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十四):基础进阶——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是编程语言中用来定义数据的特性和约束的一种概念。它决定了数据所占用的内存大小,数据的取值范围,以及可以对数据执行的操作。在计算机中,所有数据都以二进制形式存储。数据类型定义了如何将二进制表示转换为不同的数据类型,并规定了对数据进行操作的规则和限制。通过使用不同的数据类型,程序可以有效地管理和操作内存中的数据。通过本篇文章,我们较深入的讨论了C语言中的数据类型,并对基本的四种数据类型(整型,浮点型,字符型,布尔型)做了较深入的解释和举例。

2023-10-06 11:07:42 52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十三):基础进阶——标识符与常量

通过前面十二篇文章快速的对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文件操作、动态内存管理、错误处理以及预处理指令、多文件编程等内容,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下面十篇文章会对前面讲解不详细的部分进行补充,逐步提升对C语言的理解和掌握,一起进入新的旅程吧!本篇我们在原来初步了解C语言的基础上,详细介绍标识符和常量。

2023-10-05 07:00:00 52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十二):多文件编程

在前十一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文件操作、动态内存管理、错误处理以及预处理指令等内容。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多文件编程,一种将代码模块化和分离的方式。

2023-10-04 07:00:00 216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十一):预处理指令

在前十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文件操作、动态内存管理以及错误处理等内容。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预处理指令,用于在编译之前对源代码进行预处理。

2023-10-03 07:00:00 41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十):错误处理

在前九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文件操作以及动态内存管理等内容。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错误处理机制,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错误情况。

2023-10-02 07:00:00 39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九):动态内存分配与释放

在前八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和文件操作。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动态内存分配与释放,为我们提供了更灵活的内存管理方式。

2023-10-01 07:00:00 47

原创 国庆节---还是继续思考吧

中秋国庆双节,放假共8天,但我知道如果没有跑回老家,肯定会被单位的各种琐事拉去忙东忙西的。但是回家吧,旅途的疲惫不说,应付各种家人各种情感喷涌,也是相当烦恼。人生在世,几多烦恼,在所难免,避无可避。

2023-09-30 19:29:59 22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八):文件操作

在前七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指针和结构体。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文件操作,它允许我们读取和写入文件中的数据。

2023-09-30 07:00:00 25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七):结构体

在前六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函数、数组和指针。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结构体,它是一种自定义的数据类型,用于组合多个不同类型的数据。

2023-09-29 07:00:00 19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六):数组和指针

在前五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控制流和函数。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数组和指针,它们是处理数据集合和内存操作的重要工具。

2023-09-28 07:04:44 18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五):函数

在前四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表达式和控制流。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函数,它是将一段代码组织起来实现特定功能的重要工具。

2023-09-27 20:25:14 31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四):控制流

在前三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和表达式。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C语言中的控制流结构,即控制程序的执行顺序和条件。

2023-09-26 06:47:32 28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三):运算符和表达式

在前两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结构、数据类型和变量。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探讨C语言中的运算符和表达式,帮助你更好地进行数值运算和逻辑判断。

2023-09-25 06:50:55 24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二):数据类型和变量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初步了解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和结构,并编写了我们的第一个C程序。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学习C语言中的数据类型和变量。

2023-09-24 22:27:15 35

原创 从“Hello World”开始学习C语言(一):入门指南

欢迎来到C语言开发的世界!C语言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它具有强大的灵活性和高效的性能,被广泛应用于系统软件、嵌入式系统、游戏开发等领域。本系列文章将带领你从零开始学习C语言开发的基础知识。在这第一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和基础概念,为你打下学习C语言的基础。

2023-09-23 08:15:17 58

转载 SQL语句基础知识(一)

SQL语句基础知识(一)1. 随机生成指定范围的日期--生成一段时间内的随机时间declare @Date_start datetime declare @Date_end datetime set @Date_start= '2019-06-01' set @Date_end=getdate() select 时间=dateadd(second,abs(checksum(newid...

2019-10-10 09:36:57 843

原创 微信小程序基础(一)

微信小程序基础(一)1. 小程序文件格式1.1 基本文件格式js文件: 页面逻辑-和用户做交互:响应用户的点击、获取用户的位置等等.wxml文件: 页面结构-就是微信版html负责页面的整体结构.json文件: 页面配置-微信小程序相关的配置,导航栏标题,背景等信息.wxss文件: 页面样式-具有 CSS 大部分特性,扩展了尺寸单位和样式导入.1.2 根文件app.json 是...

2019-10-09 22:31:41 440

原创 学习Markdown语法基础

Markdown语法基础基本使用\# 标题\> 区块\* | \_ 强调\*\* | \_\_ 加粗== 标记\~~ 删除链接表格列表基本使用# 标题例如:###### 六级标题 六级标题> 区块例如: > 您辛苦了!您辛苦了!* | _ 强调例如:*俺被强调了*      _俺也被强调...

2019-07-20 07:03:13 127

Canvas时钟(纯js实现)

Hello, World! canvas时钟,极其简单的一个纯网页时钟显示,没有框架,没有jQuery,仅仅使用canvas和原生js实现简单纯粹的闹钟。适合新手小白练习代码,也适合需要定制canvas时钟的场景可以参考本代码实现自己的需求。希望在这个基础上对网页时钟可以有更加灵活的实现,丰富网页效果。效果是练出来的,多见识,多练习,一定可以daydayup。

2023-09-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