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2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幽默的故事解释卷积的本质及物理意义

1.幽默笑话——谈卷积的物理意义有一个七品县令,喜欢用打板子来惩戒那些市井无赖,而且有个惯例:如果没犯大罪,只打一板,释放回家,以示爱民如子。有一个无赖,想出人头地却没啥指望,心想:既然扬不了善名,出恶名也成啊。怎么出恶名?炒作呗!怎么炒作?找名人呀!他自然想到了他的行政长官——县令。无赖于是光天化日之下,站在县衙门前撒了一泡尿,后果是可想而知地,自然被请进大堂挨了一板子,然后昂首挺胸回家,躺了一天,嘿!身上啥事也没有!第二天如法炮制,全然不顾行政长管的仁慈和衙门的体面,第三天、第四天.....

2021-01-15 09:21:50 578 2

原创 最小二乘法实现曲线拟合

说明,本文章的源代码来着于网络,本人已在实际项目中反复使用过,证明没问题。1.简介已知曲线上的n个点,可以使用某条曲线去拟合,使得整体上所有的点都逼近曲线,可以使用不同的角度去判断整体逼近,最小二乘法是使用偏差平方和最小的方式。2.C语言实现double *tempx = NULL,*tempy = NULL,*sumxx = NULL,*sumxy = NULL,*ata = NULL;/*==================polyfit(n,x,y,poly_n,a)======

2020-12-26 11:49:30 2612 3

原创 心电图ECG常用滤波器之陷波器

1.介绍什么是陷波器?其实就是一直特殊的带通滤波器,只不过一般它的频带极窄,可以理解为就是滤除某种特定频率的滤波器。为什么心电图ECG需要陷波器?由于我们所处的环境,到处都有50/60Hz的交流电,所以采集的人体心电信号常常伴有50/60Hz频率的信号干扰,也就是常说的工频干扰,常规的低通滤波器很难完全把干扰滤除,这个需要设定一个针对特定频率50/60Hz有很强的滤除作用的滤波器。2.滤波器实现这里我们直接使用IIR滤波,来设计陷波器,使用的是直接型 II结构。使用matlab的

2020-12-26 10:33:43 7797

原创 快速中值滤波在心电图ECG中的应用

1.算法介绍和实现首先来搞明白,什么是快速中值滤波?快速中值滤波非常简单,就是用过去连续N个数据,再对这N个数据进行排序,取排序后的中间那个数据,做为当前的输出,N即为窗口的长度。算法实现:1.设置一个缓存区1,用来缓存原始窗口数据,长度为N;再设置一样同样的缓存区2,用来放排序后的窗口数据2.输入信号到缓存区1,缓存区1未满时,不断重复2过程,返回0。3.缓存区1已满,复制全部数据到缓存区2,对缓存区2进行冒泡排序,返回中值。4.取出最早进入缓冲区1中数据data,在缓存区2中

2020-12-23 17:14:57 2196

原创 形态学滤波在心电图ECG中的应用

1.算法介绍什么是形态学滤波?形态学滤波的定义为一种分析空间结构的理论,目标是分析目标的形状和结构。具体理论就不展开讲,直接来看是怎么实现的,也就是数学模型定义是怎样的,定义如下:图1 形态学滤波从上图可以看出,形态学滤波里面两个核心的计算就是开运算和闭运算,那么开运算和闭运算又是怎么定义的呢?开运算定义为先腐蚀后膨胀,闭运算定义为先膨胀后腐蚀,最终腐蚀和膨胀定义如下:信号f定义为在F={0,1,2,3,4.....N-1}上的离散函数结果元素K定义为在K={0,1,2,3,4

2020-12-23 14:39:50 1805 1

原创 小波变换在心电图ECG中的应用

1.算法介绍首先来看看什么是小波变换?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从傅里叶变换FFT开始说起,了解过FFT的人都知道,对一段信号进行傅里叶变换,可以知道这段信号有哪些频率成分存在,比如:fs = 250; N = 10000; %采样频率和数据点数n = 0:N-1;t = n/fs; %时间序列x = sin(2*pi*50*t)+sin(2*pi*60*t); y = fft(x,N); %对信号进行快速Fourier变换mag = abs(y); %求得Fourie

2020-12-22 18:25:29 5635 3

原创 FIR 低通滤波在心电图ECG中的应用

1.算法介绍FIR 滤波算法的基本思路是设计一个窗函数,使得当前的输出y通过最近N个输入数据(x(0),x(-1),x(-2)...x(-n))计算得出,不同时刻占的权重都不一样,即FIR 滤波器的输入输出关系为:其中,y(0)为当前时刻的输出,x(-n)为过去n时刻的输入,hz(n)为过去n时刻的权重。也就是说,当前的输出不仅与当前的输入有关,还与历史输入有关,具体与多少历史输入有关,取决于窗n设置的大小,一般来说,窗设置越大,滤波效果越好,但同时也导致计算量增大,所以需要在运算量和滤波效

2020-12-21 17:29:49 4132 1

转载 聊一聊单片机应用程序架构(深度好文)(转载)

对于单片机程序来说,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真正使用架构,考虑架构的恐怕并不多,随着程序开发的不断增多,本人觉得架构是非常必要的。发现真正使用架构的并不多,而且这类书籍基本没有。好不容易找到份资料,可以参考:《谈谈怎样架构你的单片机程序》。        本人经过摸索实验,并总结,大致应用程序的架构有三种:1. 简单的前后台顺序执行程序,这类写法是大多数人使用的方法,不需用思考程序的具体架构,直接通...

2018-09-03 09:07:12 7503 5

匠人手记:一个单片机工作者的实践与思考(程序匠人)

本书是作者在从事单片机开发与应用的过程中,将实际经验教训和心得感悟加以总结、整理而成的工作手记。每篇手记论述一个专题,独立成篇,同时又相互关联。全书内容包含入门基础、经验技巧、设计案例及网络杂文四个部分。 书中将网络中自由的语言艺术与现实中严谨的科学技术相结合。全书的风格以轻松诙谐的笔调为主。作者力图摆脱传统技术类书籍说教式的表述形式,让读者耳目一新,在轻松的交流过程中获得共鸣。 本书的读者对象为单片机领域的开发工作者以及有志于学习、钻研单片机技术的所有人员。

2018-07-31

FreeRTOS中文实用教程

资源包含两个优秀的文档,一个是《FREERTOS 实时内核实用指南》,该文档是一位工程师对官方源文档的翻译,翻译非常到位。另一个文档是《FreeRTOS开发手册》,该文档是由正点原子编写,包含对FreeRTOS的应用开发以及对源码的详细分析。以一个个简单例程实现。

2018-07-31

ucgui源码v3.98和v3.90

包含了ucgui3.90和ucgui3.98的源代码,在实际项目中使用过。ucgui是emwin的前生, emwin不再开源免费,ucgui3.98是最后一个开源的版本。

2018-07-31

基于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程序设计技术

《基于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程序设计技术(第2版)(周航慈)》介绍了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环境下的程序设计技术,共分15章。 内容有绪论、建立开发环境、有关任务的基本知识、任务设计、中断服务程序设计、行为同步、资源同步、数据通信、时间管理、采样任务设计、串行通信任务设计、键盘任务设计、显示任务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裁剪和设计示例。书中介绍的内容以源码开放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UC/OS-II为软件运行环境,以SmartCortex M3-1700通用教学/竞赛/工控开发平台为硬件环境。其内容深入浅出。为便于读者加深理解,书中还带有很多程序设计实例和实验。

2018-07-31

SDK12 DFU bootloader

SDK12 的 OTA 相对于之前 SDK8~SDK11 版本的 OTA 有些不一样, 感觉一些安装的流程相对麻烦。 而且 bootloader 例程里面还加了一些 ECC 之类的东西。 下面讲一下我学习 SDK12 OTA 过程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软件的安装等东西。

2018-06-27

NORDIC DFU移植

一步步教添加 Buttonless_dfu 服务, 并通过 DFU 实现 APP的空中升级,过程中每一步都有截图,并有相应的解释。

2018-06-27

计步算法,C源代码

压缩包为最新的计步算法,提供算法源代码,包括典型使用demo,使用标准C语言编写。

2018-06-15

ST7789V_SPEC_V1.4

ST7789(V_SPEC_V1.4),数据手册,驱动TFT屏,Single-Chip TFT Controller/Driver

2018-05-31

nRF.Connect.4.19.1

最新版本的nRF.Connect(v4.19.1),支持蓝牙MESH,安卓手机的lightblue

2018-05-16

ECG心电算法(陷波,低通,小波变换)

FIR低通滤波器,滤除信号中100HZ以上的高频噪声;FIR工频陷波器,抑制信号中的50HZ工频干扰;小波去噪:滤除信号中的白噪声;基线矫正:矫正由肌电干扰等带来的基线漂移现象。

2018-04-18

Mesh如何开发

NORDIC技术研讨会资料,介绍了什么是MESH,以及如何利用NORDIC蓝牙芯片进行mesh开发。

2018-03-31

mesh的详细介绍

NORDIC技术研讨会资料,mesh的详细介绍,包括什么是mesh,Bluetooth mesh是什么,Node的分析。

2018-03-31

Nordic Thingy apk

最新版的Nordic Thingy apk,该APP放在google play,本人从google play下载的,为不能访问google play提供方便

2018-03-22

扫描模式下 ADC 发生通道间串扰

在其产品中,需要使用STM32 的 ADC 对多路模拟信号进行同步采样

2018-03-16

鬼魅一样的 Hard Fault

程序会莫名其妙的跳到 Hard Fault 中断,在程序中,产生该中断的位置不固定,忽而在这里,忽而在那里。

2018-03-16

ADC连续采样浮空引脚问题

本篇讨论了一个由 ADC 连续模式下采样浮空引脚出现的问题,分析了其原因。

2018-03-16

ADC 键盘读键不准

ADC 对按采样时,输入信号未及进入稳定状态,造成采样不准确,进而发生误判.

2018-03-16

ADC 对小信号的转换结果为零

该问题由某客户提出,发生在 STM32F103VBT6 器件上。据其工程师讲述:在其产品设计中,使用了STM32 的 ADC 扫描按键。在软件调试时,发现对于小于 200mV 的输入信号, ADC 转换出的结果匀为零

2018-03-16

ibeacon工作原理.

iBeacon是最近非常火的话题。这种技术能够实现室内定位,让你的手机能够知道是否处于一个Beacon的范围内。使用这种技术能够产生很多应用程序:比如帮助你在停车场中找到你的汽车,或者在零售店中根据所处位置提供优惠券或者其它一些位置相关的服务。还有很多我们现在无法想象得到的应用程序。

2018-03-16

FFT的C语言实现

FFT的C语言实现,内容包含FFT,以及一个简易的demo,简单容易上手。

2018-03-16

零死角的玩转 STM32—F429

本书着重讲解 F429 的外设以及外设的应用,力争全面分析每个外设的功能框图和外设的使用方法,让读者可以零死角的玩转 STM32—F429。基本每个章节对应一个外设,每章的主要内容大概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简介,第二部分为外设功能框图分析,第三部分为代码讲解。

2018-03-16

圈圈教你玩USB

《圈圈教你玩USB(附盘)》一书主要是为广大USB入门和提高者而编写的USB入门级教材。作者在经过长期、大量的USB学习和开发后,按照自己的理解以及汉语的思维方式编写了《圈圈教你玩USB(附盘)》,同时将USB学习和开发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和方法溶入了书中。

2018-03-16

BLE4.0低功耗蓝牙协议总结

包含协议组成图,控制器详细描述,主机详细描述,通过作者实际抓包从实际角度出发,详细剖析BLE蓝牙。

2018-03-16

ST7796S参考手册

ST7796S详细参考手册,接口详细描述,命令集,用于开发ST7796S驱动的TFT屏

2018-03-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