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基础八股文

序号内容链接地址1Java基础八股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3792342912Java容器八股文敬请期待3Java异常八股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377557779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290259/article/details/1172290214Java并发编程八股文敬请期待5JVM八股文敬请期待6Spring八股文...

2021-06-09 16:13:41 1884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六:泛型

一、泛型的基本概念泛型的本质是参数化类型,就是说所操作的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泛型提供了编译时类型的安全检查机制,该机制允许程序在编译时检测非法的类型。在不使用泛型的情况下,可以引用Object类型来实现参数的任意化,但是在具体使用时需要进行强制类型转换,如果不知道参数具体的引用类型会引起类型转换错误,而这种错误只有在运行时才出现。使用泛型后就可以在编译期检测类型错误,提高了程序的安全性。下面看一个例子解释泛型的好处。使用泛型前: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

2021-06-04 16:01:33 185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五:内部类

一、什么是内部类将一个类定义置入另一个类定义中,这个类就叫做内部类。简单来说就是在一个类的内部再定义一个类。二、为什么要用内部类内部类与外部类之间可以很方便地访问彼此的私有域。内部类是另外的一种封装,对外部的其他类隐藏。内部类可以打破Java单继承的局限。缺点就是结构复杂。如何使用内部类呢?在外部类外部生成非静态内部类实例Outer.Inner in = new Outer().new Inner();在外部类外部生成静态内部实例Outer.Inner in = new.

2021-06-03 17:36:31 106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四:注解

一:基本语法1.1 声明注解与元注解先看看@MyTest注解是如何声明的:@Target(ElementType.METHOD)@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public @interface MyTest {}使用@interface来声明MyTest是个注解,@Target(ElementType.METHOD)来声明这个注解应用于方法上面,@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声明这个注解的生存期是运行时。反编.

2021-06-02 20:42:39 92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三:反射

一、反射的概述Java的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时,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这种动态获取的信息以及动态调用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反射就是把类中的各种成分封装成一个对象,根据这些个对象来创建类的实例。二、反射的使用2.1 获取类对象获取Class对象有两种,一种是类.class,一种是Class.forName()。.class适用于在编译时已经知道具体的类。.class Class cl = S.

2021-06-01 14:19:58 186

原创 集合之HashSet

一、HashSet源码解析1.1 成员变量 //基于HashMap实现,底层使用HashMap保存所有元素 private transient HashMap<E,Object> map; //HashSet存储的是HashMap的key,所以这个final的对象用来做HashMap的值 private static final Object PRESENT = new Object();1.2 构造方法 public HashSet() { .

2021-05-29 16:05:45 50

原创 Map之LinkedHashMap

一、LinkedHashMap源码分析(jdk1.8)1.1 成员变量public class LinkedHashMap<K,V> extends HashMap<K,V> implements Map<K,V>{ //头指针,指向第一个node transient LinkedHashMap.Entry<K,V> head; //尾指针,指向最后一个node transient LinkedHash.

2021-05-28 19:07:46 219

原创 Map之ConcurrentHashMap

一、ConcurrentHashMap源码解析(jdk1.7)1.1 主要成员变量 //默认容量 static final int DEFAULT_INITIAL_CAPACITY = 16; //默认加载因子 static final float DEFAULT_LOAD_FACTOR = 0.75f; //Segment数组 final Segment<K,V>[] segments;1.2 Segment段 static .

2021-05-28 14:41:24 162

原创 Map之HashMap

一、HashMap源码分析1.1 成员变量 //默认初始容量16 static final int DEFAULT_INITIAL_CAPACITY = 1 << 4; // aka 16 //最大容量 static final int MAXIMUM_CAPACITY = 1 << 30; //负载因子 static final float DEFAULT_LOAD_FACTOR = 0.75f; //链表长度大于8.

2021-05-27 17:41:41 70

原创 集合之CopyOnWriteArrayList

一、CopyOnWriteArrayList源码1.1 成员变量 //可重入锁 final transient ReentrantLock lock = new ReentrantLock(); //对象数组,注意用到volatile修饰 private transient volatile Object[] array;1.2 构造方法 public CopyOnWriteArrayList() { setArray(new Object[.

2021-05-26 16:01:04 69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二:集合之LinkedList

一:LinkedList源码分析1.1 成员变量 //长度 transient int size = 0; //第一个节点 transient Node<E> first; //最后一个节点 transient Node<E> last;静态内部类 private static class Node<E> { E item;//节点的具体元素 Node<E> n.

2021-05-26 12:16:36 159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二:集合之ArrayList

一、ArrayList源码分析1.1 成员变量 //默认初始容量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DEFAULT_CAPACITY = 10; //对象数组,存储具体的元素 transient Object[] elementData; //元素的个数 private int size; private static final Object[] DEFAULTCAPACITY_EMPTY_ELEME.

2021-05-25 19:37:54 138

原创 Java八股文系列一:异常

一、异常的继承关系Throwable是所有错误和异常的父类,分为Error和Exception,Exception又可以分为RutimeException运行时异常和受检查异常。1.1 ErrorError是指Java程序在启动时或运行时,出现了系统内部错误和资源耗尽错误,如果出现了Error,那么系统只能记录错误并安全退出。常见的有OutOfMemoryError,大多数是由于堆内存不够了;StackOverflowError,大多数是由于栈内存不够了。1.2 ExceptionExcepti

2021-05-24 18:08:06 115

spring+springmvc+hibernate网上书城

spring+springmvc+hibernate网上书城 普通用户:可以购买图书 管理员用户:对图书和用户的各种操作

2017-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