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5)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fi直连遥控照相系统重构

2018年刚开始接触android时,用两部手机实现了wifi直连遥控照相。时过境迁,把当时的代码翻出来,用kotlin加协程重写了一遍。并非商品,只是一个sample,仅供参考,欢迎指摘。功能有所改进: 增加前置镜头,原来只能使用后置镜头。在远程控制功能中增加了前后置镜头切换、放大(Zoom In)、缩小(Zoom Out),保留了拍照功能。在android开发中使用 kotlin语言已经是大势所趋,上手kotlin以后,基本上没有了再使用java来开发android应用的意愿。使用kotlin协程可

2023-06-03 20:05:32 123 3

原创 获取蓝牙rssi的实例

基本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扫描或搜索的方式获取rssi,另一种是连接以后连续读取rssi。

2022-06-26 17:54:55 2334

原创 通过手机控制蓝牙模块的实例

通过手机控制蓝牙设备的APP已经很多,不过自己动手开发一款蓝牙应用对我来说仍有很大吸引力。该APP用手机直接控制spp蓝牙模块开闭继电器。程序简单,容易理解。...

2022-05-16 11:18:00 2475

原创 通过手机USB控制外部设备的实例

手机本身就是一台功能强大的计算机,通过其USB接口可以方便地控制外部设备,前提是外部设备也要有USB接口。本实例用到一个四路USB智能继电器接口模块,模块上有单片微控制器、USB转串口控制芯片、四路继电器和指示灯。

2022-04-13 21:41:41 1232

原创 Wifi直连(p2p)一对多音频传输

利用Wifi p2p播放立体声系统由一台播放器(服务器)和多台接收器(客户端)构成一个wifi直连的群组,服务器是群主(GO),客户端是组员(GC)。使用Wifi直连(p2p)构造一对多的系统是很方便实现的。

2022-02-16 10:55:42 3358

原创 wifi p2p本机设备名DeviceName设置

wifi p2p系统中本机名称WifiP2pDevice.deviceName是由系统指定的,直接修改并不能起作用。WifiP2pManager类中有设备名称设置方法setDeviceName,可以改变本设备名称。 /** * Set p2p device name. * @hide * @param c is the channel created at {@link #initialize} * @param listener for callback w

2021-09-28 09:56:02 1395 3

原创 带参数ViewModel的实例化方法

在android的mvvm架构中,通常ViewModel是没有参数的。为了访问应用系统资源,android提供了AndroidViewModel类,允许通过参数传入Application。AndroidViewModel类的实例化不能使用通常的方法。viewModel = ViewModelProvider(this).get(MainViewModel::class.java)为了实现AndroidViewModel类的实例化,androidx.lifecycle提供了专用于AndroidView

2021-09-11 11:58:16 1225

原创 笔记:代码重构实践之一

当前疫情严重,居家不得外出,只好将以前写的代码拿出来重构一下。首先申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作业笔记,如有幸得高人指点,当然更好。

2020-02-22 20:45:58 201

原创 android手机远程视频移动检测的实践

android手机远程视频移动检测的实践

2019-10-12 20:56:40 615

原创 openCv CameraBridgeViewBase 竖屏显示对应的修改

org.opencv.android

2019-07-30 16:55:47 1041

原创 用安卓手机实现视频监控

现代手机更新换代如此之快,以至于家中往往有闲置不用的手机。本APP用一部闲置手机作为监控相机,在另一部手机上实现远程监控。作为监控摄像机的手机称为服务器端,观看监控视频的手机称为客户端。对于使用环境的要求是服务器端通过无线路由器WIFI接入互联网,客户端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服务器端。路由器需要进行简单设置:DHCP静态IP分配,使服务端在局域网内的地址固定下来。端口转发,将路由器的指定...

2019-06-14 22:58:59 7646

原创 android O+的wifi直连(p2p)需要定位权限

以前做了一个WiFi直连(p2p)的小程序,发现在android 8.0以上不能正常运行。程序接收到WIFI_P2P_PEERS_CHANGED_ACTION后,发出requestPeers,请求获得p2p设备清单。请求结果监听器PeerListListener.onPeersAvailable则返回已经扫描到的设备清单。android 6-7环境下,工作正常。android 8.0以上,返回...

2018-11-16 20:09:51 1275 1

原创 用wifi直连(p2p)实现遥控照相

本文介绍用wifi p2p方法实现两台android手机遥控拍摄的方案。

2018-10-26 21:27:19 3022

原创 在安卓手机上实现莫尔斯编码器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莫尔斯电码已经鲜有使用。尽管如此,仍然有一些莫尔斯电码的爱好者出于怀旧或者好奇,想听到莫尔斯电码的声音或者用莫尔斯电码作手机铃声,为此利用闲暇时间做了一款安卓版的莫尔斯编码器。

2017-10-27 08:17:49 1493

wifi直连遥控照相系统重构-代码

2018年刚开始接触android时,用两部手机实现了wifi直连遥控照相。时过境迁,把当时的代码翻出来,用kotlin加协程重写了一遍。并非商品,只是一个sample,仅供参考,欢迎指摘。功能有所改进: 增加前置镜头,原来只能使用后置镜头。在远程控制功能中增加了前后置镜头切换、放大(Zoom In)、缩小(Zoom Out),保留了拍照功能。 在android开发中使用 kotlin语言已经是大势所趋,上手kotlin以后,基本上没有了再使用java来开发android应用的意愿。 使用kotlin协程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异步逻辑需求,主要应用于模块之间通信和并发处理。

2023-06-03

通过手机控制蓝牙模块的实例-源码

通过手机控制蓝牙设备的APP已经很多,不过自己动手开发一款蓝牙应用对我来说仍有很大吸引力。该APP用手机直接控制spp蓝牙模块开闭继电器。程序简单,容易理解。

2022-05-16

Wifi直连(p2p)一对多音频传输 源码

本系统由一台播放器(服务器)和多台接收器(客户端)构成一个wifi直连的群组,服务器是群主(GO),客户端是组员(GC)。 通信系统采用NIO实现非阻塞的socket通信,一来有较好性能,二来避免了多用户复杂线程处理。

2022-02-15

android手机远程视频移动检测的源代码

利用android手机作为摄像头和监视器,实现远程视频传输,新加移动监测功能。不妨试一试哦!

2019-10-12

用安卓手机实现视频监控 源代码

现代手机更新换代如此之快,以至于家中往往有闲置不用的手机。本APP用一部闲置手机作为监控相机,在另一部手机上实现远程监控。

2019-06-17

用wifi直连(p2p)实现遥控照相的源代码

用wifi p2p方法实现两台android手机遥控拍摄的方案。一台作为相机,安装camera app;另一台作为遥控器,安装controller app。可以在遥控器手机上控制相机端手机,实施取景,拍照。欢迎指摘、建议、问题。

2018-10-2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