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8安装与配置

firewall-cmd --permanent --zone=public --add-port=3306/tcp开放3306端口。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新密码';编辑vim /etc/my.cnf文件,添加如下行,用来更改密码加密认证方式。lower_case_table_names=1(1是不敏感,0是敏感)进入MySQL数据库,切换到mysql库,use mysql;10、修改密码长度设置与密码复杂度设置。3、下载安装mysql。

2023-05-05 15:32:27 374

原创 问题复盘-正确用户名密码无法登陆以及服务器断网

现象:服务器服务掉线,发现ssh无法连接服务器,ping服务器不通。使用超融合控制台进入服务器,发现正确用户名密码无法登陆服务器。分析:本机的login文件并未丢失,但文件属性已经变为只读,按照博客修改根目录属性后可以使用正确密码登陆服务器。最终发现路由表中有一条无用的错误记录,使用route del删除问题解决。问题1:正确用户名密码无法登陆服务器,提示login incorrect。虚拟机网卡挂载正常,同网卡下其他服务器网络正常,应为服务器配置问题。问题2:ssh无法连接服务器,ping服务器不通。

2023-04-24 15:29:04 432

原创 爬楼梯问题相关

1、问题概述假设你现在正在爬楼梯,楼梯有 nn 级。每次你只能爬 11 级或者 22 级,那么你有多少种方法爬到楼梯的顶部?2、难点采用递归或者遍历方法会使得内存消耗无比巨大,尤其是当n很大的时候。3、解决办法当电脑计算消耗很大的时候应当使用数学方式简化问题,该问题可以简单看成到第n层的方法种类等于第n-1层与第n-2层方法之和,那么问题就简化为了求斐波那契数列。4、感想学会了python中找排列...

2018-05-18 10:55:27 166

原创 工作随笔——肆(利用Navicat管理MySql时关于较大数据备份导入问题)

duplicate entry '' for key 'primary',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2016-12-14 10:53:43 3792

转载 工作随笔——叁(MYSQL中GROUP_CONCAT截取长度问题)

工作随笔已被后用。转载

2016-09-29 12:07:48 194

原创 工作随笔——贰(关于字符串非空判断与数据库中日期时间问题)

1、字符串非空判断问题2、数据库日期时间类型问题

2016-08-31 13:24:45 396

原创 工作随笔——壹(关于MYSQL数据库中字符串与字符串匹配问题)

含分隔符的字符串之间的模糊匹配。

2016-08-30 12:14:23 129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