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iamonJoy

the harder, the luckier

  • 博客(2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plotlib pyplot 显示中文

matplotlib pyplot 显示中文

2017-06-30 15:25:52 943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14) CNN卷积神经网络_深度残差网络 ResNet

ResNet(Residual Neural Network)由前微软研究院的 Kaiming He 等4名华人提出,通过使用Residual Block 成功训练152层深的神经网络,在 ILSVRC 2015 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取得 3.57% 的 top-5 错误率,同时参数量却比 VGGNet 低,效果非常突出。

2017-04-28 13:30:56 28954 3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13) CNN卷积神经网络_ GoogLeNet 之 Inception(V1-V4)

本文将要介绍的是在 ILSVRC 2014 取得了最好的成绩的 GoogLeNet,及其核心结构—— Inception。早期的 V1 结构借鉴了 NIN 的设计思路,对网络中的传统卷积层进行了修改,针对限制深度神经网络性能的主要问题,不断改进延伸到 V4。

2017-04-24 11:20:26 13138 1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12) CNN卷积神经网络_ Network in Network 学习笔记

2014年 ICLR 的paper,Network In Network(以下简称 NIN )。这篇 paper 改进了传统的 CNN 网络,采用了少量参数进一步提高了 CIFAR-10、CIFAR-100 等数据集上的准确率,其提出的网络结构是对传统 CNN 网络的改进。

2017-04-18 15:46:38 10742 1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11) CNN卷积神经网络_解读 VGGNet

VGGNet 是牛津大学计算机视觉组(Visual Geometry Group)和 Google DeepMind 公司的研究员一起研发的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在 ILSVRC 2014 上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将 Top-5错误率降到7.3%。

2017-04-13 16:27:33 7225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10) CNN卷积神经网络_ TFLearn 快速搭建深度学习模型

TFLearn 是一个构建在 TensorFlow 之上的模块化和透明的深度学习库。它为 TensorFlow 提供高层次 API,目的是便于快速搭建试验环境,同时保持对 TensorFlow 的完全透明和兼容性。

2017-04-10 17:12:24 7147 10

转载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9) CNN卷积神经网络_《TensorFlow实战》及经典网络模型(下)

上篇博文中介绍了 ILSVRC 及往年的经典模型 AlexNet,VGG,Google Inception V1, 本文继续介绍 Inception 的后续版本,和15年微软著名的 ResNet。

2017-04-08 14:42:48 3824

转载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8) CNN卷积神经网络_《TensorFlow实战》及经典网络模型(上)

由黄文坚所写的《TensorFlow实战》第6章讲解了关于四大经典 CNN 网络:AlexNet、VGGNet、Google Inception Net 和 ResNet 的基本原理。本文主要节选自作者《TensorFlow实战》第6章,关于这四大 CNN 网络实现方式可参考《TensorFlow实战》,其中有这几种网络的详细实现步骤。

2017-04-06 12:40:49 5998 1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7) CNN卷积神经网络_《Tensorflow:实战Google深度学习框架》

在实验室的购书报销活动中,选择了市面上为数不多的 TensorFlow 书籍,一方面是想借助书籍介绍系统地了解深度学习及 TensorFlow 的使用,另一方面参考了知乎和亚马逊上对这几本中文教程的评价,最终选择了才云科技的这本《Tensorflow:实战Google深度学习框架》。

2017-04-02 14:38:30 3272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6) CNN卷积神经网络_Word2vec及NCE

本文将解析建立 TensorFlow 模型 word2vec 学习文字的向量表示即 词嵌套(word embedding)。

2017-03-28 16:24:24 7574 1

原创 迷宫寻路问题——一阶谓词逻辑

迷宫寻路问题是人工智能中的有趣问题,如何表示状态空间和搜索路径是寻路问题的重点,本文的主要内容是一阶谓词逻辑的理解和应用,首先对基本知识和算法思想进行了解,再通过其对迷宫问题求解应用,编写 Python 程序进行深入学习。

2017-03-26 16:10:19 8392 1

原创 迷宫寻路问题——A*算法

迷宫寻路问题是人工智能中的有趣问题,如何表示状态空间和搜索路径是寻路问题的重点,本文的主要内容是A*搜索算法的理解和应用,首先对基本知识和算法思想进行了解,再通过其对迷宫问题求解应用,编写 Python 程序进行深入学习。

2017-03-24 13:58:54 20616 10

原创 使用蚁群算法(ACO)、遗传算法(GA)、霍普菲尔德网络(Hopfield)解决旅行商问题(TSP)

在研究生《人工智能》课堂上学习了蚁群算法之后,老师提出了可以解决旅行商问题的三种思路,分别通过神经网络计算、进化计算和群智能计算得到最佳途径。

2017-03-23 16:58:37 24139 4

原创 利用ANN作图——自组织特征映射网络(SOFM)探究及实现

在研究生的《人工智能》课堂上学习了利用人工神经网络(ANN)解决问题的基本思想与方法,在学习了自组织特征映射网络(SOFM)之后,老师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如何利用人工神经网络的方法将如左图一张包含随机像素的图片变成右图一张貌似有规律的抽象派图片?

2017-03-23 16:07:52 4707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5) CNN卷积神经网络_CIFAR-10进阶图像分类模型(下)

上篇博文我们介绍了 CIFAR-10 以及针对这个数据集分类问题采取的图片预处理 distorted_inputs() 和建立的预测模型 inference(),接下来根据返回的 logits 和实际的 labels 计算 loss,然后进行 train()。

2017-03-22 15:49:26 4521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4) CNN卷积神经网络_CIFAR-10进阶图像分类模型(上)

Cifar-10 是由 Hinton 的两个大弟子 Alex Krizhevsky、Ilya Sutskever 收集的一个用于普适物体识别的数据集,本篇博文将解析上篇 AlexNet 网络的针对普适物体分类问题采用的改良技术,以及在 CIFAR-10 上的 TensorFlow 代码实现。

2017-03-22 10:23:26 6301 1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3) CNN卷积神经网络_AlexNet前瞻

实习面试的时候,被问到有关深度学习和 AlexNet 的问题,答得并不是很好... 在此记录一些学习内容,相互学习提高。

2017-03-20 22:29:27 2443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2) CNN卷积神经网络_TensorBoard可视化使用及MNIST代码实例

为了更方便 TensorFlow 程序的理解、调试与优化,谷歌发布了一套叫做 TensorBoard 的可视化工具。你可以用 TensorBoard 来展现你的 TensorFlow 图像,绘制图像生成的定量指标图以及附加数据。

2017-03-20 10:43:16 5458 1

原创 Deep Learning-TensorFlow (1) CNN卷积神经网络_MNIST手写数字识别代码实现

Deep Learning-TensorFlow之CNN卷积神经网络_MNIST手写数字识别实现

2017-03-03 14:21:31 4844 5

原创 聚类算法之DBScan(C++)

DBSCAN(Density-Based Spatial Clustering of Applications with Noise)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基于密度的聚类算法。与划分和层次聚类方法不同,它将簇定义为密度相连的点的最大集合,能够把具有足够高密度的区域划分为簇,并可在噪声的空间数据库中发现任意形状的聚类。

2014-03-09 16:45:36 4369 1

Oxford 17 类鲜花数据集

Oxford 17 类鲜花数据集,上传传的内容合法合规;

2017-04-12

聚类算法DBScanC++实现代码及简单实例

DBSCAN(Density-Based Spatial Clustering of Applications with Noise)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基于密度的聚类算法。与划分和层次聚类方法不同,它将簇定义为密度相连的点的最大集合,能够把具有足够高密度的区域划分为簇,并可在噪声的空间数据库中发现任意形状的聚类。 C++实现代码,自定义扫描半径(eps)、最小包含点数(minPts)、维度。

2014-03-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