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SON必知必会

介绍什么是JSON、为什么使用JSON以及JSON的数据格式

2024-03-21 15:14:59 354

原创 正确阅读源码的姿势,你get了吗

嵌入式Linux开发不可避免的需要阅读源代码,本文主要介绍在Ubuntu下使用VSCode+Clangd,阅读U-Boot和Linux内核的源代码。

2024-03-18 15:32:20 1154

原创 你不得不学的U-Boot基础:命令和环境变量

在前期学习U-Boot的过程中,我建议大家,要先学会如何使用U-Boot,切记不要一头扎进源码中分析源码。如果你的基础支撑(ARM汇编和体系结构、Makefile、GCC编译器)不够,很容易造成挫败感,并且收效甚微,看了好久,你都不知道U-Boot到底是干什么的。当学会了熟练使用U-Boot后,如果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究和剖析U-Boot的细节,这时再去深入去学习。U-Boot提供了环境变量和命令行机制,其使用也主要集中在U-Boot常用命令的掌握和环境变量的相关操作。

2024-03-15 14:06:27 899

原创 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之旅,你准备好了吗

本篇是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开发学习和实战演练的开篇,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本篇主要介绍进行专栏学习的准备工作。Let’s go!

2024-03-09 16:06:21 855

原创 U-Boot初体验

U-Boot全称是Universal Boot Loader,即通用Bootloader,可以引导多种类型的操作系统,并支持多种架构的CPU。其本身是开源的,遵循GPL协议,可以看作是一个裸机综合程序,在嵌入式Linux领域被广泛使用。最主要的作用是从存储介质中加载Linux内核到内存中,向Linux内核传递启动参数,并启动Linux内核。接下来,我会以TI官方提供的用于BeagleBone Black开发板的U-Boot 2015.07为例,开始U-Boot的初体验。

2024-03-09 09:35:14 820

DM9000中文手册

DM9000中文资料,介绍的很详细,开发DM9000驱动程序需要

2018-03-19

Labview按钮自定义控件素材(png图片)

Labview按钮自定义控件素材,可以让按钮变得更加的漂亮。

2014-04-15

论文标准格式模板

可以快速的学习如何写论文,掌握论文的基本格式

2014-02-22

STM32和CC2530串口通信

STM32和CC2530通过串口进行通信,含说明文档。为将来做只能家居网关做好准备

2013-12-16

基于51单片机的printf函数的实现

利用51单片机C语言实现printf函数的功能,带PROTEUS仿真源文件,带源程序。

2013-12-16

linux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自己总结的。总结自己在学习如何学习系统编程的

2013-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