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基于Pathfinder的某高校图书馆 人员疏散模拟研究

本文基于Pathfinder计算机安全疏散模拟软件(试用版),对典型人员密集场 所某高校图书馆人员疏散进行了研究。首先通过导入学校图书馆的建筑施工图合理简化建立 疏散模型。然后通过Pathfinder软件进行人员疏散模拟分析研究了图书馆是否使用备用疏散 楼梯对疏散时间的影响,量化了使用备用楼梯的作用。分析结果表明:楼梯内人员疏散速度 缓慢是导致该楼人员全部疏散完毕时间较长的主要原因。同时,模拟、分析、比较、计算出 在所需安全疏散时间(RSET)的条件下图书馆所能容纳的最大人流量。

2012-05-15

pathfinder疏散软件教程

Pathfinder 是由美国Thunderhead engineering公司开发的一个基于人员进出和运动的模拟器。它提供了图形用户界面的模拟设计和执行,以及三维可视化工具的分析结果。该运动的环境是一个完整的三维三角网格设计,以配合实际层面的建设模式。可以计算每个乘员独立运动并给予了一套独特的参数(最高速度,出口的选择,等等)。Pathfinder可以导入FDS模型,FDS在模拟火灾的同时,可以在相同时间内模拟人员疏散。同步跟踪不仅可以科学地分析出人员疏散的相关数据。这样既直观,又有可靠的数据,还可以分析出人员疏散的最佳时间,减少人员伤亡。 Pathfinder的人员运动模式包括SFPE模式和steering模式。SFPE行为是最基本的行为,以流量为基础的选择意味着人员会自动转移到最近的出口。人员不会相互影响,但是列队将符合SFPE假设。这种模式是基于SFPE消防手册保护工程和SFPE工程指南:人类行为,利用空间密度,以确定运动速度。steering模式使用路径规划,指导机制,碰撞处理相结合控制人员运动。如果人员之间的距离和最近点的路径超过某一阀值,可以再生新的路径,以适应新的形势。 Pathfinder, 是一套由美国的Thunderhead engineening公司研发的——简单、直观、易用的新型的智能人员紧急疏散逃生评估系统。它利用计算机图形仿真和游戏角色领域的技术,对多个群体中的每个个体运动都进行图形化的虚拟演练,从而可以准确确定每个个体在灾难发生时最佳逃生路径和逃生时间。 Pathfinder特点介绍 : 1. 内部快速建模与DXF, FDS等格式的图形文件的导入建模相结合; 2. 三维动画视觉效果展示灾难发生时的场景; 3. 构筑物区域分解功能,同时展示个各区域的人员逃生路径; 4. 准确确定每个个体和区域在灾难发生时最佳逃生路径和逃生时间;

2012-05-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