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对scanf("%d",&tmp);的注意点

scanf(“%d”,&tmp);- unsigned char tmp;- scanf("%d",&tmp);如果变量tmp的变量地址为oxbffff3c5,而int型的长度为4的话,执行以上语句,能够输入一个数据给tmp。但是所输入的数据所占用的空间却是从地址oxbffff3c5开始的四个字节内存地址,也就是说输入一个int型长度的数据。如果紧邻tmp地址后面,还定义了其它变量,那

2018-01-18 15:56:01 451

原创 单片机存储理解

单片机内部存储分为三块以AVR1280为例,该单片机内部存储有三个部分:1、内存RAM2、FLASH3、EEPROM有时候,我们的代码过大,为了避免给RAM造成压力,我们定义数组、变量等可定义存储在EEPROM或者FLASH中,这就给RAM节省了空间。以将变量存储于flash为例,可定义变量为:char __flash test[]="save in flash...";此时test数组存在于f

2017-11-07 16:34:52 2469 1

转载 void与void*详解

void与void*详解void关键字的使用规则: 1. 如果函数没有返回值,那么应声明为void类型; 2. 如果函数无参数,那么应声明其参数为void; 3. 如果函数的参数可以是任意类型指针,那么应声明其参数为void * ; 4. void不能代表一个真实的变量;void体现了一种抽象,这个世界上的变量都是“有类型”的1.概述  许多初学者对C/C++语言中的void及vo

2017-09-04 09:47:24 429

原创 关于linux shell函数返回值问题

关于linux shell函数返回值问题#!/bin/bash# History:# 2017/6/15 chuankun first release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export PATHERROR_VALUE=255EQVALUE=249declare -i

2017-06-15 15:24:50 1012

原创 linux多账户协同开发-文件共享

linux多账户协同开发基于linux的程序开发,往往是一个项目多个成员,那么多个成员之间的开发文件如何共享呢,并且有自己的私有文件。

2017-03-23 17:13:56 1738

原创 折半查找法

折半查找法折半查找法,又名二分查找法,必须使得查找的数据有序,才能查找。

2017-03-17 11:21:11 1111 2

原创 冒泡算法改进

传统的冒泡排序的方向都是从两头中的一头开始比较,然后移动。我们为什么不从两头同时开始呢?从两头同时开始的话,外循环将减少近一半的循环次数。

2017-03-16 16:52:05 412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成长记(九)

嵌入式Linux学习步骤1:嵌入式Linux的移植。也是我目前主要的工作。2:嵌入式Linux的驱动编写,升级版工作,重头戏。3:嵌入式Linux的片上软件编写,扫尾工作。嵌入式Linux的移植?Linux的内核可以在多种型号的芯片运行,但是每一种芯片的硬件配置都是不一样的,想把Linux从一种主板,弄到另一种主板上,这种方法叫做“移植”。所谓移植就是把程序代码从一种运行环境转移到另一种

2017-03-14 10:56:54 415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成长记(八)

什么时候是真正开始嵌入式Linux的时候?当你在你的电脑上安装好Linux系统,并且会一些基本的命令操作,能够编写一些简单的Makefile,和shell脚本之后,那么就可以真正开始你的嵌入式Linux之旅了。当然了,切记,你觉得你自己的Linux知识不够用的时候,得马上温故-知新。

2017-03-14 10:27:32 275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成长记(七)

什么是makefile?在windows中系统中,如果要编译某个底层程序,比如说-要编译一个51单片机程序,我们可以使用keil软件。打开keil软件,输入代码之后,点击编译链接就ok了,这是因为keil这类集成软件,把它要做的事情都封装好了,只需要点击一下就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但是,keil编译器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按?我们并不知道。编译一个程序,编译器做了以下几件事:1:预编译预编译又称为预处

2017-03-13 15:39:30 258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成长记(六)

以上shell脚本完成了对scripts and cmakefile这两个文件按照日期来备份的功能,如果在你的linux系统的定时任务中加入此任务,那么系统就会每天定时备份这两个文件了。

2017-03-13 15:19:11 212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成长记(五)

学习linux的一点感受就linux而言,学习到深处,找到一份很beautiful的工作,完全不成问题。比如说,你会构建服务器,能够稳定的工作,那么你的收入一定不菲。但是,我的目标是嵌入式linux,所以对linux本身的研究上还未到深处,我的想法是当我在嵌入式linux上走通之后,再去补全我对linux体系本身的不足。刚开始的时候,对于嵌入式linux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想了很久。然后逛了一个招

2017-03-10 10:42:30 231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养成记(四)

在pc机上安装什么版本的linux系统?linux的版本很多,基本上都大同小异。我选择安装的是centos7,大概7个G;当然centos7有不少缩减版的,但是我不建议安装缩减版,缩减版有很多功能被缩减了,如果你需要该功能,又去安装的话,将会非常麻烦,特别是对于新手。比如说,我开始安装的缩减版,只有vi,没有vim,没有gcc,想去自己安装,需要安装很多依赖包,甚是难搞。系统账号安装好系统之后

2017-03-10 09:31:27 220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养成记(三)

一个好的单片机程序,一样能够完美地执行需要的功能,又为什么一定要向系统发展呢?

2017-03-07 09:41:19 230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养成记(二)

栈(英文名称是stack)是系统自动分配空间的,例如我们定义一个 char a;系统会自动在栈上为其开辟空间。而堆(英文名称是heap)则是程序员根据需要自己申请的空间,例如malloc(10);开辟十个字节的空间。

2017-03-06 17:28:22 276

原创 嵌入式linux菜鸟养成记(一)

程序要想运行的话,必须得把程序从rom或者flash中拷贝到ram内存中,cpu从ram开始读取程序,并执行。那么问题来了,程序在内存中是如何存在的,也就是说,程序在内存中有哪些分区,变量,常量········是如何分类并分布存在的?

2017-03-06 14:14:09 290

原创 关于jz2440_v2板子使用usb下载软件SuperVivi-USB-Transfer-Tool.exe的问题

嵌入式linux,usb下载,SuperVivi-USB-Transfer-Tool.exe,Something went wrong

2017-03-03 10:03:47 1988 1

原创 makefile文件的编写,目标文件作为目标是否多余?

我有三个文件,sinc.c cosc.c main.cMakefile文件编写如下:#片段一main: main.o sinc.o cosc.ogcc -o main main.o sinc.o cosc.oclean:rm -f main main.o sinc.o cosc.o#片段二main.o: main.cgcc -c main.ccosc.o:

2017-02-21 17:29:51 284 1

基于FPGA的DDS信号发生器

基于FPGA的DDS信号源设计。本设计采用ISE软件,仿真采用modelsim,设计语言Verilog。DDS信号源采用rom存储技术,并且使用了rom优化算法,即存储了正弦波的1/4个周期,利用正弦波的对称等等关系,可得到完整的波形。最后可产生正弦波,三角波,锯齿波。本设计本人已仿真验证通过。

2014-07-11

现代通信原理_曹志刚_课后答案

现代通信原理_曹志刚_课后答案,此文档有部分较为详细的现代通信原理课后答案。

2014-04-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