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应用笔记-01

git 大家都不陌生,本文主要记载其常用指令的使用说明。

2024-04-15 17:00:43 378 1

原创 POSIX.1 之 Threads

线程的基本应用和常用函数!!!

2024-04-07 23:17:33 747

原创 POSIX 标准简介

POSIX基本介绍,重温一下~~~~

2024-03-20 22:55:32 383 1

原创 UEFI_001——名词及缩写

UEFI服务是平台调用接口的集合,允许UEFI程序和操作系统调用,这些接口由UEFI应用、UEFI驱动、UEFI OS Loader提供的。启动服务与运行时服务以表的形式存在,可以在传递给镜像的系统表中找到它们。UEFI规范设计的架构中,所有 UEFI 镜像都会接到一个指向UEFI系统表地指针,通过此系统表可以访问固件提供的 UEFI Protocol。UEFI Image(UEFI镜像)是UEFI规范定义的包含可执行代码的二进制程序文件。它分为UEFI应用和UEFI驱动,采用PE32的文件结构。

2024-01-25 23:10:17 968

原创 小记msgsnd()

在发送消息时,消息类型不得为0,为零时会报错:无效参数。消息结构体的第一个参数必设为Long型,名称不限。消息长度不能过长,长度过长也会报无效参数。msgsnd()需要注意几个点。

2024-01-24 22:51:35 352 1

原创 dt001 simple-audio-card设备树之(1)

clocks / system-clock-frequency :如果需要,指定子节点的时钟。- simple-audio-card,dai-link : CPU DAI(DAI: Digital Audio Interfaces)与CODEC DAI链接属性的容器,当只有一对DAI连接时可忽略此属性。- dai-tdm-slot-num 和- dai-tdm-slot-width 两个参数是可选参数,用来配置TDM模式下的slot数量和宽度,具体替则参考 tdm-slot.txt.

2024-01-24 22:48:30 905

原创 Linux启动流程之一

常规来说嵌入式linux启动过程是这样的:内部BootROM --> BootLoader --> kernel --> rootfs,在这四部分中,BootROM是固化在芯片中的,后面三个流程分别对应linux三大件,而在STM32中,并无太大改变,仅是将bootloader分为了FSBL和SSBL两部分。

2024-01-10 22:35:37 350 1

原创 clang-format 在ubuntu上的安装

软件是装好了,但它的存在是以"clang-format-13"存在的,而不是clang-format,那么就需要解决一下,因为有些软件是不认带版本后缀的软件名的。安装就简单了,直接使用 sudo apt install clang-format-13 安装就行了,当然要是你想要装的版本是其它版本,改一下版本号就行了。把它们复制到 /etc/apt/sources.list 中,保存退出。这会还不能安装,至于会报什么错,试试就知道了。若是没有获取过密钥,那么安装时会因为没有密钥而提未源无效。

2023-07-26 23:03:42 1080 4

原创 vm的ubuntu静态IP配置

失败了,原因是桌面版的并没有这个文件,这个文件中ifconfig所带有的功能。打开文件 /etc/NetworkManager/NetworkManager.conf。网络模式选择的是NAT模式。装完系统后能正常上网,现在要把它设为静态IP。记录一下ubuntu18.04配置网络的情况,以免忘记。安装完成后打开interfaces,在里面添加如下内容。如果还不能联网,那一定是另外一种情况。1、修改interfaces配置文件。接下来就是重启,重启后可正常联网。

2023-07-25 19:40:21 137

BSL下载原理图

用于MSP430全系统下载的,串行下载电路,BSL方式

2015-05-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