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4)

空空如也

QR+code条码编解码及应用的研究

本文针对QR code条码的标准文档国标GB/T18284—2000《快速响应矩阵码》, 介绍了QR code条码的特点和编解码规则,同时对编解码系统中用到的纠错码理论 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归纳出RS、BCH纠错码在QR code编解码中的实现方法,从而 为OR code条码应用系统的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用C#语言实现了QR code条码的编码系统与解码系统,根据参考文献[36]在QR code条码编码系统中对 国标GB/T18284—2000《快速响应矩阵码》标准中传统编码模式作出的改进,来实现 、 编码方案使得编码实现更简单。QR code条码解码系统是对以上QR code条码编码 系统生成的QR code条码图像进行解码,得到QR code条码符号所携带的信息。本 文最后用C#语言实现条码的可变打印系统,该条码的可变打印系统不仅能够应用在 深圳联通客户话费单的打印系统中,还可以广泛应用到其它与条码打印有关的业务 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015-04-23

QR+Code快速响应二维条码的应用与研究

本论文首先介绍了二维条码的基础知识及特点,并与当前流行的自动识别技 术作对比,分析了二维条码应用于生产流水线的优势,在多种二维条码码制的选 取上,本论文根据各种码制的特点,选择了较为合适的QR Code条码作为应用条 码。接下来,本文详细介绍QRCode的条码结构,总结出一套通用的条码识别流 程及QR Code的一般识别流程。然后,通过从生产流水线中采集的图像的特点, 本论文对QR Code的识别流程进行了一系列基于数字图像处理的优化(如增加预 处理模块用开运算去除噪声,用控制栅格进行图像纠偏等)及逻辑上的优化(如: 拆分译码模块等),设计出一种高效的改进型QRCode条码识别系统。基于这种 设计,本论文通过c++语言实现该识别系统,并进行离线和在线式实验测试,得 到了令人满意的实验结果。

2015-04-23

QR+Code二维条码的编码与图像处理技术的研究

1.提出的QR Codc二维条码编码技术的研究包括编码规则与纠错编码技术,完 成了OR码符号生成软件的设计,并在MATLAB的GUI平台上进行了仿真,为设计 能满足市场化要求的QR码生成软件和QR码译码技术打下了基础,对提高二维条码 的编码性能和使用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2.提出了QR Codc二维条码图像预处理算法的研究,在研究OR码图像预处理 算法的过程中提出了一种新的条码二值化分割方法一阈值曲面拟合法,为二维条码 的准确识别打下了基础。

2015-04-23

基于HMM的人脸识别算法研究

论文针对人脸头部深度旋转问题,探讨了基于混合特征空间和H]V[M的姿态 人脸识别方法。通过线性回归方法学习非正面人脸和正面人脸之间存在的映射关 系,可以将姿态人脸校正为虚拟的正面人脸。为了快速地进行姿态校正,将线性 回归方法引入混合特征空间。

2014-09-16

iOS平台下人脸识别系统实现研究

设计了一个基于苹果公司嵌入式操作系统iOS平台下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对基于Haar-like特征的AdaBoost人脸 检测算法的研究,实现了实时人脸检测。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基于隐马尔科夫模型的人脸识别方法,此方法采用奇异值压缩 抽取人脸图像特征作为观察序列,减少了数据的存储量和计算量,解决了嵌入式系统中由于图像处理数据量大造成的低 效。实验结果证明,该系统检测速度快,实时性强,识别率高,可以作为iOS平台上其他类型人脸识别应用软件开发的基础

2014-09-12

人脸图像年龄估计

对人脸识另Il中由于年龄变化使识男Il率急剧下降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优选局域二值模式与加权支 持向量机回归相结合的年龄估计方法。该方法首先对人脸图像进行分块,提取出各分块的LBP直方图;然后采 用神经网络贡献分析法计算出各个特征的贡献值,筛选掉贡献较小的特征并对筛选后的特征赋予相应的权值; 最后使用加权SVM回归训练得到年龄函数估算出目标图像的年龄。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较为准确快速 地对人脸图像进行年龄估计。

2014-04-09

人脸图像年龄估计模型综述

人脸图像年龄估计是模式识别领域中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文针对人脸图像年龄估计中提出的模型进行了分析、分类、 归纳和总结,指出了各种模型的优缺点和研究现状。

2014-04-09

一种有效抑制睫毛干扰的虹膜定位算法

为了提高在图像质量较差时的虹膜定位性能,改善虹膜定位的成功率和速度,在对Daug— man算法改进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形态学算子的虹膜定位算法(II。BM).该算法将睫毛干扰 看作虹膜图像中出现的缝隙,通过应用形态学中的膨胀算子对缝隙进行填补进而消除干扰,虹膜边 缘参数则采用Hough变换来求取.与Daugman算法相比,ILBM算法可以有效抑制虹膜定位过程 中存在的睫毛干扰,提高虹膜定位的速度对比实验表明,ILBM算法具有比Daugman算法更好的 抑制干扰能力和鲁棒性,具有更高的定位成功率和更快的定位速度,定位时间仅为Daugman算法 的17%,定位成功率提高了3.7蹦.

2014-04-09

虹膜定位及其编码算法的研究

虹膜定位中分析了前人的一些算法,又结合人眼图像的灰度几何特性和二值 形态学图像处理等理论提出了新的虹膜定位方法;虹膜特征提取算法中,研究了 Daugman、Boles等对虹膜纹理的量化和编码,提出了基于虹膜图像细分的灰度直 方图特征提取和编码算法。

2014-04-09

红外条件下驾驶员疲劳检测研究

在研究前人工作的基础上,认为夜间是驾驶员疲劳的多发阶段。因此,本文使用 了特殊的红外光源拍摄驾驶员正面面部图象,并根据红外图象所具有的特点提出了一套有 效的驾驶员疲劳检测方法,整个方法分为四个过程:人脸的检测,人脸的跟踪,人眼(瞳 孔)的定位和驾驶员疲劳状态识别。

2014-04-09

复杂条件下的虹膜识别算法的研究

综合应用图像处理、信号分析和模式识别等方面的理论和方法,系统深 入的探讨了虹膜识别的各1_个{I技术环节,研究了在图像受到眼睑、睫毛和光斑的严 重干扰等复杂情况下如何提高虹膜识别的准确率,在虹膜定位,眼睑、睫毛以及 光斑的去除,虹膜归一化和图像增强,特征提取和匹配等关键技术方面提出了新 的算法。与现今主流的虹膜识别算法的实验比较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虹膜识别 算法有很好的识别性能。

2014-04-09

对基于灰度曲面匹配虹膜识别算法的改进与实现

(1)虹膜定位过程中,采取了自适应定位虹膜内边缘的算法,对虹膜的定位 更加准确,同时提高了定位的速度。 (2)归一化的过程中,采用改进的Daugman橡皮纸模型,解决了虹膜的平移 和缩放问题;使用了能量分布检测的方法,确定了虹膜归一化的起始位置,为 虹膜的匹配打下了基础。 (3)在徐露等提出的基于灰度曲面匹配的虹膜识别算法的基础上,对其进行 了改进,减少了匹配平移次数,提高了虹膜识别的速度;提出了分区域加权求 均方差的方法,提高了虹识别的精度。

2014-04-09

彩色图像人脸检测及人脸特征点定位

分析了人脸检测领域常用的RGB、YCbCr和HSV三种色彩空间中人脸 肤色的聚类性,考虑到图像摄入时可能会有一定色彩偏差,所以采用了“参考白” 的方法对图像进行了光照补偿预处理。然后综合考虑人脸肤色在多色彩空间的分 布特性(聚类性),提出了YCbCr和HSV的混合肤色分割模型,并对肤色进行分 割,最终得到人脸检测的候选区域

2014-04-09

基于图像的年龄估计与人脸年龄图像重构

采用了一种基于局部纹理约束的鲁棒AAM拟合算法,在一 定程度上解决了收敛速度慢的问题,主要增强了细节部分定位的准确 性,并且实现了对背景干扰的鲁棒,相比原有的算法具有更快、更准 确的性能。大大提高了特征点标注的速度和准确度,从而能有效的提 取人脸特征来进行年龄估计和人像重构。

2014-04-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