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3D Object Detection经典论文整理【分类/下载/代码/笔记】

笔者分类整理了与三维目标检测有关的经典论文和部分最新论文的PDF下载链接、开源代码、阅读笔记(部分)。笔者认为的必读经典论文通过加粗标识。论文主要按照Point-based和Voxel-based来划分,还包括一些交叉领域新的方向,比如Transformer、Self-ensembling等。

2022-01-10 20:59:50 3368 1

原创 Git常用指令集及常见问题(持续更新)

Git常用指令集及常见问题,持续更新

2022-01-06 15:26:47 164

原创 基于OpenPCDet框架的基线模型下载及性能评估

OpenPCDet官方提供的基线模型下载链接是放在google drive上(需要梯子),现已上传百度云供各位同学学习交流,包括PointPillars、SECOND、PointRCNN、Part A^2 Net、PV-RCNN、VoxelRCNN、CaDDN (Mono)、CT3D。另外OpenPCDet主页中展示的baseline结果还是基于老版本的@R11结果,这里笔者也贴出更为详细的评估结果(包括不同的iou阈值和Recall point)供大家参考。

2021-12-30 22:20:29 1977 20

原创 论文小结:SA-SSD

SA-SSD收录于CVPR 2020。这是一篇由香港理工大学和阿里巴巴达摩院合作的工作。这篇文章作者提出一个One stage的方法,但又兼具two-stage方法的精细回归特性,作者在backbone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个辅助网络,使得backbone具有structure aware的能力,使得定位更加准确。另外作者也对预测框和classification confidences之间不匹配的问题,也设计了一个新的解决办法。

2021-12-19 14:00:54 1126 1

原创 论文小结:STD

这文章标题为《STD: Sparse-to-Dense 3D Object Detector for Point Cloud》,收录于ICCV 2019。这是一篇来自港中文教授贾佳亚组的工作(和腾讯优图的联合工作)。该组相关的工作还有IPOD、Fast Point R-CNN等。这篇文章的创新点比较多,刚出来的时候在KITTI benchmark上也是state-of-the-arts水平,而且兼具不错的实时性。

2021-12-18 14:42:28 1071 2

原创 论文小结:PV-RCNN

PV-RCNN收录于CVPR 2020。文章一作作者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MMLab实验室的博士Shaoshuai Shi,这是我知道的他的第三篇一作论文,前两篇分别是PointRCNN(CVPR 2019)、Part A^2 Net(PAMI)。这是一篇将Voxel-base方法和Point-base方法进行深度结合的文章,充分结合了两种方法各自的优势,算是一个集大成者。

2021-12-17 14:50:42 1147 2

原创 论文小结:Part A^2 Net

这篇文章是针对之前工作PointRCNN的改进版,起初这篇文章挂在axXiv上时(19年7月份)就引起了笔者的关注,目前这篇文章是作者提交的第三版,内容上更加丰富并且容易理解。这篇文章主要强调的是charge-of-free的intra-object part prediction的重要性,它能够帮助网络更好的了解proposal的形状和位置信息。

2021-12-17 14:36:47 1730 3

原创 论文小结:PointNet & PointNet++

这两篇文章均来自斯坦福大学AI实验室和几何计算组的Charles R. Qi*(祁芮中台)等人于2017年分别发表于CVPR和NeurIPS上。两篇文章的题目分别为:PointNet、PointNet++。其中PointNet被首先提出,而PointNet++是PointNet的改进版。本篇小结将以PointNet++为主干来进行介绍,其中会穿插PointNet的核心特性。

2021-12-17 14:00:08 2604 3

原创 KITTI数据集下载及解析

KITTI数据集下载及解析版本更新时间更新内容作者1V 1.0xxx完成主体内容W. Xiao2文章目录KITTI Dataset1 简介1.1 数据采集平台1.2 坐标系2 数据解析2.1 image文件2.2 velodyne文件2.3 calib文件2.4 label文件3 KITTI可视...

2020-01-09 18:02:38 47917 41

原创 KITTI数据集下载(百度云)

目前官网的下载链接还不稳定,特意上传到百度云方便大家下载。网盘包含以下文件:data_object_calibdata_object_image_2data_object_label_2data_object_velodynedata_load网盘内容截图:百度云下载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WchJlcZ2guwcfbHqrdFw...

2020-01-09 16:14:56 43868 10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