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大学生嵌入式职业导航

(1) 掌握主流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结构与原理 (2) 必须掌握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 (3) 必须熟悉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并至少做过一个嵌入式软件项目。 正规高校软件学院在嵌入式软件方面最重要的课程包括:    (1) 嵌入式微处理器结构与应用:这是一门嵌入式硬件基础课程,正规高校软件学院用这门课取代了传统的“微机原理与接口”课程(目前国内已有少部分高校IT专业 这样做了,因为讲x86微机原理与接口很难找到实际用处,只为教学而已)。我们说过,嵌入式是软硬件结合的技术,搞嵌入式软件的人应对ARM处理器工作原 理和接口技术有充分了解,包括ARM的汇编指令系统。 若不了解处理器原理,怎么能控制硬件工作,怎么能写出节省内存又运行高速的 最优代码(嵌入式软件设计特别讲究时空效率),怎么能写出驱动程序(驱动程序都是与硬件打交道的)很多公司招聘嵌入式软件人员时都要求熟悉ARM处理器, 将来若同学到公司中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公司都会给你一本该设备的硬件规格说明书 (xxx Specification),您必须能看懂其中的内存分布和端口使用等最基本的说明(就像x86汇编一样),否则怎么设计软件。有些同学觉得嵌入式处理 器课程较枯燥,这主要是硬件课程都较抽象的原因,等我们的嵌入式实验室10月份建好后,您做了一些实验后就会觉得看得见摸得着。还有同学对ARM汇编不感 兴趣,以为嵌入式开发用C语言就足够了。其实不应仅是将汇编语言当成一个程序设计语言,学汇编主要是为了掌握处理器工作原理的。一个不熟悉汇编语言的人, 怎么能在该处理器写出最优的C语言代码。

2015-08-07

嵌入式工程师执业生涯规划

嵌入式系统是软硬结合的东西,搞嵌入式开发的人有两类。 一类是学电子工程、通信工程等偏硬件专业出身的人,他们主要是搞硬件设计,有时要开发一些与硬件关系最密切的最底层软件,如BootLoader、 Board Support Package(像PC的BIOS一样,往下驱动硬件,往上支持操作系统),最初级的硬件驱动程序等。他们的优势是对硬件原理非常清楚,不足是他们更擅长 定义各种硬件接口,但对复杂软件系统往往力不从心(例如嵌入式操作系统原理和复杂应用软件等)。

2015-08-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