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uianster的博客

开启逆袭之旅!

  • 博客(27)
  • 资源 (6)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36张图详解网络基础知识(转)

客户向服务器发送确认段,确认字号段有效(ACK=1),表示客户传输的数据序号是x+1(seq=x+1),表示客户期望接收服务器数据序号为y+1+1(ack_seq=y+1+1);服务器发回确认报文段,同意建立新连接的确认段(SYN=1),确认序号字段有效(ACK=1),服务器告诉客户端报文段序号是y(seq=y),表示服务器已经收到客户端序号为x的报文段,准备接受客户端序列号为x+1的报文段(ack_seq=x+1);网络层中涉及众多的协议,其中包括最重要的协议,也是TCP/IP的核心协议——IP协议。

2024-04-14 14:38:30 13

原创 流媒体:RTSP协议介绍

是一种网络应用协议,专为娱乐和通信系统的使用,以控制流媒体服务器。该协议用于建立和控制终端之间的媒体会话。媒体服务器的客户端发布VCR命令,例如播放,录制和暂停,以便于实时控制从服务器到客户端(视频点播)或从客户端到服务器(语音录音)的媒体流。流数据本身的传输不是RTSP的任务。大多数RTSP服务器使用(RTP)和(RTCP)结合媒体流传输。RTSP由RealNetworks公司,和哥伦比亚大学开发,第一稿于1996年提交给IETF,并于1998年发布为RFC 2326。

2023-08-19 15:05:54 251

原创 流媒体:RTSP摘要认证

摘要认证是 HTTP 1.1 提出的基本认证的替代方案,其消息经过 MD5 哈希转换因此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协商支持的方法客户端第一次建立连接,发送options request报文,询问服务端有哪些方法可用。此时服务端(即设备)在回应信息中提供所有的可用方法客户端发送DESCRIBE客户端发送DESCRIBE request报文,得到服务端的媒体初始化描述信息服务端发出 WWW-Authenticate 认证响应此时设备返回相应401报文,提示用户需要认证,报文中携带了realm和nonce信息。

2023-08-19 10:33:37 822

原创 C++最佳实践:优雅的C++ lambda

表达式的语法非常简单,它由一个中括号包围的参数列表、一个可选的mutable修饰符、一个可选的异常声明、一个可选的返回类型和一个由大括号包围的函数体组成。表达式,它是一个可以创建匿名函数的语法结构,可以方便地定义一些临时性的函数,这些函数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被立即调用或者传递给其他函数。C++11 中引入了。下面举一个例子,说明。

2023-07-23 16:01:04 188

原创 ChatGPT:GPT前世今生

从GPT到GPT-4,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机器语言理解的能力就发生了飞跃。随着模型和数据集的扩展,ChatGPT类系统已然成为可交互的语言AI。未来的GPT可能会朝着多模态、跨语言的方向发展,并能够真正理解语义、进行复杂推理。它们也会被进一步整合到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实际应用中,助力人类解决更多挑战。AI技术正离我们的期待又近了一步。

2023-07-23 14:54:33 972

原创 Win10安装Nodejs

Windows平台安装nodejs的教程

2022-12-04 17:24:39 512 1

原创 WebRTC服务器Mediasoup学习与实践

​​​​mediasoup学习与实践

2022-12-04 16:13:35 1214

原创 流媒体:音视频编码

音频编码的主要作用是将音频采样数据(PCM等)压缩成为音频码流,从而降低音频的数据量,偏于存储和传输,跟视频编码的作用类似。

2022-07-20 23:05:32 1686

原创 流媒体:音视频同步

音频和视频都是单独以一条流的形式存在,互不干扰。

2022-07-20 22:47:30 578

原创 流媒体:SDP协议介绍

SDP协议,全称SessionDescriptionProtocol,翻译过来就是会话描述协议。

2022-07-20 22:42:19 7091 2

原创 Flutter: WebRTC P2P客户端

flutter webrtc搭建1v1通信服务

2022-07-19 23:24:17 2053

原创 WebRTC服务端架构

众所周知webrtc原生的网络连接方式是P2P通信模型,即通信双方是对等的。

2022-07-19 23:13:10 1587

原创 WebRTC和SIP通信方案

本文的主旨是讨论如何实现以SIP协议为信令的VOIP通话系统和WebRTC进行通信。

2022-07-19 23:06:59 2539

原创 C++基础:实现LRU 缓存

题目:运用你所掌握的数据结构,设计和实现一个 LRU (最近最少使用) 缓存机制 。实现 LRUCache 类:LRUCache(int capacity) 以正整数作为容量 capacity 初始化 LRU 缓存。int get(int key) 如果关键字 key 存在于缓存中,则返回关键字的值,否则返回 -1 。void put(int key, int value) 如果关键字已经存在,则变更其数据值;如果关键字不存在,则插入该组「关键字-值」。当缓存容量达到上限时,它应该在写入新数据

2021-12-11 14:25:57 279

原创 Apple M1芯片中编译WebRTC

环境设备:MacBook Air (M1, 2020)系统:macos Monterey 12.01下载指定版本webrtc本文不指定版本,直接下载能够下到的最新代码,如需要指定版本可以更具分支名称切下分支。例如,git checkout /branch/3367.webrtc Release Notes安装depot_tools非常重要的工具集,下载编译都需要靠它。export WORKSPACE=$(pwd)git clone https://chromium.googlesource

2021-11-28 18:23:20 1502 2

原创 彻底搞懂「一切皆文件」的UNIX哲学

一、UINX哲学  一切皆文件是 Unix/Linux 的基本哲学之一。不仅普通的文件,目录、字符设备、块设备、 套接字等在 Unix/Linux 中都是以文件被对待;它们虽然类型不同,但是对其提供的却是同一套操作界面。二、UNIX文件类型  下面列举了UNIX中常用到的文件类型,其实除了普通文件以外,其他的其实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文件。三、查看进程文件  UNIX中提供一个文件作为我们对其操作的入口。有些文件我们甚至可以使用命令直接查看其内容。下面我们以查看进程文件为例子。ubuntu@VM-

2021-11-09 08:28:08 1329 2

原创 Mac安装linux手册

电脑信息系统版本MacBook Air (M1, 2020)(M1)Monterey 12.01man是啥UNIX系统重要的手册工具,mac是基于UNIX系统开发的,自然也会有预装的manual手册。但当你使用man 2 xx查看系统调用时,它告诉你查无此人。下面分析一下原因:1、使用命令:man -aw ls试探一下ls这个命令在哪些手册中出现。uianster@uiansterdeMacBook-Air ~ % man -aw ls/usr/share/man/man...

2021-10-30 18:48:22 429

原创 Flutter教程:Macos安装与配置

安装和配置步骤(1) 下载SDK,我习惯使用git直接下载git clone https://github.com/flutter/flutter.git -b stable(2) 打开配置文件,看使用的是啥bash,找到对应配置文件即可$HOME/.bash_profile$HOME/.bashrc$HOME/.zshrc #我修改的这个,详情看文末附录(3) 加入到到环境变量中,[PATH_OF_FLUTTER_GIT_DIRECTORY] t要改成sdk的bin路径e

2021-09-06 22:38:44 866

原创 VOIP:SIP回铃之SDP的作用

参考:https://teamwork.gigaset.com/gigawiki/display/GPPPO/FAQ+Ringback+and+Early+Media

2021-07-04 20:11:01 522

原创 VOIP:yate sip客户端直接呼叫

环境macos系统下Parallels Desktop 16 + ubuntu 20在两台电脑上分别装好Yate后,启动Yate Client客户端,如下图所示。用户在软件的红色框中输入被叫用户的URI地址即可,具体的格式为:sip/sip:username@ip_address:portsip/sip:第一个”sip”表明使用SIP协议,”/” 为分隔符,第2个”sip:” 是uri语法的一部分;username:用户名,在这里可以随便输入;@:分隔符,uri语法的一部分ip_addres

2021-06-20 00:20:32 1250 2

原创 VOIP:yate库源码编译和部署

环境macos系统下Parallels Desktop 16 + ubuntu 20源码编译svn checkout http://voip.null.ro/svn/yate/trunk yate-SVN #源码下载./autogen.sh #自动生成配置脚本./configure #配置make #编译make -s debug #编译(带debug信息)运行服务端:客户端:./run-qt4 #clients目录下安装qt4sudo ad

2021-06-13 13:11:46 427

原创 vscode ssh免密登

vscode ssh免密登录服务器

2021-05-26 23:12:30 1355

原创 图像处理:池化操作

池化后的图像尺寸发生变化,计算公式如下:思路:1、遍历池化后的图像数据。2、在原图找到滑动窗口下对应的数据值(max、aveal等)。以平均池化为例,数据类型为opencv 的mat格式:void ave_pool(int filter_size, int padding, int stride){ Mat src = imread("pic/open_i...

2019-07-16 00:24:48 1947

原创 C++基础:实现反射机制

c#中反射机制比较常见,而c++中没有该机制。使用c++实现反射机制,主要利用了工厂模式进程对象的生产。ITest.h 基类 Test.h 继承类 helper.h 帮助类 main.cpp 主函数入口文件 //ITest.h#pragma once#include <map>using namespace std;cla...

2019-05-15 00:02:35 821

原创 图像处理:直方图规定化

直方图均衡化能够自动的扩展图像灰度的动态范围从而提高图像的对比度增强视觉效果。但是并非所有的图像都适合直方图均衡化,例如图像中大部分灰度值接近0时,由于接近0的像素多权重大,根据均衡原理使用(L-1)*累计概率会造成暗像素的值急剧上升,最终图像亮度变高出现“冲淡效果”。而直方图规定化是使图像具有指定的概率密度分布,在一些情况下能够获得更好的处理效果。简单叙述一下具体的步骤:(1)计算图像直...

2018-05-07 10:42:33 4725 1

原创 图像处理:掩膜(mask)

mask是用于部分或完全隐藏对象或元素的部分的图形操作。 将mask应用于图形对象的效果就好像将图形对象通过遮罩涂在背景上,从而完全或部分地遮盖了图形对象的各个部分,而遮罩内的图像不变化。在图像处理中常用来提取ROI区域,具体可以看下图。图1 使用mask提取ROI区域从上图中使用两个圆形运算做mask:(1)第二个图是取两个圆的异或(2)第三个图取两个圆的并集

2017-12-05 10:28:41 12945 1

原创 C++基础:3种传参方式

C++数据传递的三种方式:①值传递(传值)②指针传递(传址)③引用传递(引用) 引用 是C++相对于C新加的效果:传值不改变外部对象,传址和引用改变外部对象。说明:引用和传址其实一回事,最终的效果,就是函数使用地址改变了外部对象。 引用通过变量名和取址符(&)完成,传址通过指针完成。①值传递(传值)#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2015-07-22 16:22:17 781

软件设计师真题和答案.rar

这是2004年到2019年的真题和答案,如有漏缺请自行搜索。

2019-10-22

番茄助手Visual Assist(支持到VS2017)

使用vs开发c++的都用过番茄助手吧,奈何是个收费软件,网上破解的很多有病毒。

2019-05-05

libuidk MFC贴图界面库 v7.5 免费版

libuidk MFC贴图界面库 v7.5 免费版,很好用的。告别MFC的丑陋!

2018-08-22

YUV视频数据

YUV420 格式的视频,另外还有个播放器,直接安装即可。

2018-08-22

激光光斑图像3D伪彩显示(matlab)

要用的是由怎么都找不到,只好自己写了。平滑效果还不错,比较满意。网上的都不咋样啊。

2017-12-2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