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4)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性能指标之响应时间

一旦定位出耗时长是由于数据库操作导致的,重点则是分析SQL语句,分析数据库的表、索引设计是否合理,表关联是否正确,是否存在扫描大量非必要的数据造成IO读取的浪费,以及SQL实现算法是否可优化等。虽然不同的场景对响应时间的要求各有差异,但是业界对于在线交易系统,还是有一个普遍的标准:早期是2/5/10秒原则,现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用户的要求也提高了,逐渐朝1/3/5秒原则演变。欢迎大家互相交流探讨。因此响应时间没有绝对的快慢之分,建议参考业界的普遍原则和用户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各应用系统对应的响应时间指标。

2024-01-31 10:21:19 975

原创 一文读懂什么是SLI、SLO、SLA

李先生(Lemon),高级运维工程师(自称),SRE专家(目标),梦想在35岁买一辆保时捷。喜欢钻研底层技术,认为底层基础才是王道。一切新技术都离不开操作系统(CPU、内存、磁盘)、网络等。坚持输入输出,记录自己学习的点滴,在平凡中坚持前行,总有一天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公众号:运维汪(ID:Leeeee_Li)。

2024-01-26 11:55:04 443

原创 CentOS7 设置 nacos 开机启动

【代码】CentOS7 设置 nacos 开机启动。

2023-11-20 15:05:10 314

原创 mysql笔记

报错: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2023-10-05 09:58:16 231

原创 docker-compose一键部署mysql

1.创建安装目录 mnt为硬盘挂载目录,根据实际情况修改mkdir -p /mnt/mysqlcd /mnt/mysqlvim docker-compose.yml2.编写docker-compose.ymlversion: '3.1'services: db: image: mysql:5.7 #mysql版本 volumes: - ./data/db:/var/lib/mysql #数据文件 - ./etc/my.cnf:/etc/mysql/m

2023-10-05 09:11:34 857

原创 window 命令笔记

【代码】window 命令笔记。

2023-07-18 16:17:45 431

原创 Nexus 笔记整理

【代码】Nexus 笔记整理。

2023-07-06 10:41:58 273

原创 数据序列-推导式

推导式的作用:简化代码推导式写法# 列表推导式 [ xx for xx in range() ] # 字典推导式 {xx1 : xx2 for . . . in . . . } # 集合推导式 {

2023-06-05 21:49:51 412

原创 数据序列-集合

创建集合有数据集合s1 = {数据 1 , 数据 2 , . . . }无数据集合s1 = set()常见操作增加数据add()update()删除数据remove()discard()

2023-06-05 21:48:38 415

原创 数据序列-公共操作

运算符公共方法len()del()range()数据类型转换tuple()list()set()

2023-06-05 21:47:40 770

原创 数据序列-元组

元组特点:定义元组使用小括号,且逗号隔开各个数据,数据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 多个数据元组 t1 =(10 , 20 , 30) # 单个数据元组 t2 =(10 ,)注意:如果定义的元组只有一个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后面也好添加逗号,否则数据类型为唯一的这个数据的数据类型定义元组常用操作方法index()len()

2023-06-05 21:47:00 523

原创 数据序列-字典

定义字典dict1 = {常见操作增/改字典序列 [ key ] = 值查找字典序列[key]keys()values()items()

2023-06-05 21:46:04 331

原创 数据序列-元组

元组特点:定义元组使用小括号,且逗号隔开各个数据,数据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 多个数据元组 t1 =(10 , 20 , 30) # 单个数据元组 t2 =(10 ,)注意:如果定义的元组只有一个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后面也好添加逗号,否则数据类型为唯一的这个数据的数据类型定义元组常用操作方法index()len()

2023-06-05 21:44:45 425

原创 数据序列-列表

列表的格式[ 数据 1 , 数据 2 , 数据 3 ]常用操作方法index()len()append()pop()remove()列表嵌套name_list = [ [ '小明' , '小红' , '小绿' ] , [ 'Tom' , 'Lily' , 'Rose' ] , [ '张三' , '李四' , '王五' ] ] name_list [ 2 ] [ 1 ]

2023-06-05 21:43:53 468

原创 数据序列-字符串

下标计算机为数据序列中每个元素分配的从0开始的编号切片序列名 [ 开始位置下标 : 结束位置下标 : 步长 ]常用操作方法find()index()

2023-06-05 21:43:01 483

原创 python基础-1

python基础知识点整理。

2023-05-11 08:29:19 73 1

原创 CentOS计划任务的用法

写计划任务时,命令必须加上绝对路径,否则会出现这种情况:从日志中看,确实触发了计划任务的执行,但是命令却没有执行成功,比如* * * * * reboot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将reboot写成/usr/sbin/reboot。查看计划任务的执行:tail -f /var/log/cron。存放定时任务的文件 /var/spool/cron。-u<用户名称>:指定要设定计时器的用户名称。-e:编辑该用户的计时器设置;-l:列出该用户的计时器设置;-r:删除该用户的计时器设置;确保crontab服务运行。

2023-04-27 15:40:08 691

原创 SpringBoot - 事件机制使用详解(ApplicationEvent、ApplicationListener)

Spring 事件机制使用观察者模式来传递事件和消息。我们可以使用 ApplicationEvent 类来发布事件,然后使用 ApplicationListener 接口来监听事件。当事件发生时,所有注册的 ApplicationListener 都会得到通知。事件用于在松散耦合的组件之间交换信息。由于发布者和订阅者之间没有直接耦合,因此可以在不影响发布者的情况下修改订阅者,反之亦然。下面通过样例样式事件机制的使用。

2023-04-25 08:48:19 3082

转载 SpringBoot中使用ThreadPoolExecutor和ThreadPoolTaskExecutor线程池的方法和区别

LinkedBlockingQueue无界的任务队列,线程池的任务队列可以无限制的添加新的任务,而线程池创建的最大线程数就是设定的核心线程数量,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你设置了最大线程数也是无效的,哪怕你的任务队列中缓存了很多未执行的任务,当线程池的线程数达到corePoolSize后,就不会再增加了;如果有新的任务需要执行时,线程池会创建新的线程,知道创建的线程数量达到核心线程数时,则会将新的任务加入到等待的队列中。coreSize:核心线程数,也是线程池中常驻的线程数。

2023-04-06 11:26:43 1331

转载 你必须知道的23个最有用的Elasticseaerch检索技巧

本文详细论述了Elasticsearch全文检索、指定字段检索实战技巧,并提供了详尽的源码举例(微信有字数限制,删除了代码,详见博客)。是不可多得学习&实战资料。0、前言首先,让我们借助 bulk API批量创建新的索引并提交数据。

2023-03-22 13:59:59 234

原创 ES-笔记

refresh_interval :索引的刷新时间间隔(即数据写入es到可以搜索到的时间间隔,设置越小越靠近实时,但是索引的速度会明显下降,),默认为1秒,如果我们对实时搜索没有太大的要求,反而更注重索引的速度,那么我们就应该设置的稍微大一些,这里我设置10s。(这里的number_of_shards: 5和 number_of_replicas:1 是建立索引的时候的默认值,也可以在建立索引的时候自定义)“sync_interval”:“30s”,每隔30s检查translog 刷到硬盘(默认5s)。

2023-03-22 13:49:37 585

原创 使用QueryBuilders、NativeSearchQuery实现复杂查询

使用QueryBuilders、NativeSearchQuery实现复杂查询本文继续前面文章《ElasticSearch系列(二)springboot中集成使用ElasticSearch的Demo》,在前文中,我们介绍了使用springdata做一些简单查询,但是要实现一些高级的组合等查询,还是需要使用ES的一些原生方法。本文介绍一些高级查询用法。需要看环境搭建的,先直接看前文。

2023-03-01 15:30:06 8743 1

原创 Rabbitmq笔记

Rabbitmq 笔记

2023-02-24 09:59:18 155

原创 springboot redis zset 使用

【代码】springboot redis zset 使用。

2023-01-05 10:01:57 280

原创 idea 技巧

idea 笔记

2022-12-07 10:24:07 101

转载 Haproxy基础知识 -运维小结

Haproxy基础知识 -运维小结

2022-11-23 09:45:59 1032

原创 HTTP 状态码

HTTP 状态码

2022-11-21 14:01:31 229

原创 01 elasticsearch-核心概念

elasticsearch,基于lucene,隐藏复杂性,提供简单易用的restful api接口、java api接口(还有其他语言的api接口)分布式的文档存储引擎分布式的搜索引擎和分析引擎分布式,支持PB级数据开箱即用,优秀的默认参数,不需要任何额外设置,完全开源;

2022-10-24 21:20:38 97

原创 K8S-学习笔记-快速部署kubernetes集群的工具

快速部署kubernetes集群的工具

2022-10-03 17:53:56 347

原创 linux-系统硬件信息查看方法

系统硬件信息查看方法

2022-09-30 15:18:47 1245

转载 推荐系统打散算法--轮询(分类桶)

推荐系统打散算法--轮询(分类桶)

2022-09-16 11:10:20 395

原创 docker 安装 gitLab

docker 安装 gitlab

2022-09-10 11:48:52 443

原创 Docker 网络

docker 笔记

2022-09-02 00:27:43 779

原创 java日常笔记

java 日常笔记整理

2022-09-01 14:26:39 109

转载 HAProxy Configuration

haproxy config

2022-08-22 22:25:50 306

原创 jenkins 笔记

jenkins笔记

2022-08-17 16:56:02 113

原创 git 日常笔记

git 笔记

2022-08-11 13:40:33 179

原创 linux(centos7)日常笔记

linxu 日常笔记

2022-08-04 11:50:51 762

原创 Hystrix配置简单说明

摘要

2022-07-25 13:38:44 2059

原创 nginx 笔记

nginx 笔记

2022-07-22 18:36:47 518

一线架构师实践指南

一线架构师实践指南 淘宝研发人员的杰作,赶紧LOOK 吧。

2012-06-26

高可伸缩性海量数据挖掘技术

高可伸缩性海量数据挖掘技术 赶紧下载吧。

2012-06-26

常用大数据量,海量数据处理方法,算法总结

常用大数据量,海量数据处理方法,算法总结,非常好的书。

2012-06-26

(朱杨勇)数据挖掘实践

非常好的数据挖掘的书!

2012-06-26

hibernate3 性能优化

针对使用hibernate的用户做性能优化,非常不错!

2010-05-07

PowerDesigner教程

PowerDesigner中文教程PowerDesigner中文教程

2010-04-22

全国手机号码段归属地数据

全国手机号码段归属地数据 mysql文件 非常详细!

2009-01-20

Wap 使用手册

开始标签 作用 <access> 定义关于 deck 的访问控件的信息。 <card> 定义 deck 中的一个 card。 <head> 包含关于文档的信息。 <meta> 定义有关文档的元信息。 <template> 为 deck 中的所有 card 定义代码模板。 <wml> 定义 WML deck (WML 根) 等标签的用法

2009-01-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