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inyLover的专栏

电脑总是精确的执行你对它下的命令,当它做错时,意味着你下了错误的命令

  • 博客(2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阿里巴巴2020年春季校招公告

2020-03-24 14:24:03 549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基本类型和包装类

Java一种静态编程语言,所有变量和表达式是在编译时就确定的。同时,Java又是一种强类型语言,所有的变量和表达式都有具体的类型,并且每种类型是严格定义的。类型限制了变量可以hold什么样的值,表达式最终会产生什么样的值,可以进行哪些操作。在Java中共有8中基本类型数据,同时每种基本类型又有对应的包装类。本文将介绍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及其包装类,主要内容如下:介绍Java中的基本类型及其大小

2020-03-24 14:19:26 16736 7

原创 深入理解Java中的i++、++i语句

在几乎所有的命令式编程语言中,必然都会有i++和++i这种语法。在编程启蒙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一书中,也专门解释了这两条语句的区别。有些语言中i++和++i既可以作为左值又可以作为右值,笔者专门测试了一下,在Java语言中,这两条语句都只能作为右值,而不能作为左值。同时,它们都可以作为独立的一条指令执行。

2017-07-30 14:36:54 40957 15

原创 Https配置

距离上一次提笔写博客已经过去5个月了!工作固然是比较忙,但更多地其实是自己变成越来越懒惰了。人都是有惰性的,由懒惰到勤奋难,由勤奋到懒惰却是非常简单。笔者时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毕业3年就已经差不多忘了自己从何出发、为何出发、终点在哪里!对于自己的定位仍然是一名程序员,目标仍然是成为优秀的架构师!言归正传,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绍如果配置一套基于的Https的web环境,文章以实际操作为重点,并附带罗列一些

2017-07-09 17:34:56 1631

原创 使用apidocJs快速生成在线文档

apidoc是一个轻量级的在线REST接口文档生成系统,支持多种主流语言,包括Java、C、C#、PHP和Javascript等。使用者仅需要按照要求书写相关注释,就可以生成可读性好、界面美观的在线接口文档。本文主要包含以下内容:介绍apidoc的基本概念安装、使用和简单配置一些特殊参数的含义及其使用介绍一些使用经验前言apidoc能做什么apidoc是一个轻量级的在线REST接口文档生成

2017-03-18 10:40:00 20364 4

原创 短暂的“歧途”——写在短暂的第二份工作结束之时

距离上一份工作结束总结才过去3个月,现在又要写第二份工作总结了。不用说,这份工作绝对是不太如意的。其中有不少需要总结的地方,希望读者也能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记事去年9月,还在第一份工作期间,跳槽的心就已经扑通扑通在跳动了。期间也请假面了两家公司,一家工资没谈拢,一家没有过一面。恰好此时,已经离职的同事问我想不想去他们公司。这是一家刚刚成立才几个月的初创公司,加上老板、管理和开发人员一共才4人。听了他

2017-03-18 10:38:06 1028 2

原创 【系列】使用springmvc+mybatis创建Web应用(二)—— 数据库、配置和测试

上一篇文章简单地介绍了如何从零开始构建一个Spring MVC应用,如果我们仅仅需要做一些静态页面或者数据不变化的Web应用,那么其实这样就足够了。这当然是不现实的,我们的页面中的数据需要不断地变化,不同的用户登录进来之后应用只能看到属于自己的数据,诸如此类的需求告诉我们原本的代码框架是不够的。

2017-03-18 10:36:12 1131

原创 【系列】使用springmvc+mybatis创建Web应用(一)—— 相关概念,工具,搭建Web应用

前言springmvc和mybatis是当前最流行的创建java web项目的框架组合,有了它们就能创建一个简单的Web项目。笔者将相关内容以系列文的形式撰写,本文将详细演示如何搭建起一个最简单的web应用骨架。由于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多,深究起来细节非常多且繁琐,所以有些内容并不会讲得很细,仅仅对过程进行大致描述。

2017-03-18 10:34:08 1828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线程(Thread)

多线程编程是开发者必须要掌握的基本技能,线程(Thread)是基础和核心。只有深刻地理解Java线程,才能写出合理、高效的多线程代码。本文将研究Java中的线程,同时会捎带部分操作系统相关内容。主要的内容如下:进程与线程Java线程(线程创建、Thread中的主要方法、线程通信)

2017-03-18 10:31:27 713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容器体系(Collection)

Java中的容器在开发过程必然会接触到的,也是作为一名合格的Java程序员必须要掌握的内容。各种面试、笔试中十有八九都会在容器上面做“文章”。由于每一类容器涉及的知识点都比较多,基于单一职责原则,本文并不会对特定容器做特别深入地介绍。文章在宏观层面上来研究一下Java中的容器体系,并比较各种容器之前的联系与区别,主要内容如下:Java容器的体系结构Collection体系Map体系容器的体系

2017-03-18 10:29:46 1075 2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字符串(String)

对于任何编程语言来说,接触字符串都是不可避免,Java也不例外。Java中String类位于java.lang包下,是整个Java语言的基石。同时String类使用final关键词修饰,意味着外部调用者无法通过继承和重写来更改其功能。Java中的字符串与语言相比,也有其特殊性。本文深入地理解Java字符串,主要内容有:String的初始化String与常量池String的不变性

2017-03-18 10:28:45 2550 4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泛型(通配、特性和注意点)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Java泛型中的基础及原理,本文将继续研究有关Java泛型的内容。本文的主要内容有:泛型的特性泛型通配泛型类与普通类的不同点,也是日常开发要主要的点

2017-03-18 10:26:45 3154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泛型(基础、使用和实现原理)

泛型是Java中重要知识点,是必须要深刻掌握的内容。由于泛型相关的内容比较多,基于单一知识原则,笔者打算将泛型部分分开成两部分书写。本文主要的内容如下:泛型基础概念泛型的分类、定义和使用

2017-03-18 10:25:01 4618 2

原创 【系列】重新认识Java语言——异常(Exception)

异常,是Java中非常常用的功能,它可以简化代码,并且增强代码的安全性。本文将介绍一些异常高级知识,也是学习Java一来的一次总结。包括以下内内容:异常的基础知识异常特点异常误用如何正确地使用异常异常的实现原理

2017-03-18 10:20:43 14509 1

原创 从零开始搭建Java环境

虽然关于如何搭建Java环境是一个非常基础的问题,随便搜索一下就能找到不计其数的Java安装和配置的文章,但那些都是别人的知识。只有自己亲自动手写下来才能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搭建Java环境的具体步骤有时会比较模糊,写成文方便自己能够快速找到搭建方法。安装JDK首先,确定自己的操作系统以及版本。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例,右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在下图所示的位置上就可以看到Windows操作

2017-03-18 10:17:43 4537 1

原创 《HTTP权威指南》学习笔记-HTTP报文

本文是有关HTTP学习的第二篇的文章,主要介绍了HTTP协议中的报文,包括报文组成、语法结构、方法、状态码和详细的首部介绍。内容以《HTTP权威指南》为主,同时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在文章的末尾谈了谈阅读和写完本章内容之后的感想,以及对自己今后开发上可能的帮助。

2016-01-19 22:58:19 870

原创 《HTTP权威指南》学习笔记-HTTP概述和URL

引言HTTP协议,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应用协议。熟悉的是它在各种计算机网络教材中必然会被提及的应用层协议,稍微有点计算机知识的人基本上都会听过这个协议。它是互联网的基础,可以这么说,没有HTTP协议,就没有当前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然而,笔者对它又是陌生的。因为虽然参与开发了不少Web应用,但很少直接与HTTP协议直接打交道,因为Web容器隐藏了很多HTTP协议的细节(譬如:请求协议头的解析,响应报文的生成

2015-12-30 00:07:12 1129

原创 实时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5)——Java API的使用

前一篇有关ES的文章介绍了使用Rest方式调用ES的聚合API。本文介绍ES的Java API调用。

2015-11-28 23:47:09 40305 3

原创 JDK源码研究——ReentrantLock浅析

本文简单地介绍一下从JDK1.5开始引入的java.util.concurrent(简称J.U.C)包下的ReentrantLock类。Reentrant的英文含义是“可重入的”,也就是说ReentrantLock表示可重入的锁。这个类是用纯的java语言来实现synchronized关键字的功能,并且补充了synchronized没有实现的部分功能。

2015-09-27 12:34:15 1286 1

原创 2015-09-12总结与学习计划

现在突然想总结一下工作这一段时间的一些学习上的感悟,以及学习的方法,同时也借着这个机会规划一下接下来要学习计划。虽然个人的思想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但是思想上的东西有点太虚幻了,目前还没有能力把这些虚幻的东西转化为有型的文字,这一点希望在坚持写博客的过程中能一点一点地提高。

2015-09-12 18:19:49 1549 1

原创 实时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4)——Aggregations (聚合)API的使用

本篇将介绍ES提供的聚合API的使用。ES提供的聚合功能可以用来进行简单的数据分析。本文仍然以上一篇提供的数据为例来讲解。

2015-09-08 21:57:17 56591 13

原创 实时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3)——查询API的使用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ES中的Rest API,本章将重点介绍ES中的查询API的使用。由于笔者在实际项目仅仅将ES用作索引数据库,并没有深入研究过ES的搜索功能。而且鉴于笔者的搜索引擎知识有限,本文将仅仅介绍ES简单(非全文)的查询API。

2015-09-05 17:58:22 30364 2

原创 实时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2)——Rest API的使用

ES为开发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基于HTTP协议的Rest API,只需要向ES服务端发送简单的Rest请求,就可以实现非常强大的功能。本篇文章主要介绍ES中常用操作的Rest API的使用,同时会讲解ES的源代码工程中的API接口文档,通过了解这个API文档的接口描述结构,就基本上可以实现ES中的绝大部分功能。

2015-08-29 10:04:35 19835 2

原创 实时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1)——基础概念、安装和运行

Elasticsearch(简称ES)是一个基于Apache Lucene(TM)的开源搜索引擎,无论在开源还是专有领域,Lucene可以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先进、性能最好的、功能最全的搜索引擎库。本文介绍它的基础概念、安装、运行以及配置。

2015-08-15 11:28:45 20812 1

原创 《Effective Java》学习心得——优雅而安全地构建Java对象

读了《Effective Java》这本书,感触良多。它刷新了我对Java语言的认识,纠正了原来的许多编程坏习惯。感叹Java的世界原来是如此丰富,内功对于一名技术人员是多么重要!本文记录本书的第2条建议——用构建器(Builder)优雅、安全地构建对象。

2015-05-02 11:09:05 1411 2

eclipse jetty插件安装文件

eclipse jetty插件安装文件

2016-0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