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opencv 根据轮廓画外接正矩形

将矩形的四个角点转换为整数坐标。# 在原图上绘制最小外接矩形。# 获取最小外接矩形。# 将图像转换为灰度。# 循环遍历所有轮廓。

2023-12-19 13:04:21 431

原创 使用OpenCV绘制外接正矩形

在Python中,使用OpenCV可以通过轮廓检测来找到物体的轮廓,并在其周围绘制外接正矩形。# 在原图上绘制外接正矩形。# 获取外接正矩形坐标。# 将图像转换为灰度。# 循环遍历所有轮廓。

2023-12-19 12:00:59 460

原创 EdgeBasedTemplateMatching 基于模板边缘特征进行目标匹配

for m in range(num_coordinates): # 遍历模板边缘点。num_coordinates = len(results)# 模板边缘坐标总数。for i in range(src.shape[0]): # 目标图像高。for j in range(src.shape[1]):# 目标图像宽。# 定义训练参数的类,这里使用一个简单的占位类。# 更新每个点相对于中心的位置信息。# 更新每个点相对于中心的位置信息。# 计算边缘轮廓的中心坐标。# 在模板上绘制边缘轮廓。

2023-12-13 10:40:50 818

原创 Canny

L2gradient 一个标志,表明是否应该使用更精确的L2范数来计算图像梯度大小(L2gradient=true),或者默认的L1范数是否足够(L2gradient=false)。该函数在输入图像中查找边缘。使用threshold1和threshold2之间的最小值进行边缘连接。最大的值用于寻找强边的初始段。edges 输出边映射;单通道8位图像,其大小与图像相同。threshold1 第一个阈值。threshold2 第二个阈值。image 8位输入图像。

2023-12-12 09:56:36 350

原创 .NET使用pythonnet调用.py文件

pythonnet

2023-11-16 15:25:38 294

原创 使用pyinstaller将程序打包成exe时,如何将第三方的多个文件一起打入

这里的your_script.py是你要打包的Python脚本,your_app_name是你想要为可执行文件指定的名称。使用PyInstaller将Python程序打包成独立的可执行文件(.exe)时,你可以将第三方依赖的多个文件一起打包进来,以确保你的可执行文件能够在没有安装相关依赖的计算机上运行。创建一个Spec文件: 首先,你需要创建一个PyInstaller的Spec文件,以指定要包含的文件。测试可执行文件: 最后,测试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确保它包括了你所需的第三方文件。

2023-11-08 15:08:34 380

原创 opencv掩膜

cv2.bitwise_and() 函数执行按位与操作,它将两个输入图像的像素进行逐位操作,并根据掩膜确定是否保留像素。只有当掩膜中的像素值为非零时,结果图像中的相应像素值才会保留,否则被置为零。这允许你通过掩膜选择感兴趣的区域,将其从一个图像复制到另一个图像,或在图像处理中执行其他按位操作。掩膜是一个二值图像,通常用于过滤或选择感兴趣的区域,然后将其应用到原始图像上。例如,你可以更改矩形的颜色、线宽,或者使用不同的掩膜来选择不同的区域进行按位与操作。2.pt1: 矩形的一个角的坐标,通常为左上角的坐标。

2023-11-01 14:02:15 61

原创 opencv:shape resizeWindow()

rows = img.shape[0] # y轴,代表高度。cols = img.shape[1] #x轴,代表宽度。channel = img.shape[2] # 通道数。将显示图像/视频的窗口的名称。新窗口宽度(整数类型)新窗口高度(整数类型)

2023-09-10 10:29:34 86

原创 梯度运算MORPH_GRADIENT

梯度是指图像梯度,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像素的变化程度。如果⼏个连续的像素,其像素值跨度越⼤,则梯度值越⼤。梯度运算的运算过程:让原图的膨胀图减原图的腐蚀图。因为膨胀图⽐原图⼤,腐蚀图⽐原图⼩,利⽤腐蚀图将膨胀图掏空,就得到了原图的轮廓图。梯度运算的参数为cv2.MORPH_GRADIENT。

2023-08-21 10:22:55 137

原创 分辨率的区别

图像分辨率:图像分辨率是指每英寸图像内的像素点数,单位是像素每英寸。分辨率越高,像素的点密度越高,图像越逼真。屏幕分辨率:是屏幕每行的像素点数乘以每列的像素点数。分辨率越高所呈现的色彩越多,清晰度越高。

2023-08-16 17:14:29 57

原创 namedWindow函数

WINDOW_GUI_NORMAL是绘制没有状态栏和工具栏的窗口的旧方法,而WINDOW_GUI_EXPANDED是一个新的增强GUI。WINDOW_FREERATIO调整图像不考虑其比例,而WINDOW_KEEPRATIO保持图像比例。WINDOW_AUTOSIZE自动调整窗口大小以适合显示的图像并且您不能手动更改窗口大小。默认情况下,flags == WINDOW_AUTOSIZE。WINDOW_NORMAL允许您调整窗口大小.

2023-08-04 11:21:59 174

原创 opencv findContours函数

hierarchy:返回值,包含有关图像轮廓的拓扑信息。对于第i ii个轮廓contours[i],元素hierarchy[i][0]、hierarchy[i][1]、hierarchy[i][2]和hierarchy[i][3]分别设置为同一层次的下一个轮廓、同一层次的上一个轮廓、该轮廓的第一个子轮廓(嵌套轮廓)、该轮廓的父轮廓,它们的取值是轮廓的索引值(从0开始)。如果contours[i]没有与其同级的下一个轮廓、上一个轮廓、嵌套轮廓或父轮廓,则hierarchy[i]的相应元素将为负。

2023-07-06 16:06:42 100

原创 opencv threshold函数

p4:THRESH_BINARY:如果像素值大于阈值,像素值就会被设为参数3,小于等于阈值,设定为0。# THRESH_BINARY_INV:如果像素值大于阈值,像素值为0 小于等于阈值,设定为参数3。# THRESH_TRUNC:如果像素大于阈值,设定为阈值, 小于等于阈值,保持原像素值。# THRESH_TOZERO_INV:大于阈值,设定为0, 小于等于,保持原像素值。# THRESH_TOZERO: 大于阈值,保持原像素值, 小于等于,设定为0。#P1:图像值数组,大多为灰度处理后的图像。

2023-07-06 16:01:45 57

原创 pentaho-server查看kettle job trans运行状态

1.ETL工具kettle: pdi-ce-9.1.0.0-3242.监控工具:pentaho-server-ce-9.1.0.0-324具体步骤:1.安装步骤不准叙述,记得把数据库驱动分别拷贝到pdi-ce-9.1.0.0-324\data-integration\lib和pentaho-server-ce-9.1.0.0-324\pentaho-server\tomcat\lib下。2.Windows环境下运行Spoon.bat,建立作业或者转换,并保存在本地或资源库(数据库)。3.使用cur

2020-10-29 13:18:49 1913 1

原创 log4j2日志写入数据库

1.配置文件<appenders><!--写入数据库配置,在Logger中设置日志级别为INFO ,tableName对应的数据库日志表--> <JDBC name="Log2DataBaseInfo" tableName="T_OPTLOG"> <!-- 获取数据库连接对象 --> ...

2019-10-09 13:39:43 1100

原创 关于javax.net.ssl.SSLHandshakeException: Received fatal alert: handshake_failure

最近项目中需访问第三方https接口,没有客户端证书,将项目打包成jar,通过java -Djava.ext.dirs=./lib -jar xxxx.jar命令运行。出现下列异常信息:javax.net.ssl.SSLHandshakeException: Received fatal alert: handshake_failure        at sun.security.ssl....

2018-07-21 09:55:01 1279 1

人工智能 李开复pdf

人工智能已经来了,而且它就在我们身边,几乎无处不在。 我们真的知道什么是人工智能吗?我们真的准备好与人工智能共 同发展了吗?我们该如何在心理上将人和机器摆在正确的位置?我们 该如何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未来生活?

2017-12-30

RabbitMQ研究与应用

RabbitMQ研究与应用

2016-09-08

JBoss.Seam.Simplicity.and.Power.Beyond.Java.EE

JBoss.Seam 开发运用。 本书是《JBoss Seam Web应用开发》的原创英文版最近正热销中。

2015-08-24

redis数据库windows版。

redis数据库windows版。

2015-03-23

java操作redis所需jar

java操作redis所需jar

2015-03-1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