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北京海量数据-数据库测试专家-面试

关系型的数据库和非关系型的数据库,关系型的有mysql和oracle,非关系型的有mongodb等。3 业界数据库的差异性和应用场景。2 数据库的架构原理。

2024-04-19 14:26:28 34

原创 白龙马云行科技-面试-测试TL-待补充

质量管理工具,集成一些静态代码检查工具如PMD,checkstyle,findbugs,开源工具。

2024-04-18 20:01:04 43 1

原创 马上消费面试

1)推动开发下线废弃的代码2)通过流量录制提高测试脚本的行覆盖率3)通过定期用例评审完善测试脚本的测试场景。

2024-04-16 07:40:25 874 1

原创 阿里oceanbase面试

1 面试前很是焦虑,收到这么多数据库测试专家的面试安排,责备自己没有对数据库方面进行准备,甚至回忆到在华为工作那些年的事情竟然一点都没有总结,想到为什么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再复述出来也是磕磕绊。2 没成想面试官很谦虚,上线以后先是表示自己在带孩子,接下来先是对oceanbase介绍了一番,然后便把话语权交给我,整个过程没有问任何技术性质的问题,甚至还聊了聊天。数据库要准备内容,背下来,这样就不会每次面试都紧张了,背下来还是比每次看记得时间久远。5 数据库测试遇到过哪些bug-背下来。4 性能测试-背下来。

2024-04-14 09:35:40 210 2

原创 火山引擎-测试开发

职位描述1、负责火山引擎相关产品的测试工作,为产品交付质量负责2、根据业务需要,能够编写测试代码或产出测试工具,提升测试效率3、协助开发定位问题,跟踪产品缺陷直至闭环4、参与和构建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包括不限于大数据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持续集成等方向职位要求1、至少3年以上测试开发/软件开发工作经验2、能够独立完成测试任务,有独立完成测试工具开发经验优先3、熟练掌握Java/Python/Go至少一种,熟悉Mysql,Mongodb等主流数据库。

2024-04-08 18:23:11 306

原创 测试开发工程师的面试准备

测试目标验证软件的功能是否满足需求规格说明书的要求。评估软件的性能表现,包括响应时间、吞吐量等指标。检测软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确保无重大安全漏洞和崩溃现象。测试范围涵盖软件的所有功能模块和关键业务流程。对性能、安全等非功能需求进行测试。测试环境硬件环境:描述测试所使用的服务器、终端设备等硬件信息。软件环境: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测试工具等软件配置。网络环境:描述测试网络的拓扑结构、带宽等网络条件。1)哪些做的好的,哪些做的不好的,怎么改进。

2024-04-03 00:51:45 768 1

原创 各个云厂商的性能和稳定性指标

6 天翼云 于2016被中国电信注册 天翼云服务器为石家庄。1 华为云 发布于2017年 华为云服务器为广州。5 百度智能云 于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运营。3 阿里云 2009创立。国际数据公司(IDC)

2024-03-29 01:24:34 99 1

原创 主流直播软件

最早的 BAT,除了腾讯在跟进做视频和直播以外,阿里和百度都没有跟进,所以BAT已经失去了时代的光辉,取而代之的变成了字节,腾讯,快手等等。8 tiktok抖音海外版 在美国租用的服务器10万台服务器,数据在美国当地存储和分发。腾讯云,亚马逊云 自建的服务器和租用的服务器。4 小红书 阿里云,应该也有其他的云。1 快手 阿里云 华为云。3 微信视频号 腾讯云。

2024-03-29 01:10:24 168 1

原创 音频和视频抖动分析

对于直播和短视频,在流量大的时候会发生抖动。怎样保障云产品的稳定性。

2024-03-29 00:33:40 59 1

原创 华为云iaass包括哪些服务-漏洞挖掘

等网络功能,以及安全、性能和合规等平台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租用这些资源,实现按需使用和资源的弹性分配。此外,华为云IaaS还包括。

2024-03-29 00:27:45 159 1

原创 数据库面试内容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指标,如磁盘IOPS(每秒输入输出量)、数据吞吐量等,这些指标对于评估数据库性能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在测试数据库性能时,可以使用性能测试工具来模拟多个用户同时进行操作,以测试数据库的负载能力。使用基准测试工具,如Object Storage Benchmark (OSB)等,这些工具可以模拟多种对象存储访问模式,包括随机读写、顺序读写等。请注意,不同的数据库系统可能具有特定的性能测试指标和方法,因此在具体测试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指标和工具。1)使用什么工具进行测试。

2024-03-26 14:01:32 258

原创 性能测试 时延比较长怎么解决

性能测试中遇到时延比较长的问题,通常涉及多个方面,包括网络、服务器、应用逻辑、数据库等。解决这类问题需要从多个角度进行排查和优化。最后,解决时延问题可能需要综合考虑多个方面,并且可能需要多次迭代和优化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因此,耐心和持续的努力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024-03-19 10:55:07 292 1

原创 针对DB的可靠性测试

在进行数据库可靠性测试时,需要综合考虑以上各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测试策略和计划。同时,测试人员需要具备深厚的数据库知识和测试技能,以便有效地发现和解决潜在的问题。通过严格的可靠性测试,可以确保数据库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为企业的业务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数据库的可靠性测试是确保数据库在各种异常情况下能够保持正常运行,并且不会发生数据丢失、数据损坏或数据不一致等问题的重要过程。:测试数据库的高可用性特性,如读写分离、读写分离复制、负载均衡等,确保在部分节点故障时,系统仍能提供服务。

2024-03-19 10:53:41 307 1

翻译 独立开发者在创业过程中经常会犯的14个错误

独立开发者在创业程中经常会犯的14个错误       独立开发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是一次解放性的经历,很多人都渴望创业,做自己的老板。选择独立开发之后,工作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再是单纯的编码,写文档、寻找合作伙伴等等都成为工作内容的一部分,而且随着负担的加重,困难会越来越多。 一个小小的失误当然不会立刻弄垮你公司,但是随着失误的次数越来越多,代码量越写越大,会突然冒出来一堆莫名其妙的问题

2014-10-20 10:26:07 1007

MySQL-python-1.2.3.win32-py2.7.exe

适合python2.7的mysql,一键安装即可,不需要任何额外操作

2014-11-03

windows核心编程

windows核心编程,适合想要系统的学习的朋友翻阅

2014-11-03

python-ldap

这个是集成到python中的ldap,安装过程很简单,只要一路next就可以

2014-09-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