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狗加入国家超算互联网联合体,共探超算发展新未来

近日,首届超算互联网峰会暨国家超算互联网平台上线仪式在天津顺利举办,来自部委、省级科技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计算产业链相关企业等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算力可持续发展、算力产业与数字经济等领域,共话超算新机遇新发展。成都计算狗作为首批加入国家超算互联网联合体并成为理事单位,受邀参会亮相。

2024-04-23 15:46:26 199

原创 如何正确操作和使用质构仪以获得准确的结果?

质构仪是一种用于测量材料质地特性的仪器,广泛应用于食品、制药、烟草、化工等行业;正确操作和使用质构仪是确保获得准确、可靠结果的关键,以下是如何正确操作和使用质构仪以获得准确结果的详细介绍。

2024-01-10 10:38:07 323

原创 FIB聚焦离子束技术在检测样品时样品的制备流程解析

聚焦离子束FIB技术是一种基于离子光学原理的微纳米加工技术,其具有高精度、高效率、实时性好等优点。FIB技术在我国科研、工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尤其在样品制备方面,FIB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

2024-01-10 10:18:49 340

原创 如何处理同步热分析仪(TG-DSC)测试数据和结果?

同步热分析仪(TG-DSC)是一种高精度的实验设备,用于测量材料在加热或冷却过程中的质量变化和热流变化,处理同步热分析仪(TG-DSC)测试数据和结果是实验过程中的关键步骤。

2024-01-10 10:16:09 598

原创 EBSD:从微观到宏观的材料性能分析

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日益依赖于先进的微观分析技术,以深入了解材料的性能、结构和微观组织;电子背散射衍射(EBSD)技术作为一种强大的显微结构分析工具,已经成为材料科学家和工程师的重要手段。

2024-01-08 15:49:34 374

原创 深入探讨掠入射XRD技术的优势与局限-测试狗

掠入射X射线衍射技术是一种先进的X射线衍射技术,它通过改变X射线的入射角度和样品的朝向,使X射线与样品表面的交互作用最大化,从而获得更详细的结构信息;掠入射XRD技术在材料科学中有广泛的应用,包括晶体生长、薄膜制备、界面化学、表面催化和生物材料等领域。

2024-01-08 15:18:15 920

原创 透射电镜在细胞结构研究中的价值

透射电镜是一种能够利用电子束穿透样品并获取其内部结构信息的显微镜技术;由于TEM具有高分辨率和强大的成像能力,它在细胞结构研究中具有极高的价值。

2024-01-08 15:12:41 11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