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匠心独蕴

我在这里分享技术感悟,关注方式方法,希望植根于技术又超越技术本身

  • 博客(12)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汽车软件为什么越来越强调AUTOSAR

抛开传统汽车巨头曾经光环和优势话语权,我更喜欢把AUTOSAR叫做汽车软件架构。个人认为,AUTOSAR更重要的是一种软件工程的方法、流程和工具。客观上,AUTOSAR规范了汽车软件的分层结构、开发方法、交互接口,实现了集中设计、分散实现,提供了一种工程实现方法和工具。

2024-03-12 17:15:16 739 1

原创 共享汽车,到底能不能行?

智能化下半场,共享化压轴。如果没有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就是现在它最初的样子——公交和出租。只有自动驾驶取消司机后,共享才有想象空间。

2024-02-01 20:20:22 814 1

原创 电动汽车下半场,电动化还能做什么——2、机会

汽车电力电子领域,芯片要先追赶再超越,先模仿再创新,以应用方案和服务取胜。供应商还是整车厂,取决于谁做更有成本优势。自动控制专业的同学有先天优势。

2024-01-25 21:32:28 367

原创 电动汽车下半场,电动化还能做什么——1、趋势

本轮汽车工业变革,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2023年,汽车降价潮、部分造车厂倒闭、汽车出口全球第一……这一系列事件标志着:电动汽车下半场已经到来。下半场固然是智能化的主场,那么,在上半场发展比较成熟的电动化,在下半场还还能做些什么?

2024-01-25 21:25:10 1032

原创 电机转速越高,电动汽车越强?

电动汽车需要卷电机转速吗?配置高速电机的整车性能体验更好吗?转速是不是选购电动汽车的关键指标?电动汽车同行要尽快跟上吗?供应商要加大力度投入吗?

2024-01-18 23:07:02 389 2

原创 电动汽车800V电池充电怎么办

电动汽车,800V电池,充电

2024-01-01 18:59:15 377

原创 电机控制DSP高效算法——2、机电角度转换

输入:0-360°的机械角度物理值。输出:0-2π的电气角度。

2023-12-12 19:17:43 64

原创 电机控制DSP高效算法——1、正余弦

【代码】电机控制DSP高效算法——1、正余弦

2023-12-12 18:15:28 142

原创 元宇宙畅想1——完美偶像

娱乐偶像本质上是娱乐产品、精神符号,除了偶像本人贡献的价值外,还凝聚了娱乐机构其他人的无差别劳动。可是,真人偶像本身也是人,有人性的善恶美丑,也有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并不是理想的娱乐价值承载体。

2022-01-06 10:20:26 320

原创 快乐跟工作有仇吗?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幸福的生活,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然而工作就好像是快乐的天敌,有人上班如上坟,还不得不时时用名言警句安慰自己: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如此多的不痛快,难道工作和快乐真的不可兼得?当然不是!简单推演一下,假如送你两张刘德华的演唱会的门票,去现场看刘德华演出,你肯定会高兴坏了,当即把工作和不快全都抛诸脑后。不过我在想:你的娱乐狂欢,那正是刘德华的辛勤工作,如果说工...

2019-12-31 21:21:37 274

原创 我们学校培养的大多数人还需加强什么特征

想象能力、质疑精神、探索精神、独立思考能力

2019-07-20 17:44:28 199

原创 控制算法工程师是怎样炼成的

搞算法的那帮神棍一天都在干嘛?没干啥事,凭什么拿那么高工资,太不公平了?想成为算法工程师该怎么修炼?能问出这些问题的人,多半不是搞算法的同行。不过下文会解答这些疑问,以帮助更多的人理解算法工作,特别是有雄心的老板,负责的HR职员,专业的猎头,以及有志于算法的工程师。认知的过程,是一个理论和实践不断循环的过程。理论是前人从实践中总结的,去实践才会对理论有更深刻的认识。在不...

2019-04-10 20:05:31 7605 5

神经网络实际训练中的问题.pdf

文档是个人在学习时翻译自Martin T. Hagan编著的《神经网络设计》第二版第22章。你的问题是否适合用神经网络解决?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网络结构?如何去训练这个网络?训练的效果怎么样?对这些问题给出了一些原则性的回答。

2019-05-08

按基本环节的组合来设计滤波器

利用系统频率特性,本文从控制器设计的角度看待滤波器的设计。将复杂的滤波器传递函数,用基本环节组合起来,化繁为简,便于理解和应用。同时还以实例介绍了离散化和程序实现。

2019-01-18

通过 S-Function 集成 C 代码进行仿真

文档描述了在Simulink中用C语言实现S-Function进行仿真的原理及三种方法。这可以带来很多方便,比如已经有C语言实现的算法,可以直接引入进行仿真。

2018-08-14

从Matlab Simulink生成易读可重用代码

文档以易读、可重用为目标,深入浅出介绍了从MATLAB simulink 生成代码的步骤、配置等。

2018-01-04

使用keilMDK为ARM9移植uCOSII

文档以keilMDK为集成开发环境,ARM9的S3C2440为微处理器,侧重介绍uCOS实时操作系统的移植。主要特征为:含OS的整个软件工作在SYS模式,无SWI,所有IRQ中断共用一段汇编代码,用C语言嵌入汇编实现临界段进入退出。

2017-06-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