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0)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强化学习快速让AI学会玩贪食蛇游戏(轻量级二十分钟训练+代码)

如何让AI玩会贪食蛇,甚至比你厉害概述构建问题(强化学习求解的一般步骤)环境动作定义状态定义奖励设计训练奖励值收敛图效果代码概述所用技术:强化学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属于一种无监督学习,利用奖励rewardrewardreward教会智能体AgentAgentAgent在合适的场景做合适的决策。采用算法:试过两种算法D3QN和离散版本的PPO算法,最终采用离散版本PPO算法+GAE(PPO是我用过的性能最好的算法之一)编程语言与深度学习框架:Python3.

2021-07-10 19:54:23 16946 22

原创 rocketmq集群消费模式和广播消费模式代码分享

集群消费模式适用于每条消息只需要被处理一次的场景,也就是说整个消费组会Topic收到全量的消息,而消费组内的消费分担消费这些消息,因此可以通过扩缩消费者数量,来提升或降低消费能力,具体示例如下图所示,是最常见的消费方式。广播消费模式适用于每条消息需要被消费组的每个消费者处理的场景,也就是说消费组内的每个消费者都会收到订阅Topic的全量消息,因此即使扩缩消费者数量也无法提升或降低消费能力,具体示例如下图所示。

2024-03-26 10:58:25 907

原创 docker启动rocketmq简洁教程

docker启动rocketmq简洁教程

2024-03-26 10:54:00 190

原创 springboot如何通过注解优雅实现接口多版本管理

springboot如何通过注解优雅实现接口多版本管理

2024-03-25 11:41:47 458

原创 从redis安装到使用再到源码和底层原理分析指南【万字长文】

Redis万字解析,包含使用说明。

2024-03-24 11:41:22 917

原创 C++入门笔记开源【研究生3年+7W字】

C++综合笔记,内容详实,每个知识点都附带源码讲解。

2024-03-23 10:40:50 132

原创 C++剑指offer与高频面试题源码解答与分析

C++Leetcode剑指offer与高频面试题总结源码与分析

2024-03-23 10:34:11 80

原创 24届互联网秋招后端开发面经【Java\C++】(阿里、美团、快手等)

一些大厂面经,看个乐子,记录的不全。

2024-03-22 21:24:41 889

原创 Alibaba spring cloud Dubbo使用(基于Zookeeper或者基于Nacos+泛化调用完整代码一键启动)

dubbo 3分钟入门,nacos zookeeper 泛化调用。

2024-03-22 20:47:20 911

原创 Docker基本操作归纳文章(一文入门)

关于Docker使用👇。

2024-03-21 19:20:36 953 2

原创 Java Spring AOP代码3分钟快速入手

Java Spring AOP

2024-03-21 19:12:27 225

原创 Java CompletableFuture全解析+附代码

Java CompletableFuture解析

2024-03-21 19:06:52 821

原创 23种设计模式核心思想及代码实现(Java C++)

设计模式全解析

2024-03-21 18:57:56 260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使用全解析+附代码(以DDPG PPO为例)

MATLAB强化学习一篇搞定。

2024-03-21 18:45:17 575

原创 高斯伪谱C++封装库开源!

这个库在你下载它的那一时刻起不再依赖任何其他代码,直接可用来构建C++的最优控制问题并进行求解。我还写了一个visual studio使用该库的demo项目,供学习。

2024-02-07 16:20:43 1767

原创 C++11异步任务轮子实现(header-only)

【代码】C++11异步任务轮子实现(header-only)

2023-09-21 17:23:27 415

原创 Tecent libco C++协程库初探

libco生产者消费者模型demo实现和一点对协程的思考。

2023-03-04 12:00:25 1422 2

原创 小Redis:开源一款迷你C++17 KV内存型数据库

一款高性能KV内存型数据库开源项目~基于C++17。

2023-03-03 11:44:02 1559 3

原创 开源一款简洁优雅的ToDoList

制作MiniToDoList的初衷是想要一款极简的ToDoList。它不需要花里胡哨的功能,只需要记录事务和是否完成等基础信息,配合上一个简单的数据库功能即可。

2022-12-07 19:50:42 2298

原创 一个简单而优雅的C++线程池

一个简单而优雅的基于C++高性能线程池

2022-11-09 15:58:43 647 1

原创 gRPC C++简单示例及代码

gRPC C++简单示例程序。

2022-09-28 21:08:58 2030 2

原创 C++生产者消费者模型以及多种线程安全实现方法示例(互斥锁、读写锁、条件变量..)

给出了多线程生产者消费者模型实现。

2022-09-26 16:01:55 1097

原创 开源Linux分布式仿真系统C++11实现(基于Muduo网络库)

基于Muduo网络库的Linux分布式仿真系统(开源)

2022-05-19 16:24:29 1343 5

原创 MATLAB转C/C++常见问题总结

楔子本指南试图帮助用户写出在转C过程中尽量少报错的Matlab m文件,其中更多是一些编程范式上的问题,在此记录下来,帮助后人写出无缝转C的代码。Author: Y. F. ZhangTime: 2022.4.16注意点使用变量前声明变量这一点在matlab中时可以容忍的,但对于一般编程语言是无法容忍的。使用一个变量前请预分配变量内存(注意预分配内存不是简单前面给个 =0就可以了,得是相应维度的预分配):tmp = zeros(6, 6); % 预分配内存for i = 1 : 6

2022-05-05 16:46:59 5129 3

原创 小知识:如何查看局域网路由器MAC地址

所在的单位局域网路由器上没写MAC地址,填表要用,怎么办呢?想起来本机ARP缓存了,那不就得了。步骤: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以太网->详细信息即可查看到本机的默认路由,这个路由ip就是你所在局域网的网关ip。打开cmd,输入 arp -a:这不就曲线救国找到了吗,华为技术客服还说没法查。(可能我水平有限,如有纰漏请指正)...

2022-04-20 16:04:13 94

原创 深入浅出数据结构C++优雅实现(带注释 精简无废话)

使用C++优雅地实现一些常见的数据结构。

2022-04-07 13:35:00 1741 2

原创 Ubuntu虚拟机使用花生壳内网击穿后外网登录自己写的web服务器

什么是内网击穿以及原理在了解内网穿透原理之前,我们先说什么是内网穿透。内网,就是在公司或者家庭内部,建立的局域网络或者是办公网络,可以实现多台电脑之间的资源共享,包括设备、资料、数据等。而外网则是通过一个网关与其它的网络系统连接,相对于内网而言,这种网络系统称之为外部网络,常见的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互联网。一般而言,在没有固定公网IP的情况下,外网设备无法直接访问内网设备。而内网穿透技术,顾名思义就是能让外网的设备找到处于内网的设备,从而实现数据通信。内网穿透,又称为NAT穿透。NAT背后的设备,它们的

2022-03-23 21:40:40 2706 1

原创 ubuntu18虚拟机与宿主机win10互ping

关闭win防火墙win端:以太网->更改适配器选项 从而查看当前网卡名称我的网卡是I210这个。win端 win+R cmd后ipconfig我这台win的ip是10.132.57.213(这个用于判断ubuntu和win到底在不在一个网段,所谓在一个网段,即ip地址按位与子网掩码结果一致)。ubuntu虚拟机设置网络适配器为桥接,且桥接设备只选择刚刚查到的宿主机win网卡注意啊,只勾选我们在使用的网卡。ubuntu ctrl+Alt+T 输入ifconfig可以计算,.

2022-02-21 22:05:29 1113

原创 vs2017静态库和动态库的创建与使用简明教程

vs2017静态库和动态库的创建与使用简明教程静态库创建和使用创建使用易错点动态库创建和使用创建使用注意DLL的好处Others静态库创建和使用创建打开vs2017点击创建新项目,选择静态库;在StaticLib.cpp文件下写实现,再创建一个对应的头文件写声明:项目->生成 即可在输出文件夹下得到对应的lib文件:使用新建一个项目,点击属性,配置三条款项:VC++目录的包含目录和库目录分别加入lib对应头文件的位置和lib文件的位置;链接器->输入 添

2022-01-30 14:33:31 2954 1

原创 轨迹跟踪算法:L1非线性跟踪算法演示(附matlab simple demo)

概览L1算法的核心公式只有一个:ascmd=2V2L1sin⁡ηa_{s_{\mathrm{cmd}}}=2 \frac{V^{2}}{L_{1}} \sin \etaascmd​​=2L1​V2​sinη其中符号解释如下图:一句话解释:L1跟踪算法解出了一个横向加速度作用于对象,输入为对象当前的速度矢量、与对象相距L1的待跟踪轨迹上的参考点。至于η\etaη是根据参考点位置和对象位置以及对象速度矢量来计算的。用L1来做跟踪的关键是如何求取待跟踪轨迹上的一点,该点到对象的位置距离恰好为L1。L1

2021-10-05 16:32:00 2711 2

原创 Velodyne 32C Win端和Ubuntu18下使用

Winhttps://blog.csdn.net/i_robots/article/details/109864454Ubuntu激光雷达用以太网连接电脑;设置ipv4:IP地址:192.168.1.x(x可以为1到254除开201以外的所有值,因为201是激光雷达的IP),我设的192.168.1.70子网掩码:255.255.255.0安装好ros melodic;新建ROS工程mkdir -p catkin_velodyne/srccd catkin_vel

2021-09-25 22:00:45 534

原创 手把手教学基于简单神经网络的激光雷达点云车辆检测(附代码)

准备工作pythonmatlabKITTI数据集激光雷达部分参考文献(本文基本按照该文献方式处理):邓淇天. 基于激光雷达和视觉传感器融合的障碍物识别技术研究[D]. 南京: 东南大学, 2019.1. KITTI数据读入我在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145941/article/details/119513491一文中已经给出了matlab代码用于得到KITTI点云图。当然,可以假想现在已经获得了一个点云:points_cloud.shape=(n,4

2021-08-12 23:26:11 5391 12

原创 KITTI数据集激光雷达点云3D-Box可视化Matlab代码

为什么要写这篇Blog网上很少有详细写KITTI点云+3D-Box可视化方法的,唯一找到一个https://github.com/Qjizhi/kitti-velodyne-viewer还是用C++和Python写的,不仅需要PCL点云库而且还有编译等一串较为麻烦的操作。而用Matlab做则十分简洁优雅,不到百行代码即可完成。网上对KITTI数据的介绍不够简明,我想通过可视化这一过程介绍一下用到的数据的含义。本文相较于1的github还增加了类别标注上图,接口只有一个就是点云帧编号。所用到的KI

2021-08-08 14:03:49 5002 2

原创 Win通过SSH协议远程连接Ubuntu

软件准备:Xshell,WinSCP(直接百度就能下)硬件准备:一台Win PC端,一台Ubuntu系统的PC或服务器1. 开启Ubuntu的ssh服务如果第一次使用ssh,需安装ssh: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安装后打开ssh:sudo service ssh start判断是否打开成功:ps -e|grep ssh如果显示有sshd就说明成功了。2. 查看IP地址首先得保证Ubuntu联网,之后终端 ifconfig,如果没有该命令可以按照

2021-08-03 11:00:20 3955

原创 GWO灰狼优化算法python和matlab代码

简单实现了GWO灰狼优化算法的Matlab版本和Python版本,程序易读且简洁。Matlab:这里可以移步github:https://github.com/ZYunfeii/GreyWolfOptimization-GWO中GWO.mlx文件,因为我是用实时编辑器写的,用matlab打开这个文件可以更好得展示其中的批注。Python:#!/usr/bin/python# -*- coding: UTF-8 -*-"""author: Y. F. Zhang"""import nump

2021-07-31 19:36:58 2694 4

原创 Hindsight Experience Replay(HER)技术

提出缘由在许多强化学习环境中都存在稀疏奖励的问题,例如机械臂抓取物体,当抓到物体时给予一个正奖励,其余时候为零。再比如由n个硬币组成的环境,每个硬币都有正反两面记为{0,1}\{0,1\}{0,1},动作为选择其中一个硬币翻面,存在一个目标硬币状态组合(eg. {0,1,1,1,0...}\{0,1,1,1,0...\}{0,1,1,1,0...}),当抵达这个状态时才给予一个奖励。以上述这些环境为解决对象的RL算法程序中,经验池buffer会存储大量相同奖励reward的transition,这对于网络

2021-07-29 22:11:20 3616

原创 一个深度强化学习航路规划(路径规划)github项目

地址:https://github.com/ZYunfeii/UAV_Obstacle_Avoiding_DRLREADMEThis is a project about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utonomous obstacle avoidance algorithm for UAV. The whole project includes obstacle avoidance in static environment and obstacle avoidance

2021-06-14 19:38:53 12397 26

原创 优先经验回放深度确定性策略梯度(DDPG+PER) torch代码

PER基础理论推两篇blog,自己不想写了,他们写得很好:https://blog.csdn.net/hehedadaq/article/details/100127962https://blog.csdn.net/gsww404/article/details/103673852实现方面注意点二叉求和树(Sum Tree)的实现(PER组织数据优先度的关键数据结构);experience在存储的时候会赋一个最大的优先度;Sum Tree里面的优先度何时更新?在计算td-error时进行更新

2021-05-30 21:53:15 5168 13

原创 利用深度强化学习训练机械臂环境

训练环境使用Movan写的机械臂环境:https://github.com/MorvanZhou/Reinforcement-learning-with-tensorflow/blob/master/experiments/Robot_arm/arm_env.py这个环境真的挺有意思的,主要可以和用户交互,真真切切感受到训练后智能体的聪明程度。提醒:python不要用3.8的,可能会和他的环境不兼容,我用的3.6的。这个环境主要采用pyglet包写的,详见Movan的教程:Movan教你如何从0写强

2021-05-19 11:52:09 3561 4

原创 深度强化学习off-policy类算法多进程加速训练实现(以TD3为例)

思路与on-policy类算法的多进程加速不同,off-policy算法的子进程虽然也是用来探索环境,但是它收集到的数据可以随时添加进主进程的buffer中。另外,off-policy算法子进程探索环境的策略也不必与主进程等待训练的策略保持完全一致(off-policy名称由来)。听起来off-policy的多进程实现要更容易一些,但是实际做起来却更困难。实现框架:一个主进程+n个子进程+1个主进程的子线程功能:主进程:训练网络,评价网络;n个子进程:探索环境,收集数据传回主进程放入主进程的bu

2021-05-17 19:46:15 1362 1

总能量控制(TECS)原理解析及仿真效果

总能量控制是运用能量控制与分配的方法,将速度控制与高度控制(切向加速度与纵向航迹角)进行解耦,用油门来控制总能量,用升降舵(俯仰角)来控制动能和势能之间的能量转换。本文档也是在看了很多论文后总结出的一套TECS的理论原理,并结合无人机给出了仿真分析对比(对比SISO ADRC)。

2024-03-28

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无人机航路规划方法研究【毕业设计,本人博客来源论文】

应博客粉丝响应,这里给出我的博客:https://zyunfei.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17911809?ydreferer=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dlaXhpbl80MzE0NTk0MS9jYXRlZ29yeV8xMDYxMzQzMC5odG1sP3NwbT0xMDAxLjIwMTQuMzAwMS41NDgy 对应的毕业设计论文,这篇毕业设计共计80页左右,主要是将强化学习应用于无人机路径规划,有需要的可以付费购买(毕竟内容很多,知识付费是有必要的)。同时,这篇论文的开源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ZYunfeii/UAV_Obstacle_Avoiding_DRL 可以给我点个star。

2024-03-24

各种智能优化算法Matlab源码

各种智能优化算法matlab源码,一键运行!

2024-03-24

Multism大部分电路设计源文件

本科自动化时期所有multism电路设计源文件。详细内容可以看下面的文件预览。

2024-03-24

C++剑指offer源码加解析,博主研究生3年积累

C++剑指offer源码加解析,博主研究生3年积累。共计48000余字,呕心沥血之作。不仅包含剑指offer第二版,还有Leetcode-Top题等,大部分题都有插图。

2024-03-22

7W字C++笔记,从入门到精通

博主研究生3年时间积累了一个C++的基础知识文档,共计7W字。几乎把常用的各种语法和接口都包含进去了。一个文档,markdown格式的,可以当做工具书来使用。 涉及到: 1. 设计模式 2. 基本语法 3. 面相对象 3. 标准库 4. 疑难问题 5. 模板编程 6. 指针 7. 变量 8. 函数 9. 异常 10. STL 11. C++17 ...

2024-03-22

QAV SImulink模型搭建教程

我的QAV博客对应的模型。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145941/article/details/108960447?ops_request_misc=%257B%2522request%255Fid%2522%253A%2522171100658016800226538417%2522%252C%2522scm%2522%253A%252220140713.130102334.pc%255Fblog.%2522%257D&request_id=171100658016800226538417&biz_id=0&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blog-2~blog~first_rank_ecpm_v1~rank_v31_ecpm-1-108960447-null-null.nonecase&utm_term=%E5%9B%9B%E6%97%8B%E7%BF%BC&spm=1018.2226.3001.4450

2024-03-21

高斯伪谱算法C++封装库【直接使用,无依赖】

这是作者花了很多心血编译并封装的高斯伪谱算法等一系列最优控制算法的封装库,可以求解各种轨迹优化问题。项目主要基于Lpopc进行封装,并提供了visual studio demo项目供学习。通过ElegantGP(该库名称),您可以构建各种复杂最优控制问题并求解。它所依赖的arma和MKL我也都打包在了这个库中,您无需为依赖问题而烦恼。C++求解高斯伪谱算法,从现在开始将不再困难!

2024-02-07

使用贝叶斯优化的matlab代码案例

这是一份使用贝叶斯优化解决优化问题的matlab脚本示例,将您所需要解决的优化问题替换即可无缝热插拔使用这份代码。

2024-02-06

多智能体强化学习Simulink模型

这是一份多智能体强化学习Simulink示例模型(全网应该首发),打开模型直接run就能跑。读懂整个模型的 组成后将环境替换为自己的环境即可无缝热插拔使用。

2024-02-06

强化学习MATLAB脚本示例代码,只需替换为自己环境即可使用

这是matlab使用强化学习的一个示例代码,极简的代码风格,只需要替换为自己的stepFunc和resetFunc即可无缝热插拔使用这份代码。

2024-02-06

zeroMQ C++使用示例(windows平台visual studio)

ZeroMQ是一种基于消息队列的多线程网络库,其对套接字类型、连接处理、帧、甚至路由的底层细节进行抽象,提供跨越多种传输协议的套接字。ZeroMQ是网络通信中新的一层,介于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按照TCP/IP划分),其是一个可伸缩层,可并行运行,分散在分布式系统间。

2024-02-06

c++ redis 4.3.1版本库

Redis 是完全开源的,遵守 BSD 协议,是一个高性能的 key-value 数据库。 Redis 与其他 key - value 缓存产品有以下三个特点: Redis支持数据的持久化,可以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在磁盘中,重启的时候可以再次加载进行使用。 Redis不仅仅支持简单的key-value类型的数据,同时还提供list,set,zset,hash等数据结构的存储。 Redis支持数据的备份,即master-slave模式的数据备份。

2024-02-06

自抗扰控制算法(ADRC) Simulink模型示例

这是一个ADRC的demo示例,拥有微分跟踪器(TD),扩张状态观测器(ESO)等重要组成部分。 ADRC,全称叫做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中文名是自抗扰控制技术。这项控制算法是由中科院的韩京清教授提出的。韩教授继承了经典PID控制器的精华,对被控对象的数学模型几乎没有任何要求,又在其基础上引入了基于现代控制理论的状态观测器技术,将抗干扰技术融入到了传统PID控制当中去,最终设计出了适合在工程实践中广泛应用的全新控制器。

2024-02-06

滑模控制Simulink模型(入门必备).rar

一份滑模控制(SMC)的simulink模型和脚本模型,用于入门SMC,对应我的博客文章: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145941/article/details/108776734#comments_17502623

2021-07-13

shuangbihuanzhiliutiaosu.slx

双闭环直流电机控制(传递函数版本和半实物版本都有)

2021-04-30

motorcontrol_svpwm.slx

svpwm异步电机矢量控制simulink模型

2021-04-30

motorcontrol_CHBPWM.slx

电流滞环跟踪异步电机矢量控制simulink模型

2021-04-30

spwm_veccontrol_double_loops.slx

异步电机双闭环SPWM矢量控制,严格按照教材搭建,参数已经整定。

2021-04-30

Q-learning二维路径规划.rar

Q学习在二维障碍环境下的路径规划,打开文件直接运行即可,傻瓜式操作。Q学习作为强化学习的入门算法在路径规划方面有着一定的效果。

2021-04-02

人工势场算法matlab.rar

人工势场算法matlab实现,我看了很多网上的Apf实现,说实话代码一点也不elegant,因此自己写了一份2维的apf,代码简洁干净,可读性强。打开直接运行主程序即可,傻瓜式操作。有不懂的可私信我csdn。

2021-04-02

过程控制系统MATLAB_GUI.rar

这是过程控制系统这门课上用matlab写的串级控制GUI演示,包括单回路控制与串级控制的比较(时域、频域)、抗扰性能比较、PID参数无梯度优化调整。另外配套讲解pdf和视频!!

2021-04-02

Backstepping.rar

这是我博客反步控制非线性系统的simulink demo,带有注释,模型清晰美观,方便学习使用。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145941/article/details/109705863#comments_15480792

2021-03-18

Tutorial.pdf

这是Quadrotor的仿真和建模simulink/matlab教程,包含了整个建模的思路和仿真的细节。文章结构清晰。

2021-01-20

simulink模型学习

一个带有注释的simulink模型,详细介绍了各个模块的使用方法,包括微分方程的构建以及pd控制器的搭建,是一个学习simulink使用的好模型!

2020-12-17

mysvpwm.slx

这个svpwm我前前后后调试了很久,一开始是参考的资料有误,经过大大小小的修改,这个模型应该是正确无误的,调试出来的电流波形几乎完全是正弦。

2020-05-18

mysvpwm.slx

这是我自己做的SVPWM的仿真,摒弃了前人大量采用simulink运算单元构建算法,采用多个静态函数封装算法构建模型,只要懂点理论应该能看懂。每个模块下方有标注功能。

2020-05-14

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E题一等奖论文

这是一篇2020ICM E题环境类一等奖论文。这道题讲的是关于全球塑料垃圾问题,题目让预测全球垃圾量的最大值以及有效地解决办法,最后让预测未来塑料垃圾的量,综合考察学生多方面知识,是一道不错的建模题目。

2020-05-10

数学建模美赛论文.zip

这里有7篇美赛的优秀论文,都是一等奖,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2019-07-17

DSP频谱分析+音频滤波.zip

该文档是数字信号处理的大作业,内容包括频谱分析、FFT、FIR滤波器、IIR滤波器设计,最后有音频滤波结果。

2019-07-17

2018美赛ICM E题论文

这是我们队伍2018年美赛ICM E题的论文,关于环境评价类,最后是二等奖,大家可以参考参考。共同学习。

2019-07-17

波形发生器.zip

这是电子设计大赛校选作品,可以输出正弦波,三角波,方波,任意波形,频率上限20KHZ,幅度3.3v上限可调,按键切换模式,支持触摸屏画波形。

2019-07-17

pulsesensor心电图显示——数电.zip

这个是课设的作品,传感器是pulsesensor,利用ad捕获电压信息然后显示在屏幕上。每5次刷新心率,可显示计数值。

2019-07-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