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一种射频功率管的输入输出阻抗测量方法

在设计射频放大电路的工作中,一般都要涉及到输入输出阻抗匹配的问题,而匹配网络的设计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如果知道网络设计需要的阻抗,那么就可以 利用射频电路设计软件(如RFSim99)自动设计出匹配网络,非常方便。一般在阻抗匹配要求不很严格的情况下,或者只关心其他指标的情况下,可以对器件 的输入输出阻抗作近似估计(有时器件参数的分散性也要求这样),只要设计误差不大就可行。但是在射频功率放大器的设计中,推动级和末级功率输出的设计必须 要提高功率增益和高效率,这时知道推动级和功率输出级的输入输出阻抗就显得非常重要。在功率管的器件手册上一般都给出了在典型频率和功率下的输入输出阻 抗,为工程设计人员提供参考,但是由于功率管参数的分散性和工作状态(如工作频率、温度、偏置、电源电压、输入功率、输出功率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手册 上的参数就和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偏差。有时候为了降低产品的功耗,必须设计出匹配良好和高效率的射频功率放大器,这时就有必要测量功率管在特定工作条件下的 输入输出阻抗。在测定的过程中,首选的仪器是昂贵的网络分析仪,但是在不具备网络分析仪的情况下,可以寻求用普通的仪器(如示波器、阻抗测试仪等)进行测 量。

2010-04-06

目前最常用IC封装大全

IC封装大全。几乎涵盖了现有常见封装形式,图文并茂。

2010-04-06

手机麦克风原理性介绍

一、 驻极体麦克风单体之声学结构: 二、 工作原理: 三、 特点 四、 特性说明及特性设计 五.试验要求及试验流程

2010-03-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