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5)

空空如也

基于MFC的故障维修专家系统设计与实现

针对现代工业机械设备维修复杂性和维修流程,根据设备的故障现象、故障原因、故障排除的原理,结合以往维修人员的经验,采用Access数据库构建树状结构进行节点管理与节点消息响应,从而实现故障信息管理和故障信息提取。运用C++语言和面向对象的方法实现了人机交互界面,开发出设备故障维修专家库系统。实际应用表明,该系统提高了维修人员的维修效率、减少了人力成本,为实际维修提供参考和指导。 系统设计思路主要由故障信息采集和故障信息录入两部分组成。故障信息采集:维修人员将设备产生的故障现象、故障原因及故障排除方法等信息收集。故障信息录入:管理员将维修人员收集的信息录入数据库。当设备出现故障时,维修人员使用本系统查找出设备故障的排除方法,同时,对某些不准确的信息修改后重新收集,提供给超级用户修改后录入系统。其流程图如图1所示。根据系统流程图设计专家库系统,主要由用户管理、信息管理和信息显示等组成。

2013-03-12

FlexGrid控件的使用

当我第一次不得不使用flexgrid控件时,发现在互联网上没有相关的合适的文档时,让我很困扰。而那些可利用的对我来说,又太复杂。于此同时,在VB中的flexgrid控件的文档又十分简单。本代码是帮助那些想在自己用VC++摆弄些的程序中使用flexgrid控件的人们。

2013-03-12

串口调试软件

在众多网友的支持下,串口调试助手从2001年5月21日发布至今,短短一个月,在全国各地累计下载量近5000人次,在近200多个电子邮件中,20多人提供了使用测试意见,更有50多位朋友提出要串口调试助手的源代码,为了答谢谢朋友们的支持,公开推出我最初用VC控件MSComm编写串口通信程序的源代码,并写出详细的编程过程,姑且叫串口调试助手源程序V1.0或VC串口通讯源程序吧,我相信,如果你用VC编程,那么有了这个代码,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串口编程任务了。

2013-03-12

VC++6.0中使用mscomm串口控件

在mfc中进行串口通讯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在对话框中使用MSCOMM控件了MSComm通信控件提供了一系列标准通信命令的接口它允许建立串口连接可以连接到其他通信设备如Modem还可以发送命令、进行数据交换以及监视和响应在通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错误和事件从而可以用它创建全双工 、事件驱动的、高效实用的通信程序。

2013-03-12

串口监测软件

一款很很有用的小型串口监测软件,用户可以通过用户名、密码登陆该串口监测软件系统,该监测软件界面简约美观,使用了mscomm串口控件,可以发送接收数据。并附带有详细的word文档说明,让你一目了然,对串口通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2013-03-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