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开机流程介绍

本文章涉猎Android多个层级,旨在梳理整体流程,对Android设备的启动有一个感性的认识,能够达到一定逻辑自洽。Android的每个模块、每个进程、每行代码都有其深度,没有细细揣测与推敲,是有点"亵渎"了,他日必对其中感兴趣模块加以研究,respect!

2024-02-01 14:24:50 1052

原创 Protocol Buffer-nanopb介绍

protocol buffer是一种google开发的,语言无关、平台无关、可扩展的序列化结构数据的方法,它可用于通信协议、数据存储等。google在2008年7月7号将其作为开源项目对外公布

2024-02-27 09:58:51 1055 4

原创 Linux 常用指令

Linux开发常用指令集合

2024-02-01 14:32:07 1065 3

原创 Android 事件分发介绍

Android 中 View 的布局是一个树形结构,各个 ViewGroup 和 View 是按树形结构嵌套布局的,从而会出现用户触摸的位置坐标可能会落在多个 View 的范围内,这样就不知道哪个 View 来响应这个事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出现了事件分发机制。

2024-01-10 17:39:50 2293 6

原创 Android 输入系统介绍

最近接触到了一个问题:耳机插入事件的由来,走读了下IMS输入系统服务的源码。同时,IMS输入系统服务在Android的开发过程中,也经常出现,有必要了解下相关原理。

2024-01-10 17:19:25 1182

原创 Android dumpsys介绍

dumpsys 是一种在 Android 设备上运行的工具,可提供有关系统服务的信息。可以使用 Android 调试桥 (adb) 从命令行调用 dumpsys,获取在连接的设备上运行的所有系统服务的诊断输出。

2023-10-24 12:19:57 13790 81

原创 【CSDN话题】C++从放弃到入门

谨以此文,记录2023十一假期回来学习的自己= =

2023-10-04 11:05:20 13279 70

原创 Android Log工具类

Android Log解析&&Log使用工具类分享

2023-09-26 13:45:50 245 13

原创 Android 应用系统签名

Android源码-生成系统签名文件

2023-09-26 09:03:31 75 4

原创 Android JAR的引用

JAR文件(Java归档,英语:Java Archive)是一种软件包文件格式,以ZIP格式构建,以.jar为文件扩展名,通常用于聚合大量的Java类文件、相关的元数据和资源(文本、图片等)文件到一个文件,以便开发Java平台应用软件或库。

2023-09-25 09:56:16 758 5

原创 Android RIL介绍

IMS全称是IP Multimedia Subsystem,中文意义为IP多媒体子系统。IMS是一种基于IP基础结构,能够融合数据、话音和移动等网络技术的系统。

2023-09-21 10:36:17 1589 10

原创 Android 内存管理

我司存在内存为1G RAM的设备,属于低内存设备,经常会出现内存很紧张的场景,也容易因此导致一系列七七八八的边际问题,故有必要了解Android系统的内存相关知识。

2023-09-18 16:47:24 371 4

原创 Android 编译介绍

Android的源码非常的庞大,编译Android系统往往会占用我们很长的时间,我们需要了解下Android的编译规则,以期能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达到程序员按时下班**的伟大理想。

2023-09-14 15:52:21 385

Android12-开机log

版本:Android12 场景:设备启动 备注:串口log && logcat

2024-02-0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