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一款NativeScript app上线啦

从2017年3月份开始学习js,到今天2018年4月9日,终于完成了一款android 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easyrote.toeic800 使用的技术/工具:NativeScript + Angular,VisualStudio Code从3月到11月基本是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相关的知识,看的第一本书...

2018-04-10 10:22:42 1327

原创 在阿里云上搭建Git 服务器

参考了几篇文章,但都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可能是运行环境、系统版本不太一致吧。把自己操作成功的步骤详细记一下。

2017-08-30 12:45:52 2334

原创 aws WorkMail和SES实战

从学习DNS开始,到完全迁移结束,前后一共用了一周时间,终于把easyrote.jp的邮件服务迁移到aws上了。

2017-08-24 11:33:47 6118 1

原创 nativescript 工程如何clean?

由于重新安装Mac,有一些nativescript工程是从备份中复制过来的,结果,tns run android 时报了一堆错误,说是sdk版本冲突。如何build clean ?

2017-08-23 22:24:53 465

原创 配置nativescript 开发环境

今天把Mac重装了,nativescript开发环境也要重新安装。记得以前安装很顺利,这次却遇到了很多麻烦,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错误。不过,最终还算是解决了,根本原因是“墙”。

2017-08-23 22:15:58 2718

原创 在windows 10上安装mac sierra虚拟机

在PC机上安装Mac系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多年以来一直用Mac,对Windows不太感冒,所以,一直没有尝试过。最近,因工作需要,买了一台Dell移动工作站,恰巧MacBook的屏幕坏了要送修,不得不在Widnows上装个Mac虚拟机了。开始还有各种担心,兼容性啦、性能啦,没想到,用起来居然如此顺手。

2017-08-17 10:13:35 8428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10: Decorators

这一章读起来有点费劲,本来都不想看了,但刚开始学习angular就遇到了Decorator这个概念,只好返回来把它读完。以前学设计模式,并没有觉得decorator模式很有用,在TypeScript中,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了。而且,并不难理解,以后写代码一定会频繁使用。

2017-07-05 12:37:29 761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9: Real-Worl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终于要做一个完整的Web app了。除了使用TypeScript的各种语法糖,创建一个真正的web app还需要更多的功能:引用第三方库、declaration file、source map等等。

2017-07-04 17:55:48 1201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8: Modules

TypeScript支持两种模块:内部模块、外部模块。 内部模块就是用 namespace 封装起来的代码块。外部模块就是CommonJS、amd等实现的功能,在TypeScript中定义了更简单的语法。

2017-07-04 15:33:20 1408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7: Generics

在静态语言中,如C++、C#、Java,generic 是为了让代码具备一定的动态类型,以便于减少重复性。而Javascript本身就是动态类型语言,为什么还需要generic呢?我想,是为了增加可读性,同时增加“静态性”,给编译器提供一些类型信息,让它给我们提供一些限制,以免代码写得过于随意了。

2017-07-03 16:54:44 1308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6: Classes

TypeScript 提供了三种方式创建 custom type:interface,enum,class。 class 是ECMAScript 2015 提供的 syntactic sugar,它不是TypeScript引入的新概念。

2017-07-03 12:03:00 520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5:Custom Types

本章讲 interface 和 enum。 TypeScript 的interface还有一些神奇的用法,比如:匿名interface, 描述函数,Indexer 等等。

2017-07-02 20:21:27 715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4: Type Fundamentals

终于进入正题了。Type it, scripting

2017-07-02 09:44:41 585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3: ECMAScript 2015 的新特性

ECMAScript 2015 发布时间还不长,虽说主流浏览器的新版本对它的支持度已经到了99%,但用户手里还不乏 iOS 9(对ES6的支持度只有54%)。使用tsc,我们可以把ES6中的新语法编译成ES5的语法,所以,尽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

2017-07-02 08:31:31 733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2: Getting Started

安装、配置本地开发环境。

2017-07-01 16:56:51 561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1: 简介

本章讲三部分内容:TypeScript的用途,JavaScript的版本历史,第一个TypeScript程序。

2017-07-01 14:44:26 751

原创 TypeScript 学习笔记0: 迈着坚定的步伐,出发!

手头上的产品使用ObjC开发的,几年中做了n次升级,内心万分纠结,如此陈旧的技术,迟早会被淘汰,虽然暂时够用,但也太不思进取了。而且,一直在酝酿Android版,为了降低维护成本,做一个跨平台版本是必然的选择。    曾经考虑过Xamarin,尝试了一下,挺有挫败感的。纵观Xamarin框架:从C#语言、到Xamarin.Forms、再到IDE、还有NuGet,都感觉到浓重的微软味道 —— 重

2017-07-01 13:52:59 580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二十:略有遗憾

读完这么一本大部头,不禁有些小激动。

2017-06-30 17:59:06 874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九:Node.js

几年前就听说过node.js,但没有仔细了解过,一直以为它是专门用来编写web server的。读了这一章才知道,node.js 多么神奇,有了它,js就可以做任何事了。

2017-06-30 16:28:37 599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八:Forms and Form Fields

Form 主要用来收集用户输入,向server发送数据。

2017-06-30 16:27:08 568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七:HTTP

我们每天无数次的使用HTTP协议,每一次网页访问都会触发一大堆HTTP请求。本章从js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一讲HTTP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2017-06-26 16:23:01 536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六:Drawing on Canvas

本章讲Canvas,在HTML/js中,它是非常独立的一块功能。canvas 是HTML中的绘图SDK。如果做过app,无论是桌面应用,还是手机应用,都免不了会使用系统自带的绘图SDK。而canvas提供的API,从概念到形式,几乎和app的SDK完全一致。

2017-06-26 16:21:59 412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五:A Platform Game

好多年没有见到这种游戏场景了,还记得 “超级玛丽” 吗? 当年的红白机都带有这类游戏。 这一章用几百行代码实现一个游戏,很有可玩性。 DOM居然能用来显示这样的游戏场景,神奇啊。

2017-06-24 10:48:42 1240 5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四:Handling Event

这一章讲HTML中各种Events。

2017-06-21 09:55:05 367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三:DOM

DOM 是网页的核心,也是js与HTML之间连接的纽带。 js的最主要用途就是操作DOM,或者说,没有DOM,js也许就不会存在。这一章系统的讲解了各种各样的DOM概念和操作。

2017-06-20 15:17:19 774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二:Javascript and the Browser

这一章简要复习一些基本概念:网络协议、URL、HTTP、WWW、HTML等等。 可以不看。

2017-06-19 16:37:15 276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一:A Programming Language

本章使用js实现Egg语言的解释器。解释器是一个复杂的概念,也许需要单独的一本书来讲解。作者通过一个短小精炼的语言Egg,用一章的篇幅就实现了解释器的基本功能,一共不超过200行代码,可谓神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js的神奇之处。 通过本章的学习,不仅可以复习前几章的概念,同时,对js语言本身的实现机制也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2017-06-18 10:01:07 377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十: Modules

模块化是js的一个痛点,但又是一个常用的功能,要想真正用js做一个产品,必须对它充分理解。也许只有真正理解了js的模块化方法,才算 “登堂入室” 吧。

2017-06-12 16:46:20 412

原创 js 数组排除重复

今天需要找个Array除重算法,google了一下,在 stackoverflow 上有位大侠极其认真的写了一大堆。看完后觉得挺有收获,整理在此,以便查阅。

2017-06-08 16:06:46 1521

原创 mongodb shell 运行js脚本的四种方式

最近,偶尔会有一些比较复杂的mongodb维护任务,需要编写js脚本来处理。以前零零散散看过两本mongodb的教程,但书上都没有仔细讲过如何运行js脚本。就此机会仔细学习一下吧。

2017-06-07 12:35:18 33456 1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九: Regular Expressions(下)

这一章太长了,分成两篇笔记吧,否则太吓人了,以后自己也不想看。在这一章上花了好长时间,前前后后看了三遍,两遍英文版、一遍中文版。只是理解了还不行,必须要背下来,多做练习,否则,在实际的项目中还是不愿意使用。

2017-05-31 17:59:30 419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九: Regular Expressions(上)

原书链接:http://eloquentjavascript.net/09_regexp.html1. Creating a regular expression创建一个RegExp对象,有两种方法:var re1 = new RegExp("abc");   // 双引号中是一个标准的字符串var re2 = /abc/;   // 以 / 包起来,所以,要在内部放 / 需要用反斜线转义。在第二...

2017-05-31 17:56:59 441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八: Bugs and Error Handling

这一章讲Strict mode、Testing、Debug、Exception和Assert。终于遇到比较简单的一章。

2017-05-29 17:17:28 544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七: Electronic Life

这一章用一个相当复杂的例子,复习了前两章讲的面向对象概念。仅仅理解一些概念是不够的,还需要熟练的使用它们。在实际项目中,我们通常倾向于使用自己熟悉的技术,而避免使用不熟练的技能。所以,必须多做练习,把复杂的技术练熟了,才能使它在实际项目中发挥威力。

2017-05-26 10:46:17 736 2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六:The Secret Life of Objects

本书第四章已经讲了Object的基本用法,它好像就是一个map或dictionary。这一章深入讲解Object的面向对象用法,核心概念就是 Object.prototype,以及如何如prototype来实现封装、多态和继承,getter和setter。

2017-05-19 21:14:07 562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四:Objects and Arrays

本章用一个实际的案例 —— 松鼠人,深入讲解了Object的使用方法(应该叫实用方法)。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实例,引入了众多的概念:Array、Object、Map、Correlation等等。 Object 是JavaScript中一切数据结构的基础,不仔细的深入了解这个概念,会觉得js中很多现象匪夷所思。

2017-05-05 10:40:05 513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三: Functions

function 在JavaScript中是 “第一等公民” ,第一章中曾经说过,它是六种数据类型之一。 本章就仔仔细细的分析一下它的用法。

2017-05-04 15:30:28 381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五: High-Order Functions

曾经试图学习阮一峰的《函数式编程入门教程》,看了前几段就放弃了,因为真的看不懂。但在头脑中种下了一些概念。通过看了这一章,才真的有点 “入门” 的感觉。第一遍读这一章时,真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神奇啊。 一个多月之后,又读了一遍,这次把课后练习题也做了,嗯,完全没有当初那种欣喜了。理解一个概念是一回事,真正能用起来就是另一回事了。

2017-04-30 22:02:33 896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二:Program Structure

这一章讲变量、语句、分支、循环等基本概念。

2017-04-29 15:28:29 611

原创 Eloquent JavaScript 笔记 一、Values, Types, and Operators

第一章讲js最最基础的东西,数据类型的运算符,甚至连“变量”都没有提及。越是基础的、纯粹的知识,后续应用的场景越是广泛。可以说,只要写js代码,本章的内容就必然会用到。所以,一定要背下来。

2017-04-27 12:24:46 454

Introduction.to.Design.Patterns.in.C++.with.Qt.4.(2008)

使用C++语言描述设计模式的书籍, 很少见到。 基于Qt框架, 让你在任何平台上都能练习。

2010-04-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