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十三(模型训练算法-Tensorflow实验)

在机器学习中经常用Tensorflow来训练模型,为了方便理解底层原理,本文借用简单的案例+python程序,来搜索模型参数。

2024-02-19 18:58:22 959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十二(模型训练算法-Python实验)

在机器学习中经常用梯度下降法、牛顿下降法、高斯牛顿法、列文伯格-马夸尔特法来训练模型,为了方便理解,本文严谨且详细的阐述了这几个算法的数学推导原理,并且用matlab程序加以实验验证。

2024-02-19 11:07:37 921

原创 通过Shell命令向计算机程序传JSON思路及测试案例

本文讨论了Shell对特殊字符的限制,并提出了一种解决支持传输Json参数的通用思路。

2024-01-25 14:35:00 874

原创 Spring事务传播行为

事务的传播行为指的是,当前事务方法被某个事务主方法调用时,当前事务方法应该如何运行。例如:当前事务方法(methodA)被某个事务主方法(methodB)调用时,methodB是继续在methodA的事务中运行,还是自己开启一个新事务运行,这就是由methodB的事务传播行为决定的。

2022-09-13 17:28:30 302 1

原创 MySQL事务

事务是一个最小的不可在分的工作单元;通常一个事务对应一个完整的业务(例如银行账户转账业务,该业务是一个最小的工作单元);一个完整的业务需要批量的DML(insert、update、delete)语句共同联合完成;事务只和DML语句有关,或者说DML语句才有事务。这个和业务逻辑有关,业务逻辑不同,DML语句的个数不同。

2022-09-05 16:53:40 316

原创 MySQL磁盘文件结构

InnoDB存储引擎的逻辑存储结构和Oracle大致相同,所有数据都被逻辑地存放在一个空间中,我们称之为表空间(table space)。表空间又由段(segment)、区(extent)、页(page)组成。

2022-08-11 19:08:40 791

原创 TCP 的三次握手+两次交换+四次挥手

首先,“双端”(“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建立连接并且申请资源需要完成TCP协议的“三次握手”过程,然后,双端方可进行“数据交换”,最后,“双端”断开连接并且释放资源需要完成TCP 协议的“四次挥手”过程。...

2022-07-04 15:24:32 1476

原创 MySQL 索引分类

注:InnoDB/MyISAM实际上也支持Hash索引,但是属于是“自适应Hash索引”,它的创建过程由存储引擎引擎自动优化创建,不能人为干预是否为表创建“Hash索引”。“B+Tree索引”包含“数据节点”和“索引节点”,“数据节点”通常就是“B+Tree索引”的“叶子节点”,而“索引节点”则通常是“根节点”或“中间节点”。通常在“B+Tree索引”上有两个指针,一个指向“根节点”,另一个指向关键字最小的“叶子节点”,而且所有“叶子节点”之间是一种链式环状结构。因此可以对“B+Tree索引”进行两种检索运

2022-06-22 10:37:02 186

原创 Java虚拟机-运行时数据区

运行时数据区(Runtime Data Area):JVM 运行的时候操作所分配的内存区,按照线程范围可以分为“线程公共范围”和“线程私有范围”两部分内存。

2022-02-11 11:34:12 1037

原创 Java类加载器

Java 类加载器的作用是寻找类文件,然后加载 Class 字节码到 JVM 内存中,连接(验证、准备、解析)并初始化,最终形成可以被虚拟机直接使用的 Java 类型。

2022-01-17 18:12:59 461

原创 搜索高维向量余弦相似度的优化原理+算法实现

余弦相似度用向量空间中两个向量夹角的余弦值作为衡量两个个体间差异的大小。余弦值越接近1,就表明夹角越接近0度,也就是两个向量越相似,这就叫"余弦相似性"。如果向量的维度比较高,同时需要在海量的数据中搜索到最为相似的向量,使用传统的计算方式搜索效率比较低(即:寻找最大的余弦值);本文为了提高搜索效率,从数学角度证明了两向量的单位向量的欧式距离的平方值与这两个向量的余弦值存在单调递减的线性的关系,最后,通过java程序实验验证了可以通过寻找最小的欧式距离从而间接得出最大的余弦值。

2022-01-09 20:57:54 1837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十一(模型训练算法-Matlab实验)

在机器学习中经常用梯度下降法、牛顿下降法、高斯牛顿法、列文伯格-马夸尔特法来训练模型,为了方便理解,本文严谨且详细的阐述了这几个算法的数学推导原理,并且用matlab程序加以实验验证。

2022-01-09 19:23:44 3727 1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十(列文伯格-马夸尔特法(LM 法))

列文伯格(1944)和马夸尔特(1963)先后对高斯牛顿法进行了改进,求解过程中引入了阻尼因子,将无约束最小二乘问题转变为有约束最小二乘问题。

2022-01-09 18:16:35 3036 5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九(高斯牛顿法)

高斯牛顿法针对最小二乘问题,采用一定的方法对牛顿法中的黑塞矩阵进行近似,从而简化了计算量(注意:只有最小二乘问题才能使用高斯牛顿法)。

2022-01-09 15:21:38 735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八(阻尼牛顿法)

由于原始牛顿下降法中没有步长因子,对于非二次型目标函数,有时会使函数值上升,这表明原始牛顿下降法不能保证函数值稳定的下降。

2022-01-04 21:23:09 1400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七(牛顿下降法)

通过求解目标函数的一阶导数为0时的参数,进而求出目标函数最小值时的参数。收敛速度很快。海森矩阵的逆在迭代过程中不断减小,可以起到逐步减小步长的效果

2022-01-04 21:03:20 748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六(最速下降法)

最速下降法和梯度下降法基本相同,就是选择该点梯度的反方向进行搜索;区别在于梯度下降法需要预先根据经验设定的步长值,而最速下降法则是在求出梯度方向后再搜索得到最优步长。

2021-12-31 17:27:22 882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五(梯度下降法)

梯度下降法在机器学习中应用十分的广泛,它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迭代搜索到目标函数的最小值;梯度下降法可以类比为一个下山的过程...

2021-12-30 16:59:58 574

原创 shell sed语法简述

sed 命令是利用脚本来处理文本文件。sed 可依照脚本的指令来处理、编辑文本文件。sed 主要用来自动编辑一个或多个文件、简化对文件的反复操作、编写转换程序等。

2021-12-24 14:42:38 162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四(最小二乘问题)

最小二乘法是一种在误差估计、不确定度、系统辨识及预测、预报等数据处理诸多学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的数学工具。它通过最小化误差的平方和寻找数据的最佳函数匹配。利用最小二乘法可以简便地求得未知的数据,并使得这些求得的数据与实际数据之间误差的平方和为最小。最小二乘法还可用于曲线拟合,其他一些优化问题也可通过最小化能量或最大化熵用最小二乘法来表达。

2021-12-23 13:32:09 1384 2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三(搜索任意一元函数的近似极值点)

搜索任意一元函数的近似极值点的方法

2021-12-19 21:34:02 714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二(搜索任意一元函数的近似根)

搜索任意一元函数的近似根的方法

2021-12-19 21:05:16 975

原创 机器学习训练算法一(计算机求任意连续函数的导数计算方法)

最近几年人工智能正在如火如荼的飞速发展,用计算机完成机器学习变成了很多朋友的一种强烈需求;同时,在机器学习的训练方法中会用到很多的导数和偏导数,本人推荐一种用计算机CPU和GPU的强大的计算能力来求导数和偏导数的的近似的方法,同时使用Matlab/Python程序做实验来验证导数的近似结果的准确性。.........

2021-12-19 18:09:43 3001

原创 模块化安装第三方JDK到当前MAVEN项目

由于部分驱动版权问题(如ojdbc*.jar)或者第三方厂家专属JDK(如百度提供的开发者jdk),导致在maven中央仓库下载不到,从而maven项目报错。可以使用easy-plugin插件,集成第三方*.jar到多模块maven项目中。

2021-11-02 17:06:41 297

转载 OPENSSL生成SSL自签证书

目前,有许多重要的公网可以访问的网站系统(如网银系统)都在使用自签SSL证书,即自建PKI系统颁发的SSL证书,而不是部署支持浏览器的SSL证书。支持浏览器的SSL证书无疑安全性是好的,但要收费(而且是按年收)。自签SSL证书当然是免费的,但安全性就差了。

2019-08-26 20:32:16 1489

Matlab面向对象编程

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的基本特征(抽象、封装、继承、多态)为主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展开,系统介绍了MATLAB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思想、设计方法等

2015-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