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0-12-23

MiniGUI - 列表框CTRL_LISTBOX类型单选列表框(默认)多选列表框高级列表框,含图标、位图或者复选框风格选项LBS_MULTIPLESEL 多选LBS_USEICON 使用位图bitmap或图标iconLBS_CHECKBOX 带复选框LBS_NOTIFY 产生通知消息LBS_SORT 排序WS_BORDER 边框WS_VSCROLL 垂直滚动条WS_HSCROLL 水平滚动条消息1. 添加条目1) 添加...

2020-12-23 00:08:41 252

原创 在CentOS6.7搭建Qt5.6.3环境

1.去官网下载,最新的Qt5,linux版本——qt-opensource-linux-x64-5.6.2.run网址:http://download.qt.io/archive/qt/2.安装必要的库:#yum install mesa-libGL-devel mesa-libGLU-devel#yum install freeglut-devel下面安装c++库#...

2019-07-07 21:01:45 1029

原创 用QT5做一个视频播放器

作为一个菜鸟有空的时候都会做一些QT小项目拿来练练手,今天做的是一个视频播放器,暂时只实现了本地视频的播放,后续会继续完善实现网络播放功能。(1)因为图片都是自己网上随便找的,做的界面有点丑,后续有时间了会继续完善(2)首先设置pro关联media播放器的函数,代码如下:(2)然后再.H文件中添加函数定义和私有槽函数,代码如下:(3)之后在的.cpp文件中进行界面搭建...

2018-07-22 20:00:20 34904 11

原创 qt5用QCamera调用系统摄像头

这篇文章是对QCamera的操作练习,新手可以和我一起学习学习,练练手!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1)首先要在pro中加入两个qmake:    QT += multimedia         QT += multimediawidgets(2) 在头文件 .h 中建立私有函数和私有槽函数,代码如下:(3)在.cpp中实现摄像头的读取和调用,实现槽函数的功能功能,代码如下:...

2018-07-18 10:38:11 23989 2

原创 Qt中Formlayout实战练习

为了加深对Qt的熟练度,用纯代码写了一个资料保存和清除的窗口界面,当用户有一项没填写时,保存会有错误提示。(1).界面是这样子的,我没有使用ui编辑器,直接使用代码实现(2).首先先把基本的框架写出来,特别注意汉字的显示问题,要进行转换,否则会出现乱码情况。代码如下:widget.cpp(3)建立保存和取消两个私有槽,代码如下:widget.h(4) 然后使用两个私有槽把保存和取消这两个按钮的功能...

2018-07-14 18:54:56 1232

先进PID控制与MATLAB仿真 第四版PDF带源码

先进PID控制与MATLAB仿真(刘金锟) 书第四版PDF带书上所有MATLAB源码

2018-11-18

用Qt5写的天气预报界面

使用Qt5写的一个天气查询界面。可以查询各个城市的天气,界面加了换肤的功能。并且还对近四天的天气进行了预测。自认为界面比较美观。Qt5可以直接运行。

2018-09-18

用qt5写的视频播放器

用qt5写的一个视频播放器,图片资源是自己在网上找的,用纯代码实现的一个播放器。实现了跳转进度,播放暂停等功能,基本上每段代码都做了注释,初学者可以很好的学习。

2018-07-22

Qt写的音乐播放器

用qml写的一个播放器,实现了本地音乐添加播放和网络搜索歌曲播放下载,列表循环播放,桌面背景切换等功能。Qt5能直接运行,学习qt的同学可以用来参考学习。

2018-07-20

qt5摄像头获取与图像保存

用QT5写的QCamera,调用系统摄像头,进行拍照保存。代码实现比较简单,适合学习

2018-07-18

用Qt5实现QCamera摄像头的调用和监控

qt5使用QCamera实现了简单的摄像头的使用,这是qt中QCamera自带的功能。代码简单易懂,初学者可以学习练练手手。

2018-07-16

用Qt5实现多个窗体切换(静态公共方法实现))

这是用qt5写的多个窗体间的动画切换,这里使用了静态公共方法实现的,相对于普通窗口切换简单实用一些,可以直接运行。只适合初学者学习,自己也是初学者写的比较简陋,请各位指点。

2018-07-16

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Simulink建模仿真

用matlab的Simulink建的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一个建模仿真,能直接运行,在运行之前在matlab命令行输入 FUZZYPID = readfis('FUZZYPID.fis') 这一行命令就可以直接运行了,在建模仿真里可以断开防抱死制动装置,对比有无ABS的情况。

2018-07-06

用qt5做的调色板

用qt5做的调色板,可以直接作为其他程序的控件使用。跟QQHSL调色板很相似。代码简单,适合初学者学习。

2018-07-05

用qt5写的中国象棋游戏

用qt5写的中国象棋游,基本上实现了人机对战,人人对战,网络模块还不是很完善,希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完善,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学习。

2018-07-05

用Qt5做的弹力球小游戏

用Qt5做的一个弹力球小游戏,Qt5及版本以上能直接运行。这个小游戏代码比较多,希望下载的同学能改进,一起交流。

2018-07-04

用Qt5做的贪吃蛇小游戏

用Qt5做的一个贪吃蛇小游戏,Qt5及以上版本能直接运行。代码很简单,适合Qt初学者学习。

2018-07-04

基于单片机的上位机串口通讯界面

用Qt5做的一个单片机串口通讯的上位机界面,在Qt5版本以上能直接运行,也能与单片机建立通讯。代码简单,很适合做界面的同学学习练手。

2018-07-04

Qt5做的高仿计算器

用Qt5做的计算器,基本上实现了计算器该有的功能,在Qt5以上的版本能直接运行。

2018-07-04

高仿QQ登陆界面

用Qt5做的高仿登陆界面,可以直接运行,由于版本原因,Qt4运行可能需要修改一下。

2018-07-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