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二天| 977.有序数组的平方 ,209.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59.螺旋矩阵II(C语言)

题目链接: 977.有序数组的平方将目标区间的中间点向右取整,而不是向下取整。这样做可以减少代码逻辑上的判断,使得代码更加简洁。同时,在比较候选值与目标值的大小时,我们使用了小于等于号(<=)而非严格的小于号(<)。这是因为如果目标值存在,那么它可能出现在目标区间的最后一个位置,此时需要将找到的第一个大于目标值的元素的下标往回调整一位。最后,根据最后确定的左边界,我们可以判断目标值是否存在。程序算法示意图:=================================================

2023-06-09 01:15:37 83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一天| 704. 二分查找、27. 移除元素(C语言)

这是因为如果目标值存在,那么它可能出现在目标区间的最后一个位置,此时需要将找到的第一个大于目标值的元素的下标往回调整一位。在最坏情况下需要进行 O(log n) 次比较,其中 n 是数组的长度。与之前的算法类似,每次比较都可以将目标区间缩小一半,因此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同样地,该算法也不需要使用额外的数据结构,因此空间复杂度为 O(1)。与之前的算法类似,每次比较都可以将目标区间缩小一半,因此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同样地,该算法也不需要使用额外的数据结构,因此空间复杂度为 O(1)。

2023-06-08 01:13:55 91

原创 C语言,宏定义的使用

其次,函数的参数必须被声明为一种特定的类型,所以它只能在类型合适的表达式上使用,我们如果要比较两个浮点型的大小,就不得不再写一个专门针对浮点型的比较函数。反之,上面的那个宏定义可以用于整形、长整形、单浮点型、双浮点型以及其他任何可以用“>”操作符比较值大小的类型,也就是说,宏是与类型无关的。不选择用函数来完成这个任务,原因有两个:首先,函数调用会带来额外的开销,它需要开辟一片栈空间,记录返回地址,将形参压栈,从函数返回还要释放堆栈。

2023-04-29 00:30:18 157

原创 C语言,四种字符串操作,用c语言实现源码

把 str1 所指向的字符串和 str2 所指向的字符串进行比较。如果str1>str2则返回值>0,如果str1<str2则返回值>0,如果str1=str2则返回值=0。在参数 str 所指向的字符串中搜索第一次出现字符 c(一个无符号字符)的位置。该函数返回在字符串 str 中第一次出现字符 c 的位置,如果未找到该字符则返回 NULL。把 src 所指向的字符串追加到 dest 所指向的字符串的结尾。它返回一个指向字符串dest首地址的指针。③ str1大于str2,返回正值或者1(VC返回1);

2023-04-28 23:24:04 115

原创 Makefile使用教程(二)

常见编译器,汇编器,编译选项。

2023-04-18 18:37:57 53

原创 STM32的中断向量表

3-在启动文件执行的时候,内核和每个外设的中断服务函数的地址都是已经确定好的,地址就存放在中断向量表中,而且在启动文件里面已经写好了中断服务函数,只是这些中断服务函数为空,而且带[weak]弱定义,那么我们就需要在C文件里面重新实现这个中断服务函数,用户写这个中断服务函数的时候,函数名必须跟启动文件里面写的中断函数名对应,因为函数名对应的就是中断服务函数的地址,如果名字搞错了,那么在响应中断的时候,就默认响应启动文件里面预先写好的空的中断服务函数,而且是一个死循环。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重新设置中断向量表。

2023-04-18 18:00:03 1786

原创 Makefile使用教程(一)

make(GNU make)项目构建工具,是自动编译管理器,根据文件时间戳,自动发现更新过的文件,减少编译的工作量。管理哪个文件改动之后需要重新编译,如何编译。make会读入Makefile文件的内容执行大量的编译工作。提高的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工作效率。Makefile,规则文件,告诉make如何进行编译和管理。

2023-04-18 15:56:07 434

原创 Linux,gcc编译器

程序中没有定义printf函数实现,在预编译中包含进"stdio.h",gcc会到系统默认的搜索路劲"/usr/lib"下进行查找,链接到"llibc.so.6"函数库。数学共享库文件名是libm.so.5,很容易看出,把库文件名的头lib和尾.so去掉就是库名,库名是m,版本号为5。预处理得到的"hello.i"文件,就是把"hello.h"的内容插入到"hello.i"文件中。系统可用库,安装在"/usr/lib"和"/lib"目录下。将".s"文件生成目标文件".o"文件。

2023-04-17 21:26:09 56

原创 Linux,vim使用

1、命令行模式,底行模式转换为插入模式。2、插入模式转换命令行模式,底行模式。命令行模式,底行模式,插入模式。

2023-04-16 11:30:46 34

原创 STM32F4,Flash,ROM,RAM,IAP升级,ISP下载

ISP技术的优势是不需要编程器就可以进行单片机的实验和开发,单片机芯片可以直接焊接到电路板上,调试结束即成成品,免去了调试时由于频繁地插入取出芯片对芯片和电路板带来的不便。(3)全局区与静态区(data):存储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其中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在一块区域,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未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在相邻的另一块区域。bss指的是没有初始化,或者初始化为0的全局或静态变量。全局与静态变量的初始值,是需要保存下来,其基本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种是等于0的,一种是不等于0,还有一种是没有初始值的。

2023-04-15 20:35:44 913

原创 C++的函数名修饰,__stdcall,__cdecl,__fastcall

在C++中,为了允许操作符重载和函数重载,C++编译器往往按照某种规则改写每一个入口点的符号名,以便允许同一个名字(具有不同的参数类型或者是不同的作用域)有多个用法,而不会打破现有的基于C的链接器。这项技术通常被称为名称改编(Name Mangling)或者名称修饰(Name Decoration)。

2023-04-12 18:06:18 399 1

原创 C语言bp神经网络,四分类任务

该程序是gpt生成的,我稍加改动,可以直接运行。后续会上传到github上。

2023-04-10 17:49:10 530

原创 C++,window,Socket通讯

链接下载Ws2_32.lib。

2023-04-10 17:06:19 237 2

原创 auto-py-to-exe 使用,pyqt5项目转exe

可以选择中文,脚本位置上添加main.py的路径,选择“单目录”,选择"基于窗口的"(这样生成的exe运行过程中不会生成cmd黑窗),附加文件->添加目录,添加main.py相同目录下的文件夹。可以在"设置"中设置exe保存路径,"当前命令"就是显示 运行的命令,不可以修改,可以单独复制出来在cmd上运行,但是不会将exe保存到设置的路径下,因为命令行中没有添加设置输出路径。点击"将py转换为exe"就可以了,页面上运行会将exe保存到设置的路径下。会在浏览器上启动页面,启动时间会。

2023-04-06 16:31:50 264 1

凌阳PID 控制器简介,可以免费下载

学习PID的有效工具,可以帮你轻松理解PID算法。要完全掌握最好还是自己做一个有PID控制的东西,多调参数,多改代码,就能找到PID 的规律

2018-05-02

C语言实现贪吃蛇,可以免费下载

纯C写的贪吃蛇游戏,可以用来做毕业设计。看代码确实能学到一些东西

2018-05-02

C语言实现一些经典算法,可以免费下载

参加比赛后第一次知道算法这么重要,在网上找过很多算法的资料,这个资料对我最有帮助

2018-05-02

清华大学C语言课件

清华大学C语言课件。上C语言课的时候同学给的,里面的内容比老师讲的课件要好,希望能给大家帮助

2018-05-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