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公众号 亮亮同学TT

分享技术,经验,摄影,旅游的小站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coscreator实现跑马灯 /滚动公告

几乎所有的游戏中 都会有这么一个功能。 来告诉玩家 有啥新鲜事发生了,有啥活动出台了等等 ,这个功能就是「跑马灯」。也就是 一个 「滚动的公告功能」需求实现一个 滚动的消息 ,从右往左循环展示。实现思路首先要让消息是移动的。肯定需要两个点。起始点和终点,当消息体位置到达终点时。重置消息题的 位置为起点位置,如此循环其次消息不能滚动到设定显示的范围外。所以需要一个遮罩 当 消息体某部分 到达终点位置时 隐藏该部分消息。可以用cocoscreator自带的 Mask组件实现实操1.界面结构如下图.

2020-10-21 12:22:22 907

原创 cocoscreator使用protobuf(附带转换工具)

需要的工具:安装node.js nodejs地址下载protobufjs protobufjs地址操作:1.安装protobufjs到全局npm install -g protobufjs将模块安装到全局方便全局使用protobufjs提供的pbjs命令行工具。pbjs可以将proto原文件转换成json、jspbts,用来将转化后的js文件转为ts2.把下载好的protobuf中这个文件夹下的protobuf.js文件 把这个文件拖到Creator工程中并且导入为插件3.创建.

2020-10-16 13:24:20 1781 1

原创 cocosCreator 实现加载场景进度

当某个场景的东西太多 通过 各种优化还是 不能达到 切换 特别顺畅的情况下(一般是h5端) 我们可能需要 给玩家一些 假象 或者 使切换场景 “卡得理所当然” ,于是通过 cocoscreator的预加载 增加一个加载场景进度功能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当前版本是cocoscreator 2.4.x思路:通过预加载的 回调函数 实现 一个进入场景的 进度功能首先先看一下 preloadScene的实现preloadScene (sceneName, onProgress, onLoaded)

2020-10-15 17:18:27 1764

原创 cocoscreator ts全局类/对象/变量的 实现

在项目中 使用 一个类或者 对象时。会用 export 和 import 将要用到的 类或者对象 导出 导入并使用 ,但有的时候 需要 一个全局的类或单例对象 或者 懒得 写 expor和import 这时候 我们通常 会把 这个类 或者 对像挂在window上。 但是 在用ts写项目时 用window.obj是 会有问题的。我们可以这样写一个全局类:let Http = new class { log(){ console.log("Gclass:http"); }};window

2020-10-15 10:25:47 2374

原创 cocoscreator 虚拟摇杆控制 目标移动(A版)

其实 本人挺喜欢moba游戏的 比如dota 以前下班回家都会打两把,但是有的时候想玩了 却没电脑,于是 就玩了几把 王者荣耀 就看见他那个控制人物行走的 摇杆挺有意思 于是 想自己实现类似的功能->效果图:总体思路:摇杆在规定范围内 活动,受控制目标 通过监听 控制点(摇杆)的方位,然后调整自身的角度和位置。首先要考虑几个问题1,控制点的活动区域2,受控制较色的角度要跟控制点的角度一致3,受控角色如何监听控制器角度变化和位置变化4,控制较色速度实操:1,控制点的活动区域

2020-10-15 10:22:58 620

原创 CocosCreator无限滚动背景

想法是:两张背景图同时移动,到达边界点 重置 背景图的位置,但是效果不好 会出现 黑边。于是看了 坐标的数据,找到了问题点是出边界的 临界点的 坐标 会有偏差,于是 变更改了 计算边界的 方法。凑效。总体逻辑:在update里两张背景图 同时 移动 ,每张图移出屏幕时将该背景图放到 另一张图的上方。如此循环。实操:代码:横版滚动以此类推。长按 或 搜索 亮亮同学TT 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

2020-10-15 10:17:44 561

原创 CocosCreator 实现 技能CD效果

说到技能cd 都会想到诛仙 ,dota,英雄联盟等 出色游戏中绚丽放技能的场景,今天 用cocoscreator实现一下技能「cd的效果」「总体思路」:利用cocoscreator中的progressBar(进度条)组件,调整进度条形状为技能图片形状,修改显示模式为 填充模式 ,填充方向选择扇形,填充时的中心点为 节点中心 即cc.v2( 0.5,0.5),这样 进度条就会按照一个扇形的形状进行填充 ,但是 CD是 进度条的 缩减,所以 让进度条 反向取差值就可以了。「效果:」image「实.

2020-10-15 10:14:16 73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