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人脸表情识别【源码+模型+PyQt5界面】

本研究旨在实现一个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系统,以准确地识别七种常见的人脸表情:惊讶、恐惧、厌恶、开心、悲伤、愤怒和正常。系统流程包括人脸定位和表情识别两个主要步骤。在人脸定位阶段,采用深度学习算法,通过训练一个卷积神经网络(CNN),实现对图像中人脸位置的准确定位。该算法能够有效地从复杂的图像中提取人脸区域,为后续的表情识别提供准确的输入。在表情识别阶段,使用VGG16网络模型作为基础架构。

2023-08-28 12:43:27 827 1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中国车牌检测与识别【数据集+模型+源码+PyQt5界面】

深度学习在车牌识别领域的研究背景源于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发展。车牌识别是一种重要的图像处理任务,它在交通管理、安防监控、停车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2023-08-26 12:04:57 2827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CCTSDB中国交通标志检测【YOLOV8+webui页面】

城市场景中的交通标志检测与识别技术对于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或无人驾驶汽车前言技术非常重要,对于提高道路安全性非常重要。由此可见,城市场景中的交通标志检测与识别技术无论是对于目前比较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是无人汽车这种前言科技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提高道路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文通过最新的SOTA目标检测框架YOLOV8来实战CCTSDB中国交通标志检测。

2023-08-13 21:47:26 1412 3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文字识别【DB+CRNN+PyQt5界面实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对目标自动识别的技术研究具有现实意义,如文字文字识别系统, 基于深度学习的文字识别方法,采用DB算法进行文字定位和CRNN算法进行文字识别,并使用Paddle作为框架实现。首先,基于DB算法进行文字定位,DB算法具有自适应阈值和标注生成的特性,能够有效地检测和定位文字区域。通过学习图像中的文字和非文字区域,DB算法能够生成准确的文字边界框,为后续的文字识别提供准确的输入。其次,基于CRNN算法进行文字识别。本文选择Paddle作为深度学习框架。

2023-08-12 21:07:20 1080 1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文字识别【研究综述】

深度学习文字识别的可行性分析基于以下几个方面:数据可用性:深度学习方法通常需要大量的标注数据进行训练。在文字识别领域,可以利用公开的文字数据集,如ICDAR等,或者自行构建和标注数据集。如果可以获取足够的高质量数据,深度学习文字识别的可行性就会得到支持。算法模型和技术发展:深度学习在文字识别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出现了许多成功的算法模型和技术,如CRNN、Transformer等。这些模型和技术在各种文字识别任务上取得了优秀的性能,验证了深度学习文字识别的可行性。

2023-08-06 11:41:49 1778

原创 ChatGPT中文LLM与LangChain相结合的开源资源汇总

自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LLM)出现以后,由于其卓越的人工智能(AGI)的能力,掀起了新一轮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浪潮。尤其是以ChatGLM、LLaMA等平民玩家都能跑起来的较小规模的LLM开源之后,业界涌现了非常多基于LLM的二次微调或应用的案例。本文主要介绍ChatGPT中文LLM与LangChain相结合的开源应用项目,供大家学习参考!基于开源ChatGPT大模型构建自己的知识库系统。

2023-07-25 12:58:16 257

原创 ChatGPT中文LLM与医疗领域相结合的开源资源汇总

自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LLM)出现以后,由于其卓越的人工智能(AGI)的能力,掀起了新一轮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浪潮。尤其是以ChatGLM、LLaMA等平民玩家都能跑起来的较小规模的LLM开源之后,业界涌现了非常多基于LLM的二次微调或应用的案例。本文主要介绍GPT在医疗领域的开源应用项目,供大家学习参考!

2023-07-19 11:03:21 908

原创 ChatGPT中文LLM相关的开源大模型资源汇总

自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LLM)出现以后,由于其惊人的类通用人工智能(AGI)的能力,掀起了新一轮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浪潮。尤其是以ChatGLM、LLaMA等平民玩家都能跑起来的较小规模的LLM开源之后,业界涌现了非常多基于LLM的二次微调或应用的案例。本文旨在收集和梳理中文LLM相关的开源模型、应用、数据集及教程等资料分享给大家!

2023-07-17 15:35:09 1759 4

原创 基于Qt5的图像交互控件开发(C++实现)

博主近期看到海康VM、halcon以及visionpro视觉软件都包含一个图像智能交互控件,然后近期根据其中的技术原理,也基于Qt5仿照开发了一个类似的功能,包含矩形、旋转矩形、任意多边形、圆、圆环、扇环,直线卡尺以及圆卡尺等常用控件,图像智能交互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常用的技术,用于视觉软件图像ROI,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等领域。

2023-07-08 22:37:43 2236 5

原创 利用OpenCV与Qt5构建卡尺拟合直线工具(C++实现)

博主近期基于海康Vision Master4.0做了一个工业视觉工程项目,其中就使用到了海康VM的找圆工具,然后博主根据其中的技术原理,也仿照开发了一个类似的功能,基于OpenCV和Qt5构建一个卡尺找圆的工具。卡尺找圆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常用的技术,用于检测图像中的圆形目标,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导航等领域。卡尺边缘直线拟合是一种常用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用于在图像中检测和拟合出物体的直线边缘。其原理基于数学几何和统计学方法。

2023-06-27 19:56:35 2333 4

原创 基于conda的PyTorch深度学习框架GPU安装教程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使用GPU加速可以显著提高PyTorch深度学习任务的训练和推理速度,很多新手第一次接触到人工智能,在安装torch相关环境的时候,看到了网上各种教程,又是驱动,又是环境变量,又是cuda版本,弄了半天,自己都知道弄的啥。博主作为一个科研指导老师,深知学生的痛点,我的建议是直接用用conda来安装gpu版本的torch,让conda自动管理cuda相关依赖软件,仅需几个指令既解决问题。本教程将引导您完成使用conda包管理器安装PyTorch GPU版本的过程。

2023-06-25 17:07:42 2926

原创 MTCNN人脸检测算法实现(python)

MTCNN 是多任务级联 CNN 的人脸检测深度学习模型,该模型不仅考虑了人脸检测概率,还综合训练了人脸边框回归和面部关键点检测,多任务同时建立 loss function 并训练,因此为 MTCNN。级联 CNN 主要由三个子网络组成:P-Net、R-Net 和 O-Net。博主通过PyQt5开发一个可视化的MTCNN人脸检测器,深度学习框架采用PyTorch。

2023-06-25 13:41:34 1700 2

原创 利用OpenCV与Qt5构建卡尺找圆工具(C++实现)

博主近期基于海康Vision Master4.0做了一个工业视觉工程项目,其中就使用到了海康VM的找圆工具,然后博主根据其中的技术原理,也仿照开发了一个类似的功能,基于OpenCV和Qt5构建一个卡尺找圆的工具。卡尺找圆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常用的技术,用于检测图像中的圆形目标,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导航等领域。

2023-06-23 17:01:14 2458 5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使用教程

Docker 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容器化技术,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和服务打包到容器中,实现跨平台的部署和运行。使用Docker,可以方便地搭建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并且减少了不同环境之间的差异性。

2023-06-21 19:17:22 196

原创 Ubuntu系统上安装Docker教程

Docker 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容器化技术,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和服务打包到容器中,实现跨平台的部署和运行。博主作为AI的科研人员,平时用的Linux发行版是Ubutnu,所以本文将介绍如何在 Ubuntu 系统上安装 Docker,并配置 Docker 环境,以便在容器中运行应用程序和服务。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 Docker 使用经验的读者都能从中受益。

2023-06-21 19:13:35 11240 2

原创 conda常用命令使用教程

Conda 是一种开源的软件包管理系统和环境管理系统,本文重点介绍一些常用的conda命令

2023-06-21 15:26:31 3953

原创 深度学习(CNN)人脸检测定位主流算法综述

深度学习人脸检测是一种利用深度学习算法来检测图像中人脸位置的技术,其核心是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人脸定位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重要应用,被广泛应用于人脸识别、表情分析、人脸跟踪等相关领域。人脸检测通常包括两个步骤:1)生成候选框(region proposals);2)对候选框进行分类和回归,判断其中是否有人脸以及精确定位人脸。当前,深度学习算法在人脸定位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已经取代了传统的人脸定位算法,成为了目前最先进、最准确的技术.

2023-06-19 16:48:20 2289

原创 利用OpenCV Haar分类器检测人脸(python实现)

人脸检测(Face Detection)是当前目标检测领域中一项非常热门的研究领域,它是人脸识别与人脸表情分析的核心,本篇文章介绍采用OpenCV中Haar分类器算法对图片中人脸的检测,并通过矩形框讲人脸与眼睛位置框选与标记.

2023-06-17 20:14:59 2911 2

原创 opencv-python[cv2]读取中文路径图像

很多刚刚学习opencv的学生在使用python的opencv-python[cv2]的时候,会碰到过读取中文路径的图片失败的问题,明明图像文件是存在的,但是程序死活运行失败,根本原因是 cv2.imread并不支持中文路径导致的

2023-06-17 15:09:43 1591 1

原创 Anaconda3与PyCharm安装配置保姆教程

作为一名科研指导老师,我在日常教学过程发现,很多学生在第一次学习AI人工智能时,有的是不知道如何进行相关开发环境的搭建,有的是开发环境运行出现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Python代码不能运行的问题,而这些80%都是由于环境配置不对造成的。总结下来,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刚刚接触Python,许多学生对其环境配置不知道如何安装或者一些细节没有注意到,这其中原因很多,比如网络、依赖关系、依赖包版本、Python版本、安装方式和电脑配置等都会影响第三方库的安装。

2023-06-17 09:54:22 7170 5

Mastering OpenCV 3 2nd Edition B01N7G0BKE

Mastering OpenCV3, Second Edition contains seven chapters, where each chapter is a tutorial for an entire project from start to finish, based on OpenCV's C++ interface, including the full source code. The author of each chapter was chosen for their well-regarded online contributions to the OpenCV community on that topic, and the book was reviewed by one of the main OpenCV developers. Rather than explaining the basics of OpenCV functions, this book shows how to apply OpenCV to solve whole problems, including several 3D camera projects (augmented reality, and 3D structure from Motion) and several facial analysis projects (such as skin detection, simple face and eye detection, complex facial feature tracking, 3D head orientation estimation, and face recognition), therefore it makes a great companion to the existing OpenCV books.

2018-01-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