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员职业发展建议

说明:本文章根据我以前的CSDN博客写给程序员的话——论个人成长补充完善而来,首发于我的新浪微博中:程序员职业发展建议。希望各位能够提出合理意见。 本人是一名程序员,IT从业者,软件、互联网都经历过;也正在走向自主创业。今天,我在这里,结合我个人的一点经历,跟大家聊一下程序员这一群体的职业发展,衷心祝福大家少踩坑,少踩不必要的坑。 总体来讲,应该...

2019-03-21 17:55:14 1082 1

原创 Host ''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如何让解决?

今天,在阿里云服务器上安装了mysql,在阿里云本机上登录与操作没问题。但是在另外一台电脑上远程访问,却出了问题。上网查资料,各种说法都有,最终陪你过尝试了多次,找到了正确答案。1、在装有MySQL的机器上登录MySQL mysql -u root -p密码。2、执行use mysql;3、执行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这...

2019-11-12 11:53:07 730

原创 前端、后端分离原因分析

        对于前端技术,早年指HTML、CSS,后来又加上JavaScript,现在更进一步增加了框架(Vue、React、Angular)与类库(JQuery、Ajax、NodeJS)。        第一阶段,前端、后端耦合。前端只负责HTML、CSS来做静态页面,JSP、PHP后端程序员负责将这些静态网页输出给浏览器,并增加动态部分。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每次交给客户端的为完整处理好的页...

2019-02-14 16:38:32 3308

原创 PHP与Java、JSP比较

        PHP可以形成一个派系,Java、JSP可以形成一个派系。        1、PHP可以作为纯后台,返回JSON等纯数据,也可以返回HTML等网页代码;也可以在前端的HTML代码中嵌套。        2、JSP作为页面输出工具,可以在前端的HTML代码中嵌套;Java作为纯后台,返回JSON等纯数据,也可以返回HTML等网页代码。        apache、ngin...

2019-02-12 12:29:44 1480

原创 Android开发——RelativeLayout与LinearLayout开发对比

      众所周知,LinearLayout与RelativeLayout是Android开发中两个最基本的布局。实际中,99%的布局用的是这两个布局。甚至不夸张说,这两个布局可以完成日常所见到的任何布局!这两个布局有什么特点呢?      LinearLayout是我们学习中最容易理解、也是最快上手的布局,但是随之会发现在诸如下对齐、右对齐、从下开始、从右开始的布局中,LinearLayout...

2018-07-07 12:50:52 285

原创 客户端网络socket判定超时(TCP)

网络socket是整个传输层的基础,几乎所有的应用层协议都要经过该层来传输。下面以基于TCP的客户端在阻塞与非阻塞两个模式下的超时判断。一、阻塞socket采用setsockopt。SO_SNDTIMEO:限制send超时。SO_RCVTIMEO:限制recv超时对于connect的超时控制,还需要首先将socket转为非阻塞模型,处理完毕后(见下面二),再转换为阻塞socket,进行发送与接收的...

2018-05-18 18:31:27 3140

原创 Android Studio里面的sync project with gradle files

各位,这个按钮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按照Gradle文件同步引用库。实际的Androids项目,改某个文件几行代码,或者多个文件的Java代码没问题。但是当遇到以下问题时候,就得同步一下了:1、Android项目包含有C++语言。2、跨Module的项目。总结一下:跨语言、跨Module的项目一般修改后,要同步一下。

2017-11-20 12:02:55 26944 4

原创 流媒体动态码率自适应方案

流控(动态码率调整)机制:1、缓冲区(视频输入、网络收发)。2、socket缓存监测。3、MTU控制。4、丢帧处理与检测。5、调整码率(根据目前的网络丢帧状况,来决定码率降低幅度)。6、I、P帧处理,如果发现收到的P帧不完整,立即丢掉该P帧;如果发现收到的I帧不完整,丢掉整个GOP。根据网络实时状况,上层丢帧来降低码率;定时判定网络状况,根据多次定时的网络结果,来深层次

2017-09-01 18:10:35 8172 2

原创 IOS与其他操作系统中静态库与动态库的用法总结

一、库的概念    库是程序的一种形式,相对于可执行程序而言。目前主要分为静态库与动态库。静态库在程序编译时会被连接到目标代码中,程序运行时将不再需要该静态库。动态库在程序编译时并不会被连接到目标代码中,而是在程序运行是才被载入,因此在程序运行时还需要动态库存在二、库在各操作系统中表现形式    整个计算机世界,目前分为Windows与Linux/Unix两个部

2017-08-04 12:51:59 400

原创 写给程序员的话——论项目管理

对于项目管理,对于初期程序员而言,我认为一直属于一体两翼。        一体:以技术为根基。包括了语言、框架、平台、领域、业务等等,据具体        两翼:一为PMP之类的项目管理阶段,以及CMMI之类的标准管理;二为以工商管理硕士(MBA)为首的公司管理。        当个人职业达到一定地步以后,核心在于公司管理(研发、产品、市场、资金、盈利等等),技术则成为基础。

2012-10-25 19:16:29 1196 1

原创 Windows下可执行程序与服务比较

目前,遇到一个Windows服务器项目,用于图像处理算法。一开始将该程序做成可执行文件方式,后来被要求做成服务方式。起初,对这个要求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终于搞明白其中的原因所在:        由于服务停止后,可以自动恢复,所以更适合服务器处理。        在Windows命令行运行services.msc,启动Windows服务界面。右键选中某个服务,点击属性菜单;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

2012-10-09 10:19:02 987

原创 关于CxImage内存方式转换图像

最近,处于项目需要,需要将Bmp转换为JPEG格式。以前做过,采用的是GDI+的方式,该方式有一个极大地缺陷为无法实现跨平台处理。闲话少说,进入正题。       CxImage cxImageBmp(pRGBBuffer, dwRGBSize, CXIMAGE_FORMAT_BMP);       cxImageBmp.Save("D:\\ttt.jpg",CXIMAGE_FORMAT_

2012-08-04 16:05:07 1342

原创 CInternetSession类OpenURL函数异常问题

最近在做项目过程中,用到了读取网页(现在以百度首页为例)上的数据,代码如下:       CInternetSession session("HttpClient");           char * url = "www.baidu.com";           CHttpFile* pfile = (CHttpFile *)session.OpenURL(url);

2012-06-05 17:32:07 4036 1

原创 写给程序员的话——论个人成长

对于软件开发人员的个人成长与发展, 我提出了以下八个层次:        1、一门语言(C、C++、Java、C#)。        2、一个框架(MFC、QT,或者Struts等)。        3、一个平台(PC机以及服务器平台Windows、Linux,智能手机平台Andriod、WP、IOS)。        4、一个领域(网络、多媒体)。        5、一个业务

2012-05-29 20:10:19 899

原创 SDL项目常见问题(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_main ,该符号在函数 _mainCRTStartup 中被引用)

该问题在网上被很多网友提问,各位网友给出了各种各样的答案。在此,我在SDL多媒体库中也遇到了这个问题。经过好一阵探索,终于找到答案。        正常情况下,在编译好SDL的头文件与库以后,只要将头文件与库文件路径指向正确位置。则添加头文件、库,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一般而言,利用的静态库为SDL.lib、SDLmain.lib,动态库为SDL.dll,头文件为SDL.h。

2012-05-29 19:50:25 3481

原创 Boost网络编程ASIO库遇到thread.hpp产生的问题

在Boost项目中,当要使用asio库时,一般需要以下方式调用头文件:        #include        但是如果直接调用的话, 一般会提示以下错误。       fatal error C1189: #error :  WinSock.h has already been included        网上说,一般采用以下解决方法:       1、在包含Win

2012-05-05 23:37:33 1825

原创 Boost并发编程(多线程)编译链接所遇到的问题

在Boost库使用过程中,一般仅仅需要配置好头文件路径、库文件路径即编程。在实际的编程中,对于常规的Boost知识(时间、格式化、字符串处理)使用一般无大碍,只是要注意一下命名空间的导入即可。但是对于并发编程而言,则不会这么简单。这一般要牵涉到项目属性设置、项目宏定义、动态库添加等等。        下面以最简单的控制台项目为例,来简要讲解一下。        一、建立控制台项目。

2012-05-05 11:37:48 2832 1

原创 某公司软件研发管理架构分析(我的MBA复试材料)

题记:本人于2012年1月7日顺利通过北京某高校MBA初试后,于3月中下旬参加该校MBA复试。当时复试材料有一项为表达与评价目前或者最近公司的管理状况。作为一名软件研发人员,我先后从公司的整体架构与软件研发两方面进行了分析。       在此,特意将该段文字摘出来,以飨各位读者,不吝赐教,借此希望与各位同仁多多交流。说明:为了不影响原有公司运作,特意在其中能直接标志公司关键标志地方用“XX”替

2012-03-25 18:14:39 2572 1

原创 关于音频采样率与码率

一、基本知识    人的说话频率基本上为300Hz~3400Hz,但是人耳朵听觉频率基本上为20Hz~20000Hz。二、关于抽样率        实际中,人发出的声音信号为模拟信号,想要在实际中处理必须为数字信号,即采用抽样、量化、编码的处理方案。处理的第一步为抽样,即模数转换。简单地说就是通过波形采样的方法记录1秒钟长度的声音,需要多少个数据。根据奈魁斯特(NYQUIST)采样定理

2012-03-25 17:46:50 11722

原创 关于ComboBox的自绘的异常与DrawItem不响应等问题

对于ComboBox而言,虽然与Button相比,自绘都在DrawItem函数中进行,但是实际自绘过程远比Button复杂。原因之一就在于它本身的复杂度:它由三个控件组成(CEdit,CListBox,CButton)。而且在自毁过程中极易发生各种问题,现在总结如下:        一、CComboBox的AddString函数异常        原因:可能属性未设置正确。

2012-02-21 11:32:12 4102

PingAndTraceroute_IOS

IOS下对于ping与Tranceroute命令的处理、检测与结果获取!实际中要是遇到网络出问题时候,可以网络监测一下。

2017-11-29

IOS的ping测试项目

IOS下对于ping命令的处理、检测与结果获取!实际中要是遇到网络出问题时候,可以网络监测一下。

2017-11-29

安卓飘心动画

安卓的自定义开发飘心动画,不采用安卓的动画类,而是自定义实现。

2016-12-07

WangGaoHua

对直播的安卓飘心动画,采用动画来实现,抛去了原来的贝塞尔曲线生成类,采用Path完成。

2016-12-07

新一代视频压缩编码标准H.264

H.264编解码算法一直是让人头疼,标准文档更是让人望而生畏,这本书讲的很清晰。 这本书,希望各位一边看、一边与实际的开源代码、实际开发结合起来!

2012-05-04

C++实现循环内存池(一)

内存池在实际的处理中起着缓存作用。即当生产者与消费者速度不一致时,需要内存池来对内容进行缓冲。 把这个两个部分分开为两个线程操作,互不干涉,中间设置一个足够大的内存池。 生产者可以不断的存入数据到内存池中,消费者可以不断的取出数据进行相应地处理。 这个更队列的思想很吻合,一个存,一个取,似乎问题得以解决了,但是随着深入的研究,发现内存池越来越小了,因为取出来的数据空间没有再利用。循环队列可以解决该问题。

2012-05-03

SIP协议(中文版)

SIP协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此得到SIP协议中文版,特此奉献!

2012-04-03

优于CButtonST的圆形按钮

本窗体类似于CButtonST,但是两者并不相同。 因为CButtonST的TransparentDlg的按钮在每次选中时,相当于选中了一片矩形区域,而不仅仅是圆形按钮本身。 本项目则有效克服了该弱点。

2012-02-14

DirectShow之接口实战篇

DirectSHow的所有常用接口,很有参考价值!

2012-02-10

最后期限(清晰版)

人月神话——针对软件之项目管理。 人件——针对软件之人员管理。 继人月神话、人件后有一部力作!

2012-0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