提供一个值,将这个值复制到新定义的变量中。

2013-03-06 21:24:04 704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七章 函数(7.3return语句)

7.3return语句return语句用于结束正在执行的函数,并将控制权返回给调用该函数的函数。return语句分为两种形式:一、无返回值的函数:无返回值函数用于返回类型为void的函数。在返回值为void的函数中return并不是必须的,return的作用可以是结束当前函数。将控制权返回给调用函数。隐式return发生在函数最后一个语句结束后。程序示例:

2013-03-05 23:23:57 615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七章 函数(7.5局部对象)

7.5局部对象C++语言中,每个名字有作用域,每个对象同样有生命期。两者的含义分别是:1、名字的作用域是指:知道该名字的程序文本区。2、对象的生命期是指:该对象的存在时间。一、自动对象:默认情况下,局部变量的生命期取决于调用该变量所在函数的执行时,定义该变量的语句被调用时才存在的对象称为自动对象。自动对象在每次调用所在函数时被创建,函数结束时被撤销。如果定义语句提供初始值,则每

2013-03-04 21:27:26 331

原创 第一部分 基本语言 第二章 变量和基本类型(2.3.6名字的作用域)(2.3.7在变量的使用处定义变量)

2.3.6名字的作用域:C++程序中,每个名字都和实际的实体(变量,函数,类型等)相关联。尽管与实体相关联但是可以在同一个程序中使用同样的名字,只要他们在不同的上下文中,而不同的上下文是区分这些同名实体的意义的依据。用来区分不同意义的上下文叫做作用域。作用域是程序中的一段区域,同一个名字,可以和不同作用域中的实体相关联。一、C++程序作用域范围:1、C++程序中不同作用域是用花括号来界

2013-03-04 20:42:20 439

原创 第一章 快速入门 控制结构

while语句1、while结构:while(condition){while_body_statements;  }condition起控制作用,控制while循环次数及终止条件,condition可以是一个可求值表达式,所以可以测试其结果,结果为非0,为真,为0,结果为假。2、自增自减操作符:++A  先执行加一, A=A+1。A++ 先使用A本

2013-03-01 12:55:02 311

原创 第一章 快速入门 初窥输入输出

C++本身并没有定义输入输出语句,输入输出的功能是由标准库所提供。iostream库的基础是两类,分别是istream和ostream,分别表示输入输出流,流是指从io设备上读入或读出的序列。(流随时间顺序生成或消耗)1、标准输入输出对象:标准库定义了四个io对象:1、cin 标准输入。2、cout 标准输出。3、cerr 标准错误。4、clog 标

2013-03-01 12:19:18 387

原创 第一章 快速入门 编写简单的C++程序

1、main函数main函数的作用:1、操作系统根据main函数的返回值来确定程序是否成功执行。0表示成功执行,其他数字有操作系统定义的含义。main函数的特点:1、main函数是操作系统唯一显式调用的函数。main函数的是个元素:1、返回值类型。(必须是int型)2、函数名。3、圆括号内形参表。4、函数体。(以花括号开始并结束的语句块)5、return(终

2013-03-01 11:10:48 268

计算的美丽—图灵奖第一个四十年(上

计算的美丽—图灵奖第一个四十年,一本很好的书。

2012-10-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