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2)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显示对话框程序崩溃

当 QDialog::exec() 被调用时,它会进入一个局部事件循环。如果 Qt::WA_DeleteOnClose 属性被设置,当对话框关闭时,Qt 会尝试删除对话框对象。如果此时事件循环中还有未处理的事件或者定时器槽函数试图访问该对话框,就可能导致崩溃。查看DialogA类中的内存创建是否存在异常,排查后未发现此问题。注释程序主体代码,程序运行正常,没有崩溃。局部放开注释代码,缩小问题点。删除该属性定义,问题解决。

2024-04-15 14:56:58 337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二)

对象唯一性:在C++中,每个对象(无论是基本类型还是用户定义的类型)在内存中都有唯一的地址。如果空类的sizeof是0,那么创建该类的两个对象将会导致它们具有相同的地址,这违反了对象的唯一性。增加一个类型为char的成员变量,sizeof(obja)=1。此时一个字节空间属于char成员变量。若将ab的类型改为int,sizeof(obja)=4。

2024-03-25 16:29:37 354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一)

研究:c++对象内部工作原理,底层的一些具体实现机制方面的知识。

2024-03-25 14:33:37 82

原创 Qt设置指定绘图区域

问题背景:通过QPdfWriter生成PDF报告绘制表格时,绘制的线条超出了表格区域,限制线条绘制的指定区域,超出区域自动忽略。解决方法:方法1:指定绘制区域Qt提供了 QPainter::setClipRegion(), QPainter::setClipRect() 两种方法设置绘制区域,参考代码如下:QPdfWriter* m_pdfWriter;QPainter m_PainterAI;m_PainterAI.begin(m_pdfWriter);QRect rect = m_P

2024-03-08 16:54:13 221

原创 Excel显示列号

设置后效果如下图。

2023-09-12 14:49:56 308

原创 QSqlQuery查询语句

1、绑定值QSqlQuery 支持将参数值绑定到占位符。下面展示了使用几种不同绑定方法将值绑定到存储过程的示例。"VALUES (?)");"VALUES (?)");5、将值绑定到存储过程。下面代码调用名为 AsciiToInt() 的存储过程,通过其 in 参数向其传递一个字符,并将其结果作为 out 参数。)");// i is 65。

2023-09-12 14:32:29 548

原创 visual stdio 2015创建QDialog界面类

右键项目 -> 添加 -> Add Qt Class…

2023-08-29 17:53:50 185

原创 fork代码管理工具设置beyond compare外部比较器

打开fork客户端,File -> Preferences…-> Integration,在External Diff Tool中选择BeyondCompare,路径为外部比较器的安装路径。fork客户端自带的文件比较器对于有些文件无法进行比较,使用beyond compare比较器便可以进行文件对比查看。右键更改的文件,选择External Diff即可使用外部比较器打开。

2023-08-28 11:44:06 323

原创 去除WinRAR广告:

(2)找到WinRAR.exe文件(C:\Program Files\WinRAR),以管理员权限打开resourcehacker(非管理员权限保存会报错)并打开WinRAR.exe。每次打开WinRAR软件时均会弹出广告窗口,很麻烦。(3)找到string table栏80:2052。(1)下载resourcehacker。删除倒数第二行文本保存。

2023-05-09 12:01:19 114 1

原创 postman离线安装建立websocket连接

下载地址:https://dl.pstmn.io/download/version/8.11.1/win64。新版本的postman必须登录后建立workspace才可建立websocket连接。此处下载的8.11.1版本的安装包,无需登录即可创建websocket连接。

2023-05-09 11:58:44 1724

原创 封装动态库传递this指针

/此处的参数三为调用外部接口传递的this指针,供参数二回调函数使用,采用此种方式可调用当//前对象里面的方法,否则外部定义的回调函数访问类里面的普通成员变量/函数会变的麻烦。解决思路:封装动态库时传递this指针,在回调函数中进行类型转换到当前对象即可访问该类提供的public属性的成员变量及成员方法。项目背景:提供外部回调函数时在回调函数里调用当前类对象的普通成员方法,实现比较麻烦。// todo:待优化,使用C风格代码,替代为C++风格。

2023-05-09 11:48:15 130

原创 QT 多线程使用moveToThread方式,无法停止的问题

QT 多线程使用moveToThread方式,无法停止的问题

2022-10-12 17:23:58 1281

原创 类中普通变量和指针变量在线程使用中的区别

类中普通变量和指针变量在线程使用中的区别

2022-10-10 17:05:49 222

原创 Setup Factory卸载前关闭正在运行的程序

Setup Factory卸载前关闭正在运行的程序

2022-10-10 10:08:06 689

原创 Ubuntu系统导入第三方库文件

Qt项目右击添加库 -> 外部库 ->先写入包含路径,后导入库文件问题:导入库文件未看见文件夹下的相关库文件解决方法:Ubuntu系统库文件的命名格式为lib*.so lib*.a,修改库文件的名称为lib***.a格式即可。

2022-09-22 17:10:35 429

原创 Qt耗时程序增加等待提示框

Qt显示等待提示框

2022-09-07 15:12:28 1692

原创 Qt中QString::toStdString().c_str() 偶尔存在乱码

Qt中QString::toStdString().c_str() 偶尔存在乱码

2022-09-07 10:21:43 634

原创 JNI详解--附完整demo

JNI详解--附完整demo

2022-08-24 09:59:50 318

原创 Qt工程增加pri管理

Qt工程添加pri管理

2022-08-23 11:06:20 285

原创 Qt模态和非模态对话框

Qt模态对话框和非模态对话框

2022-08-23 10:13:38 482

原创 QProcess::startDetached()启动程序失败

路径存在空格,导致启动失败。

2022-08-22 18:41:12 2741 1

原创 Qt调用exit()、quit()不生效问题

Qt主程序无法退出问题分析解决

2022-08-22 17:06:22 1438

原创 Linux打开并读取sqite3数据库

Linux打开并读取sqite3数据库

2022-08-15 10:29:45 1453

原创 Qt主程序退出事件检测

Qt主程序退出事件检测

2022-08-12 10:30:15 2059

原创 Qt + sqlite增加字段唯一性约束

Qt + sqlite增加字段唯一性约束

2022-08-11 14:01:09 1027

原创 Ubuntu18.04桌面快捷方式通过sh打开应用程序

Ubuntu18.04桌面快捷方式通过sh打开应用程序

2022-08-03 15:00:38 803

原创 Ubuntu18.04+Qt无法双击运行程序

Ubuntu18.04+Qt无法双击运行程序

2022-08-03 11:09:31 1590

转载 Qt+Ubuntu 18.04只运行一个程序实例

Qt+Ubuntu18.04只运行一个程序实例。

2022-07-28 16:15:18 193

原创 ubuntu安装软件失败无法安装其他软件的解决办法

ubuntu安装软件失败无法安装其他软件的解决办法

2022-07-18 10:53:13 1440

原创 Qt显示文档编码

Qt显示文档编码

2022-07-14 16:14:39 156

原创 Ubuntu18.04 root账户Qt程序无法拾音

Ubuntu18.04 root账户Qt程序无法拾音

2022-07-07 19:17:13 278

原创 批处理命令自动拉起异常奔溃后台服务

批处理命令自动拉起异常奔溃后台服务

2022-06-09 20:30:23 181

原创 批处理命令自动拉起异常奔溃程序

批处理命令自动拉起异常奔溃程序

2022-06-09 20:19:59 251

原创 Setup Factory9设置图标

资源页面(Archive) -> 右击exe进入属性页 -> Shortcuts栏找到Icon选项(Mode选择Custom,路径:%AppFolder%\app_icon.ico)注:app_icon.ico需添加进Archive页面。

2022-05-24 15:42:49 316

原创 win10系统点击控制台自定义快捷键失效问题解决

头文件包含:#include <windows.h>相关代码:HANDLE inputHandle = GetStdHandle(STD_INPUT_HANDLE);DWORD mode;GetConsoleMode(inputHandle, &mode);mode &= ~ENABLE_QUICK_EDIT_MODE; //移除快速编辑模式 mode &= ~ENABLE_INSERT_MODE; //移除插入模式 mode &am

2022-05-24 15:39:20 268

原创 QWebSocket发送消息异常

使用场景: 通过qtservice创建后台服务,后台服务程序websocket服务端建立与前端之间的通信,后台服务程序websocket客户端建立与转写引擎直接的通信。 在后台服务websocket服务器端类中创建websocket客户端对象,当websocket客户端对象未创建线程时,websocket客户端会存在向转写引擎服务器发送音频数据以及心跳信息(定时器中发送),通信正常进行。考虑到采集音频发送比较耗时,将websocket客户端创建线程(movetothread...

2021-12-16 17:15:40 2312

原创 后台服务缺少库文件问题排查

qtservice创建后台服务,编译环境为MSVC2013 32位的,本机通过批处理命令能正常安装后台服务,打包在其他电脑安装提示,服务没有响应控制功能。问题排查:通过windeployqt打包,其他电脑缺少相关动态库文件。解决方法:批处理命令安装失败打印相关报错信息的方法暂时没有找到。可以在开发环境的电脑上创建一个qt客户端桌面程序,通过windeployqt打包然后在在报错的电脑上运行。客户端程序缺少动态库会有相应的提示信息,将缺失的库文件拷贝到程序中即可运行。注:区分是32位和...

2021-12-03 22:08:59 191 1

原创 JNA调用C++动态库并传递回调函数

相对于JNI的使用,JNA会更简单,直接编译动态库给Java端即可。JNI的调用流程:Java端编写native方法 -> javac命令生成.class文件 -> javah生成.h文件,将生成的.h文件添加到C++工程文件中,实现具体的方法,编译生成库文件供Java端调用。JNA调用回调函数:C++端对外提供的接口中参数为回调函数:typedef void(*MyCallBack )(const char *szReceiveMsg);eg:extern "C" __de

2021-11-29 16:47:14 1276

原创 Qt信号槽lambda方式传递参数

WebSocket接受文本通过lambda表达式处理槽函数信号原型:void QWebSocket::textMessageReceived(const QString &message)QWebSocket *m_pwebSocket;connect(m_pwebSocket, &QWebSocket::textMessageReceived, [&](QString strMsg){emit MySignal(strMsg);//MySigna...

2021-11-25 14:49:31 2390

原创 Qt The inferior stopped because it triggered anexception.

对象指针调用方法时程序崩溃,初始化列表中置为nullptr。构造函数中需new一个属于该类的对象方可调用。

2021-11-24 11:39:17 994

aitalk_simple.rar

aitalk_simple.rar

2022-11-26

等待提示框关键源码,处理耗时程序时可以显示图标及文字

file:///root/%E6%A1%8C%E9%9D%A2/JQG%20project/111/%E7%AD%89%E5%BE%85%E6%8F%90%E7%A4%BA%E6%A1%86.zip

2022-09-07

sqlite.zip

32位和64位的sqlite动态链接库.SQLite,是一款轻型的数据库,是遵守ACID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包含在一个相对小的C库中。它是D.RichardHipp建立的公有领域项目。它的设计目标是嵌入式的,而且已经在很多嵌入式产品中使用了它,它占用资源非常的低,在嵌入式设备中,可能只需要几百K的内存就够了。

2020-02-15

联想拯救者电池固件升级.zip

联想Y7000电脑不插电无法开机,插电显示正在充电,但是电量不提升。官方下载的电池固件升级包,安装教程有相应文档说明,亲测有效,省了500多元。

2019-12-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