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文章标题

首先,Markdown是不支持缩进的。     在Markdown里按下四个空格,就自动转入Code模式。   在Markdown里一个回车,不是分段而是换行,要两个回车,才是分段。   分段和换行的区别是:换行后,上一行和下一行在一个段落里,其视觉表现为,行前距和行后距与一行字太多导致的自然换行是一致的(大约0.5个字高LineHeight)。   而段落不同,段落的行前距离和行后距大约

2017-04-04 17:01:01 289

转载 MVC基础

1. 模型、视图和控制器各个部分的作用模型(Model):负责封装应用的状态,并实现应用的功能。通常又分为数据模型和业务逻辑模型。数据模型用来存放业务数据,比如订单信息、用户信息等;而业务逻辑模型包含应用的业务操作,比如订单的添加或者修改等。视图(View):用来将模型的内容展现给用户,用户可以通过视图来请求模型进行更新。视图从模型获得要展示的数据,然后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给用户,相当于提供页面来与

2017-04-04 16:59:16 392

原创 html和jsp中路径写法不一样

这里只考虑相对路径的区别。在jsp文件中,默认有这行代码<base href="<%=basePath%>"> 这个是计算相对路径时要使用的页的基本URI,会自动加在相对路劲的前面。而在html文件中则是利用html文件所在目录层级来计算相对路径举个例子。 在jsp中,下列代码可正常显示图片。<div class="small"><a href="images/image1.jpg"><

2017-03-16 20:38:47 1171

转载 在myeclipse中项目改名后,发布时tomcat中项目名没有变

web工程还有一个发布名称,只改项目名称没改发布名称 ,右键工程—属性—-左上角输入web—修改web中的web —-Context-root,改为修改后的名字即可。

2017-03-08 12:35:02 341

转载 struts中在Action里写了setter方法接受不到参数

先贴一篇在网上找到的资料。我用了<s:select name="currentStatus" list="#{'审批中':'审批中','未通过':'未通过','已通过':'已通过'}"></s:select>发到的action中有currentStatus的getter 和setter,但是action就是接收不到值,而且也不调用currentStatus的getter 和setter方法后来我发现

2017-03-03 18:09:44 435

转载 eclipse和myeclipse集成Xjad

第一步,下载反编译工具。Jad.exe,放到jdk的bin目录下。第二步,下载相关jar包。net.sf.jadclipse_3.3.0.jar第三步,将net.sf.jadclipse_3.3.0.jar解压后的文件夹和jar包一起复制到eclipse安装目录的plugins或者myeclipse安装目录的dropins文件夹下第四步,重新启动eclipse或myeclipse,点击Window

2017-03-03 17:38:23 428

原创 value和val()的区别

value一般在JavaScript中使用,利用value属性设置或获取文本域的值时,必须通过元素节点对象的引用来设置。例如可通过document对象的getElementById() 方法返回对拥有指定 ID 的第一个对象的引用,然后用这个引用访问value属性来获取或设置值。val()一般在jqery中使用,无参数时,表示获取值,例如$("input").val();//获取文本框的值有参数时表

2017-03-02 18:03:48 2123

转载 关于[Ljava.lang.String;不能转换为java.lang.String错误

[ 表示一维数组,[[ 二维数组 “L”代表这个数组是指定引用数据类型的数组. 所以说,这个错误是类型转换错误。字符串数组不能转化为字符串。 遇到这个错误是在struts2框架的拦截器中,我想从拦截器中得到请求的参数。所以调用了ActionContext的getContext方法。将获得的ActionContext实例调用它的getParameters()方法来得到它所有的参数列表(Map)。

2017-03-02 15:23:00 26572 1

原创 如何让两个div在同一行显示,并且使他们的总宽度占满整行?

要想两个div同行显示,需要用到css的display属性。 display取值为inline:内联对象的默认值。将对象强制作为内联对象呈递,从对象中删除行。然后给div设置float:left向左浮动。 至于宽度,可以按百分比设置div的width属性。

2017-03-01 11:43:18 7273

转载 实现线程有几种方式?

第一种: new Thread(){}.start();这表示调用Thread子类对象的run方法,new Thread(){}表示一个Thread的匿名子类的实例对象,子类加上run方法后的代码如下:new Thread(){ public void run(){ }}.start();第二种: new Thread(new Runnable(){}).start();这表示

2017-02-18 10:45:29 311

转载 throws,throw,try,catch,finally的含义

throws 捕获并向外抛出异常 throw 抛出异常 try catch 内部捕获异常并做自定义处理 finally 无论是否有异常总会被处理

2017-02-18 10:17:21 503

转载 error和exception的区别

error一般指与虚拟机相关的严重问题,如系统崩溃,虚拟机错误,内存溢出等等,对于这类问题,程序很难处理,一般需要终止程序。 exception表示程序可以处理的问题,可以捕获且可能恢复。这是一种设计或实现问题。也就是说,如果程序运行正常,从不会发生的情况。常见的异常;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数组下标越界异常,ArithmaticException 算数异常

2017-02-17 09:49:57 385

转载 运行时异常和一般异常的区别

首先,异常表示程序运行中出现的非正常状态。 运行时异常表示虚拟机的通常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异常,当出现运行时异常时,由虚拟机接管,系统会把异常一直往上抛,一直遇到处理代码,如果没有处理代码,要么线程终止,要么程序终止。 一般异常比如IO异常或SQL异常,Java编译器要求我们必须对这些异常进行catch或者声明抛出,但是并不要求对运行时异常进行处理。

2017-02-17 09:38:33 480

转载 final,finally,finalize的区别

final用于声明属性,方法和类。分别表示属性不可变,方法不可覆盖,类不可继承。 finally是异常处理语句的一部分,表示总是执行。 finalize是Object类的一个方法,在垃圾收集器执行的时候会调用被回收对象的此方法,可以覆盖此方法提供垃圾收集时的其他资源回收,例如关闭文件等。JVM不保证此方法总被调用。

2017-02-17 09:29:13 210

转载 try与finally同时存在的问题

先看下列代码public class Small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mallT t = new SmallT(); int b = t.get(); System.out.println(b); } private int get() { tr

2017-02-17 09:22:41 340

转载 如果try块里面有return语句,后面finally块里的语句什么时候执行?

应该是在return中间执行。先把结果返回,然后执行finally里面的语句,最后,程序逻辑返回到主函数。

2017-02-16 10:52:31 596

转载 String s = "a" +"b" + "c" + "d";这条语句创建了几个对象?

这条语句只创建了一个对象,因为对于字符串常量直接相加的表达式,编译器在编译期间会进行优化,直接将其编译成常量相加的结果。所以只创建了一个String对象。

2017-02-16 10:45:58 2256

转载 如何把一段逗号分割的字符串转换成一个数组?

方法一: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 = "abc,de,f,ghij,klmnopq"; String[] result = str.split(","); for (int i = 0; i < result.length; i++) { Sy

2017-02-15 12:28:43 3947

转载 数组有没有length()方法?String类有没有?

数组只有length属性,String才有length()方法。

2017-02-15 08:59:18 450

转载 String和StringBuffer的区别

首先String和StringBuffer都可以存储和操作字符串,都是final类。 但是String的对象不可变,而StringBuffer的字符串可以改变。 String重写了equals和hashCode方法,而StringBuffer没有。 另外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但是效率低;StringBuilder是非线程安全的,但是效率高。

2017-02-15 08:55:19 163

转载 String s = 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String对象?

如果常量“xyz”以前使用过,那么可以直接利用常量池中的“xyz”来new一个新的String对象,这时,创建了一个对象。 如果没有使用过“xyz”,那么会先在常量池中创建“xyz”对象,然后再new一个新的String对象,这时,创建了两个对象。

2017-02-14 09:10:32 493

转载 String类是否可以被继承?

String类是final类,所以不可以被继承。

2017-02-14 09:06:18 2143

转载 String对象不可变

String s = "Hello";s = s + " world!";这两行代码执行后,原始的String对象中的内容是否改变?不会改变。因为String类为final类型,它的所有对象都是不可变对象。在这段代码中,s原先指向一个String对象,内容是”Hello”,它在字符串常量池中。然后我们对s进行了+操作,这时s不再指向原来那个对象了,而指向另一个String对象,内容为“Hello

2017-02-14 09:05:09 172

转载 String类是最基本的数据类型吗?

基本数据类型包括boolean、byte、char、short、int、long、float、double。 String类是final类型的,不可以继承这个类,也不能修改这个类。为了提高效率节省空间,我们应该用StringBuffer类。

2017-02-13 17:02:52 315

转载 super.getClass()方法调用

由于getClass()在Object类中定义成了final,子类不能覆盖该方法,getClass()方法的用法如下getClasspublic final Class<?> getClass()返回此 Object 的运行时类。返回的 Class 对象是由所表示类的 static synchronized 方法锁定的对象。 实际结果类型是 Class<? extends |X|>,其中 |X|

2017-02-13 16:59:09 262

转载 匿名内部类是否可以继承其他类或实现接口

可以。而且必须实现接口或继承其他类。

2017-02-13 16:38:12 1082

转载 内部类

内部类就是在一个类的内部定义的类,内部类中不能定义静态成员,内部类可以直接访问外部类中的成员变量,内部类可以定义在外部类的方法外面,也可以定义在外部类的方法体中。 在方法体外面定义的内部类的访问类型可以是public,protected,friendly,private等4种类型,这就好像类中定义的成员变量有4中访问类型一样,它们决定这个内部类的定义对其他类是否可见;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可以在外面

2017-02-12 16:40:08 198

转载 抽象方法是否可以是静态的,是否可以是native,是否可以是synchronized

1.抽象方法不能是静态的,因为抽象方法要被子类实现,而静态方法属于一个类,不能同时属于两个类。 2.native方法表示该方法要用另外一种依赖平台的语言实现,不存在着被子类实现的问题,所以不能是抽象的,即abstract与native不能共存。 3.synchronized方法的锁对象为this,而抽象方法无法确定this是什么,所以不能共存。

2017-02-12 14:49:29 3125

转载 接口和抽象类的区别

语法区别: 1.抽象类可有有构造方法,接口中不能有构造方法。 2.抽象类中可以有普通成员变量,接口中没有普通成员变量。 3.抽象类中可以包含非抽象的普通方法,接口中所有方法都必须是抽象的,不能有非抽象的普通方法。 4.抽象类中的抽象方法的访问类型可以是public和protected,但接口中的抽象方法只能是public,并且默认即为public abstract类型。 5.抽象类中可以包

2017-02-12 14:42:46 139

转载 面向对象的特征有哪些方面?

1.封装: 封装是保证软件部件具有优良的模块性的基础,封装的目标就是要实现软件部件的“高内聚、低耦合”,防止程序相互依赖性而带来的变动影响。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中,对象是封装的最基本单位,面向对象的封装比传统语言的封装更为清晰、更为有力。面向对象的封装就是把描述一个对象的属性和行为的代码封装在一个“模块”中,也就是一个类中,属性用变量定义,行为用方法进行定义,方法可以直接访问同一个对象中的属性。通

2017-02-11 19:34:00 343

转载 写clone()方法时,通常有一行什么代码?

super.clone(),这是clone()方法的默认行为,因为首先要把父类中的成员复制之后,然后才能复制自己的成员。

2017-02-11 19:03:12 440

转载 接口和抽象类的继承和实现

问题:接口是否可以继承接口?抽象类是否可以实现接口?抽象类是否可以继承具体类?抽象类中是否可以有静态的main方法? 答案: 全都可以。只要明白接口、抽象类和普通类的区别即可。

2017-02-11 19:00:28 241

转载 构造器能否被重写?

首先,构造器是不能被继承的,因为每个类的类名都不相同,而构造器名称与类名相同,所以根本谈不上继承。 又由于构造器不能继承,所以就不能被重写。但是,在同一个类中,构造器是可以被重载的。

2017-02-10 12:21:32 11647

转载 Overload和Override的区别

Overload是重载的意思;Override是覆盖的意思,也就是重写。 重载Overload表示同一个类中可以有多个名称相同的方法,但这些方法的参数列表各不相同(即参数个数或类型不同)。 重写Override表示子类中的方法可以与父类中的某个方法的名称和参数完全相同,通过子类创建的实例对象调用这个方法时,将调用子类中的方法,这相当于把父类中定义的那个完全相同的方法给覆盖了,这也是面向对象编程的

2017-02-10 12:15:17 282

转载 Java中四个作用域的可见范围

作用域 当前类 同一包 子孙类 其他包 public √ √ √ √ protected √ √ √ × friendly √ √ × × private √ × × ×

2017-02-10 10:28:33 1935

转载 空指针

下面代码有什么不妥之处?1.if(username.equals("zxx")){}username可能为NULL,会提示空指针错误;改为"zxx".equals(username)2.int x=1; return x==1?true:false;这个改为return x==1即可!

2017-02-09 08:43:24 164

转载 Math类中ceil、floor和round的用法

Math类中提供了三个与取整有关的方法:ceil、floor、round,这些方法的作用与它们英文名称的含义对应,例如,ceil的英文意义是天花板,该方法就表示向上取整,Math.ceil(11.3)的结果为12,Math.ceil(-11.3)的结果为-11;floor的英文含义是地板,该方法就表示向下取整,Math.floor(11.6)的结果为11,Math.floor(-11.6)的结果为-

2017-02-09 08:38:00 540 1

转载 Integer与int的区别

int是Java提供的8种原始数据类型之一。Java为每个原始类型提供了封装类,Integer是Java为int提供的封装类。int的默认值为0,而Integer的默认值为null,即Integer可以区分出未赋值和值为0的区别,int则无法表达出未赋值的情况,例如,要想表达出没有参加考试和考试成绩为0的区别,则只能使用Integer。在JSP开发中,Integer的默认值为null,所以用EL表达

2017-02-08 22:10:00 169

转载 是否可以从一个static方法内部调用一个非static方法?

不可以。因为非static方法属于某个对象,也叫实例方法,必须创建一个对象后,才可以调用该对象的该非static方法。 而static方法(静态方法)也叫类方法,属于某个类,可以直接通过类名调用,不用创建对象。 也就是说,当调用一个static方法时,可能还没有创建任何实例对象,此时不能调用非static方法。

2017-01-03 23:47:02 2079

转载 静态变量和实例变量的区别

在语法定义上:静态变量前要加static关键字,而实例变量前不加。 在程序运行上:实例变量属于某个对象的属性,必须创建了实例对象,其中的实例变量才会被分配内存空间,才能使用这个实例变量。静态变量属于类,也称为类变量,只要程序加载了类的字节码文件,不用创建任何实例对象,静态变量就会被分配内存空间,静态变量就可以使用了。 另外,静态成员变量必须由程序员显示指定初始值。如果不指定初始值,将会是系统默认

2017-01-03 23:39:46 2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