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sed基本使用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Linux sed基本用法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linux三剑客之sed,实现数据的替换,删除,增加,选取等(以行为单位进行处理)sed 常用参数-n:取消默认输出 一般与-p一起使用-i:直接修改文件内容-r:使用正则取行# sed -n '/匹配的内容/p' 过滤出指定内容的行# 取出指定行sed -n '20p'|'20p,30p' # 取出文件第几行sed -n '/php/,/^linux/p' .

2020-06-06 19:54:16 201

原创 Linux awk基本使用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linux三剑客之awk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linux三剑客之awk,以字段为单位进行处理数据的处理,统计。作为开发人员也应熟练掌握awk 命令参数awk 参数 ‘模式{动作}’ 文件1、-F "[ ]" ,以指定分隔符号分隔,也就是多个字段2、print 打印输出3、$n 第n列4、$0 表示一整行5、NF列的数量6、$NF 最后1列名称# NF当前列总数# 打印第一行列总数awk 'NR==1{pr.

2020-06-06 19:50:56 359

原创 数据同步之rsync | 第4篇:lsyncd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数据同步之rsync | 第3篇:lsyncd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使用lsyncd进行数据的实时同步。之前项目用sersync,用起来也很方便,xml的可读性比较好,但是文件排除功能弱了点,再加上好多年不更新了,所以就就把实时同步换成lsyncd。配置文件settings { logfile ="/var/log/lsyncd.log", statusFile ="/tmp/lsyncd.state", .

2020-06-06 19:48:23 245

原创 数据同步之rsync | 第3篇:sersync+rsync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数据同步之rsync | 第3篇:sersync+rsync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前一篇写了inotify+rsync进行实时同步,但是还有些不足。只能记录下被监听的目录发生了变化,没有记录具体到某个文件和目录。rsync在同步时候,每次都是对整个目录同步,文件多时比较耗时。sersync是基于inotify开发的。可以具体到某一个文件或者目录的名字,只同步发生变化的文件或目录,因此效率会比前者高很多。sersync下载.

2020-06-06 19:42:47 166

原创 数据同步之rsync | 第2篇:inotify+rsync实时同步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使用OpenResty和Lua实现git pull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inotify+rsync进行实时同步流程安装inotify1、更新epel源wget -O /etc/yum.repos.d/epel.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epel-6.repo2、yum安装yum install -y inotify-tools3、rpm -ql inotify-tools下两.

2020-06-06 19:26:21 111

原创 数据同步之rsync | 第1篇:rsync基本使用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使用rsync进行数据同步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介绍rsync是一个可实现全量以及增量的本地或者远程数据同步备份的工具,可以不进行改变原有数据的属性,实现数据备份迁移。可以本地复制,远程复制,或者远程守护进程方式复制,只发送源文件和目标文件之间的差异信息,实现数据的增量同步。首次传输采用全量传输。rsync特性支持拷贝普通文件和特殊文件,如链接文件,设备等支持排除指定文件或目录同步的功能,类似tar打包命令排除功能。支持.

2020-06-06 19:16:54 202

原创 使用OpenResty和Lua实现git pull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使用OpenResty和Lua实现git pull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本章介绍如何安装openresty,以及写一个简单的Lua配合github的webhook 来实现自动更新博客。安装openresty**注意:**屏蔽了安装时指定user 为www,因为在测试过程中,nginx用户为www会导致脚本执行git pull出现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无法正常拉去代码,解决办法就是在nginx..

2020-06-06 19:12:13 347

原创 Linux定时任务的基本用法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linux定时任务的使用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Linux定时任务的基本用法crontab命令参数和语法常用参数说明-e 编辑crontab文件-l 显示crontab内容编写格式* * * * * 要执行的命令或脚本* * * * * echo 1 >> /tmp/log.txt每列的含义共有5列,简单计为分时日月周。minute:表示分钟,可以是从0到59之间的任何整数。hour:表示小时,可.

2020-06-05 01:15:14 183

原创 NFS存储服务搭建和使用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NFS存储服务部署应用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NFS共享存储服务的使用和配置。安装yum install -y nfs-utils rpcbind设置配置文件并授权目录# 编辑配置文件vim /etc/exports# 输入以下内容 rw是读写权限,ro则是只读权限/data 172.16.1.0/24(rw,sync) # 授权目录mkdir /datachown -R nfsnobody.nfsnobo.

2020-06-05 01:12:17 134

原创 图解TCP/I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

文章来源:王琦的个人博客 ,互联网打杂,喜欢多语言编程,记录一些知识碎片,分享一些心得。TCP的三次握手四次和四次挥手总结一下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以及中间的11种状态的转换11种状态客户端:SYN_SEND、FIN_WAIT1、FIN_WAIT2、CLOSING、TIME_WAIT。服务端:LISTEN、SYN_RCVD、CLOSE_WAIT、LAST_ACK。CLOSED、ESTABLISHEDTCP报文结构Sequence Number(序号)在传输的过程中对数据进行切分,再.

2020-06-05 00:59:37 225

原创 PHP猴子选大王通俗理解

个人总结的关于猴子选大王的代码,附上了注释,对初学者会非常有帮助,因为本人在学习到这的时候,理解愣是花了两三个小时,才搞明白!当然代码千变万化!之前还看到个更简洁的,5-6行就写出来了,这个因人而异,初学者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2015-08-27 00:55:34 5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