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lcon怎么快速读取自定义点云TXT文件

非常详细的描述,请看下面链接博文。http://www.heindl-solutions.com/blog_read_point_cloud.html

2020-05-15 12:25:09 2132

原创 pcl中点和法线和合并和拆解

合并:PointCloud<PointXYZ>::Ptr cloud(new PointCloud<PointXYZ>);PointCloud<Normal>::Ptr normals(new PointCloud<Normal>);PointCloud<PointNormal>::Ptr cloud_with_normals...

2019-10-23 15:54:32 523 1

原创 基于图像的三维扫描(摄影测量技术)

基于图片三维重建的基本原理流程如下:拍摄图像(一般要求相机最好是单反,定焦镜头) 提取图像的特征点(提取方式如:Shi&amp;Tomasi,SIFT,SURF等) 对特征点进行匹配,通过多视图重建匹配点的三维稀疏点(5点基础矩阵方式)。并计算出对应的相机姿态信息。 全局优化SBA。 通过优化求精之后的相机姿态和三维点结合图像的局部灰度彩色信息进行稠密点匹配(shift,区域相关等)和...

2018-11-18 22:12:35 1536

原创 Focal length calibration from two views: method and analysis of singular cases

 下面是程序的代码,仿真数据读者可以自己生成,注意第一个摄像机要与世界坐标重合,拍摄两幅图像时除焦距外其他内参数已知,且焦距固定。main.m文件clcclear%标定摄像机的焦距大小%摄像机模型为:%K=[%       t*f,0,u0;%       0,f,v0;%       0,0,1%       ];%参考文献:%[1]    P.Sturm,Z.L.Cheng,P

2009-05-22 09:39:00 471

Precision Landmark Location for Machine Vision and Photogrammetry

描述了摄影测量中关于地面标志点的识别检测问题。

2009-12-15

OpenGL基础图形编程

OpenGL教程,是学习OpenGL的经典教程,是由老外编翻译的。做成了Chm的格式便于大家查阅。

2009-06-02

Introductory Techniques for 3-D Computer Vision(1)

Introductory Techniques for 3-D Computer Vision(1)这是第一部分。这本书不错,内容较全面的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的相关知识:匹配,标定,重建,优化等。

2009-05-22

Computer Vision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Computer Vision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是一本不错的教材,里面讲解了图像处理的有关内容:边缘检测,特征提取,计算机视觉的主要内容:标定,重建等。

2009-05-22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4)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4)这是第四部分,计算机视觉的经典资料

2009-05-22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3)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3)第三部分,计算机视觉的经典资料

2009-05-22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2)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2)第二部分,计算机视觉的经典资料

2009-05-22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1).

计算机视觉——一种现代方法(1)这个是第一部分,计算机视觉的经典资料。

2009-05-22

OpenGL 编程与实例

OpenGL 编程与实例,是学习OpenGL的好资料,除了有讲解还有相关实例,可以有效帮助学习OpenGL。

2009-05-22

learning opencv computer vision with the opencv_library

一本学习Opencv的优秀国外教材,虽然是英语写得,但并不是很难懂,只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想学习Opencv这本教材不容错过。

2009-05-22

计算机视觉-马颂德,张正友

计算机视觉-马颂德,张正友,这本教材是国内的对视图几何,经典的不能在经典了。

2009-05-21

机器视觉(贾云得).

贾云得的计算机视觉教程:讲述了:图像处理的相关内容和计算机视觉的基础性内容,通俗易懂,不错的教程。

2009-05-21

Stratification of three-dimensional vision projective, affine,and metric representation

讲述了分层重构的原理和相关实验,是学习分层重建不可或缺的经典论文。

2009-05-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