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繁星点点~

不能说自己做不到,只是你还没尽全力。

  • 博客(18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7、ArduinoJson结构化数据传输

ArduinoJson 是一个Arduino平台支持Json格式数据转换的开源库,用C++语言实现的。这里先举几个小例子来熟悉这个开源库的使用。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函数是跟。(1)对象转JSON字符串// 1、创建DynamicJsonDocument对象,并设置内容长度 senddoc [ "id" ] = Device_ID;// 2、设置json字段 senddoc [ "action" ] = "hello";// 3、序列化成Json字符串 senddoc . clear();

2022-10-25 10:56:57 1489 1

原创 26、使用WiFiServer和WiFiClient建立tcp 连接

在前面的篇章,我们使用过WiFiClient跟WiFiServer这两个类,也比较过WiFiClient跟ESP8266HTTPClient的区别,今天我们来通过例子代码学习WiFiClient跟WiFiServer怎样建立TCP连接并传输数据的。

2022-10-24 23:00:02 1240

原创 22、4路红外模块实现寻迹小车

4路红外寻迹模块是为智能小车、 机器人等自动化机械装置提供一种多用途的红外线探测系统的解决方案。该传感器模块对环境光线适应能力强, 其具有一对红外线发射与接收管, 发射管发射出一定频率的红外线, 当检测方向遇到障碍物 (反射面)时, 红外线反射回来被接收管接收, 经过比较器电路处理之后, 同时信号输出接口输出数字信号(一个低电平信号) ,可通过电位器旋钮调节检测距离,有效距离范围 2~60cm,工作电压为 3.3V-5V。

2022-10-24 22:09:26 2367

原创 21、ESP12E Motor Shield 电机驱动板使用

ESP12E Motor Shield 是兼容 ESP12E Dev Kit 和 NodeMCU 的一款大电流电机驱动模块。模块采用叠插式线路板设计,可以直接接入 ESP12E Dev Kit 或者NodeMCU Lua 模块。模块采用意法半导体公司生产的优秀大功率电机专用驱动全桥芯片 L293DD,可直接驱动 2 路直流电机或者 1 路步进电机,驱动电流最大可以达到 1.2A。电路图布局合理、贴片封装、安装十分方便。

2022-10-24 18:14:15 1084

原创 25、ESP8266的AP模式跟Station模式代码实现

ESP8266 支持 softAP 模式,station 模式,softAP + station 共存模式三种。利用 ESP8266 可以实现十分灵活的组网方式和网络拓扑。注,SoftAP:即无线接入点,是一个无线网络的中心节点。通常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就是一个无线接入点。Station:即无线终端,是一个无线网络的终端端。

2022-10-21 11:36:16 1284

原创 24、AT 指令设置AP跟Station模式

AT指令操作ESP8266的3种模式:Station模式、AP模式和Station+AP混合模式。简单的说就是Station模式就是作为终端,AP模式就是作为路由器。而Station+AP混合模式,就和路由器的无线桥接功能是一样的,既可以连接别的无线网,同时也可以自己作为路由器。

2022-10-21 10:28:37 2244

原创 23、WiFiClient、ESP8266HTTPClient使用

ESP8266-Arduino库中有两个库用于控制ESP8266与网络服务器进行通讯。它们是WiFiClient库和库。从它们的命名可以看出ESP8266HTTPClient比WiFiclient多了http,意味着ESP8266HTTPClient是封装过的基于http协议的客户端,而WiFiclient应该是更基础底层的客户端封装。

2022-10-21 10:25:15 1087

原创 20、红外避障模块

红外避障模块具有一对红外线发射与接收管,发射管发射出一定频率的红外线,当检测方向遇到障碍物(反射面)时,红外线反射回来被接收管接收,经过比较器电路处理之后,绿色指示灯会亮起,同时信号输出接口输出数字信号(一个低电平信号),可通过电位器旋钮调节检测距离,有效距离范围 2~30cm,工作电压为3.3V-5V。该传感器的探测距离可以通过电位器调节、具有干扰小、便于装配、使用方便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机器人避障、避障小车、流水线计数及黑白线循迹等众多场合。

2022-10-19 22:28:30 2707

原创 19、L298N 电机驱动板

1、输出L298N模块拥有双通道输出,也就是输出A与输出B,可以实现对两路电机进行不同的控制与操作,输出A与输出B就是直接连电机的两端即可。2、供电AGB与板载5V使能,一共是三种接法。①双5V输入在A、B两处都接入一个5V电压,G接GND,AGB上方的板载5V使能要用跳线帽接起来。这种方法电压比较小,轮子可能转不起来,也无法进行PWM调速。不推荐!②单12V输入。

2022-10-19 20:52:20 1942

原创 18、HX1838红外遥控模块控制led

本次教程使用HX1838红外接收模块实现红外遥控led

2022-10-18 17:05:12 2784

原创 17、MG90S舵机使用

舵机是一种位置(角度)伺服的驱动器,适用于那些需要角度不断变化并可以保持的控制系统。目前,在高档遥控玩具,如飞机、潜艇模型,遥控机器人中已经得到了普遍应用。主要用于需要输出某一控制角度的场合,舵机可以根据控制信号来输出指定的角度,常见的有0-90°、0-180°、0-360°,这几种舵机除了能够输出最大角度不同之外,价格和性能参数没有任何区别(同一型号而言)。

2022-10-18 16:59:47 4589

原创 16、TFT-LCD 1.8寸显示屏使用

1.8寸TFT-LCD显示屏,简单来说就是用来显示东西的显示器,跟之前的oled1315显示屏的作用是一样的,今天我们就来使用TFT显示屏显示一些内容。1.8寸TFT-LCD显示屏,简单来说就是用来显示东西的显示器,跟之前的oled1315显示屏的作用是一样的,今天我们就来使用TFT显示屏显示一些内容。这块显示屏在淘宝就可以买得到,驱动版本是ST7735S,这里圈住,一会要考的。

2022-10-18 16:45:16 4458

原创 15、ESP-MESH组网

ESP-MESH 是一套建立在 Wi-Fi 协议之上的网络协议。ESP-MESH 允许分布在大范围区域内(室内和室外)的大量设备(下文称节点)在同一个 WLAN(无线局域网)中相互连接。ESP-MESH 具有自组网和自修复的特性,也就是说 mesh 网络可以自主地构建和维护。传统基础设施 Wi-Fi 网络是一个“单点对多点”的网络。这种网络架构的中心节点为接入点 (AP),其他节点 (Station) 均与 AP 直接相连。

2022-10-18 16:33:04 954

原创 14、ESP-NOW 使用

目录1、简介2、获取温湿度并显示在OLED315上3、ESP-NOW技术应用正文1、简介今天这个例子我们来探索ESP-NOW技术的使用,结合前面几章的DHT11使用跟OLED1315的使用例子,我们来做一个把温湿度数据通过ESP-NOW技术传输到另外一个Esp8266芯片。首先我们先获取温湿度并显示在OLED1315上。然后再详细介绍ESP-NOW技术。2、获取温湿度并显示在OLED1315上(1)工具准备NodeMCU 一块 面...

2022-03-01 12:34:11 2577 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语言描述》裘宗燕 笔记 第六章 二叉树和树

《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语言描述》裘宗燕 笔记系列该系列笔记结合PPT的内容整理的,方便以后复习,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源码重新整理了地址:https://github.com/StarsAaron/DS/tree/master...

2021-10-06 11:35:13 203

原创 13、8*32点阵max7219使用

目录1、简介2、使用例子正文1、简介 8*8点阵由64个发光二极管组成,按照传统的矩阵扫描方式,64个发光二极管至少需要16个IO口才能操作。但是此模块引入了MAX7219驱动芯片,它通过16位数据串行输入输出方式完成控制64个LED,全程仅需3个IO口。点阵显示时无闪烁!支持级联! 64个LED由IC的16个输出引脚驱动,同时点亮的最大LED数量实际为8。 MAX7219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激活每列,同时驱动每一行。因此,通过快速切换列和行,人眼...

2021-09-19 14:29:25 2605 1

原创 12、OLED1315屏幕使用

目录1、简介2、使用例子正文1、简介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s)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有机发光半导体。当施加电流时,发出亮光。OLED可用于制造显示器和照明。由于OLED发光,因此不需要背光源,因此比LCD显示器(需要白色背光源)更薄更有效率。下面我们通过一些例子来练习使用oled,比如:世界时钟,天气预报。2、使用例子工具准备NodeMCU 一块 面包板 一块 USB数据线 一条 导线 若干 Arduino IDE(安装

2021-09-18 18:58:32 3997

原创 11、超声波传感器HC-SR04使用

目录1、简介2、使用例子正文1、简介超声波传感器可以通过使用超声波来测量距离。它通过发出特定频率的声波来测量距离,并等待该声波反弹。通过记录在产生的声波和声波反弹之间所花费的时间,可以计算传感器和物体之间的距离。HC-SR04规格电源:5v DC测距距离:2cm至500cm超声频率:40k Hz超声波模块到底是怎么运行的呢?传感器只是把它的“ECHO”引脚保持在高电平,使之持续一段时间,这对应于从发送的波形到接收反射(回波)..

2021-09-18 18:54:26 1183

原创 10、DHT11温湿度传感器跟SD卡模块使用

目录1、简介2、使用例子正文1、简介DHT11 是一款温湿度传感器,可以用来测试环境温湿度,该传感器的的温度测量范围为 0 ~ 50°C,误差为 2 °C;湿度测量范围为在 0°C时为30%-90%RH,环境温度为 25°C时,湿度测量范围为20%-90%RH,在50°C时,测量范围是20%-80%。S是数据脚,中间电源脚,-是接地描述1、可以检测周围环境的湿度和温度2、传感器采用DHT113、湿度测量范围:20%-95%(0度-50度范围)湿度测..

2021-09-18 18:44:13 2038 1

原创 9、ESP8266 Web Server

Web Server 可以实现Esp8266配置,传感器状态展示,遥控小车等功能。创建Web Server有两种方式:1)使用Arduino IDE2)使用NodeMCU固件使用Arduino IDE创建Web Server先准备好Arduino IDE开发环境我们要实现这样的页面展示:带控制按钮和引脚状态展示准备好零件,如下图所示,将两个 LED 连接到 ESP8266,一个 LED 连接到 GPIO 4 (D2),另一个连接到 GPIO 5 (D1...

2021-07-15 10:57:33 1228

原创 8、ESP8266 深度睡眠

为什么需要深度睡眠呢?因为ESP8266正常工作情况下需要消耗电,如果使用的是电池供电,特别是使用wifi情况下,电量消耗会非常快。深度睡眠可以节省电池的电量,使得电池使用时间更长。要将 ESP8266 置于深度睡眠模式,请使用 ESP.deepSleep(uS) 并将睡眠时间作为参数传递(以微秒为单位)。GPIO 16 必须连接到复位 (RST) 引脚,以便 ESP8266 能够唤醒。要将 ESP8266 无限期地置于深度睡眠模式,请使用 ESP.deepSleep(0)。 当 R..

2021-07-15 10:54:09 1874 1

原创 7、ESP8266 中断和定时器

1、ESP8266 中断中断对于在微控制器程序中使事情自动发生非常有用,并且可以帮助解决时序问题。有了中断,您就不需要经常检查当前的引脚值。当检测到变化时,会触发回调函数。该函数称为中断服务程序(ISR)。当发生中断时,处理器停止主程序的执行以执行中断响应(回调函数),然后返回到主程序。attachInterrupt 函数调用 attachInterrupt() 创建中断,并将 GPIO 中断引脚、ISR(要调用的函数)和mode(模式)作为参数传递。ISR 函数必须声明 ICACH

2021-07-15 10:51:19 5527 1

原创 6、ESP8266 NodeMCU PWM

ESP8266 上的 PWM 信号是 10 bit数值,所以使用analogWrite(pin, value)函数,value代表整数,取值范围0到1023。下面我们通过改变PWM的值来控制led的亮度ESP8266 NodeMCU PWM (Pulse-Width Modulation)ESP8266 的GPIO可以设置为输出 0V 或 3.3V,但不能输出0V 到 3.3V之间任何电压。但是,您可以使用脉宽调制 (PWM) 输出“假”中级电压,作为生成不同级别 LED 亮度的..

2021-07-15 10:48:00 1187

原创 5、ESP8266 NodeMCU 数字输入和数字输出

ESP8266 NodeMCU 怎样读取数字输入跟数字输出点亮一个led呢?ESP8266 NodeMCU 控制数字输出如果你要控制某个GPIO作为输出端,使用pinMode()函数。pinMode(GPIO, OUTPUT);控制输出端高低电平,使用digitalWrite()函数。digitalWrite(GPIO, STATE);ESP8266 NodeMCU 读取数字输入设置需要读取的GPIO作为输入端。pinMode(GPIO, INPUT);使用di

2021-06-30 17:40:49 1629

原创 4、ESP8266 ADC脚读取模拟信号

读取模拟信号我们在第一篇的最后有提到过,下面是一个实例。下面是读取模拟信号的例子:工具:1、ESP8266 12-E NodeMCU2、100欧姆电阻3、220欧姆电阻4、1k 欧姆电位器5、若干跳线连线:如果您使用的是 ESP8266 芯片,输入电压范围为 0V 到 1V,则需要确保 A0 引脚上的输入电压不超过 1V。 所以,你需要一个分压电路,如下图所示。通过公式计算:我们使用了 100 欧姆和 220 欧姆的电阻器,因此输出为 1V。

2021-06-30 17:37:19 3193 1

原创 3、vscode 安装PlatformIO IDE

如果想使用vscode编辑ESP8266的代码,需要安装PlatformIO IDE插件。PlatformIO官方提供的使用教程(https://docs.platformio.org/en/latest/ide/vscode.html#ide-vscode)下面是安装步骤:打开 VS Code:点击 Extensions 图标或者 Ctrl+Shift+X 打开插件面板 搜索 “PlatformIO IDE” 选择第一项,点击安装安装完成之后左边菜单栏会多出一个像外星人的图

2021-06-30 17:32:52 2677 1

原创 2、Arduino IDE 安装ESP8266库

1、下载Arduino IDEhttps://www.arduino.cc/en/software2、打开Arduino IDE配置在您的 Arduino IDE 中,转到File>Preferences“Additional Boards Manager URLs”框中输入下面网址:http://arduino.esp8266.com/stable/package_esp8266com_index.json注意:如果您已经有 ESP32 板 URL,您可以使用逗...

2021-06-30 16:48:49 1210

原创 1、认识ESP8266

1、什么是ESP8266?ESP8266 是一块廉价高性价比的模块。它可以用于做web服务器,智能家居控制,发送邮件等功能。具体的引脚资料参考乐鑫官网:https://www.espressif.com/zh-hans/support/documents/technical-documents?keys=&field_type_tid%5B%5D=142、ESP8266的各种版本ESP8266是一个系列的统称,包含下面各种型号:其中最广泛使用的是ESP-01,

2021-06-25 12:43:58 5923 1

原创 0、小白入门ESP8266导读

最近闲着无聊,买了一堆电子模块,实现一下多年的愿望就是做个遥控小车,本人并不是学硬件出身的,不过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也学过一点硬件,做过收音机,对硬件的知识也比较容易上手。 这个小白入门ESP8266的专栏是我一步一步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总结,写得比较详细,具体到模块的原理,代码小例子都有提供。如果想学习ESP8266的朋友不妨跟着我一起学习,可以做出很多有趣的东西哦。 下面的文章都是围绕ESP8266 NodeMCU 开发板展开的,因为这个开发板比较容易使用,不...

2021-06-25 12:30:26 1231

原创 VS 2019 打包安装应用

准备工具:(1)VS 2019(2)待打包的C#工程源码步骤:(1)安装打包用插件在VS Marketplace中安装,点击下载按钮安装完成需要重启VS如果安装不成功可以直接下载到本地安装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VisualStudioClient.MicrosoftVisualStudio2017InstallerProjects(2)新建打包项目如果只是想将包含exe可执行文.

2020-06-11 09:48:24 3327 2

原创 C++ 获取当前时间毫秒数

在window环境下:1、精确到毫秒#include "stdafx.h"#include <windows.h>#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DWORD time_start, time_end; /* 获取开始时间 */ time_start = GetTickCount(); //从操作系统启动经过的毫秒数

2020-06-03 10:45:20 28833

原创 C++ vcpkg 安装

1、下载vcpkg库,可以通过git下载也可以下载源码包:https://github.com/Microsoft/vcpkgC:\src\>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icrosoft/vcpkg.git2、运行构建vcpkg.exeC:\src\>cd vcpkgC:\src\vcpkg>bootstrap-vcpkg.bat3、运行如下命令使计算机的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vcpkg (备注:需要管理员权限)vcpkg i..

2020-06-03 10:10:29 4063 1

原创 C++ 使用mysql连接数据库

因为本机已经安装了mysql5.7,可以直接使用安装后的库文件进行c++开发。连接mysql步骤(1)安装mysql(2)配置工程属性,包含mysql安装路径include跟lib目录,输入libmysql.lib。注意要根据安装的mysql是32位还是64位配置不同平台的属性#include <iostream>#include <winsock.h> //注意这两个头文件的次序不能放错#include "mysql...

2020-06-03 10:08:29 354

原创 C++ Log4Cpp 使用

log4cpp当前提供以下appender:log4cpp::IdsaAppender // 发送到IDS或者logger, 详细见 http://jade.cs.uct.ac.za/idsa/log4cpp::FileAppender // 输出到文件log4cpp::RollingFileAppender // 输出到回卷文件,即当文件到达某个大小后回卷log4cpp::OstreamAppender // 输出到一个ostream类log4cpp::RemoteSyslogApp

2020-06-03 09:48:35 631 2

原创 C++ cppredis 使用

教程https://blog.csdn.net/calmreason/article/details/54881014cpp_redis采用延迟执行的方式,get set 都是把数据追加到client的成员buffer里,等commit的时候一起执行。client.connect("127.0.0.1", 6379, [](cpp_redis::redis_client&){ std::cout << "client disconnected (dis...

2020-06-03 09:45:21 1996

原创 C++ rapidjson 使用

转JSONrapidjson::Document document;document.SetObject();​// 添加name, valueconst char* name = "success_url";const char* value = "https://www.google.com";document.AddMember(rapidjson::StringRef(name), rapidjson::StringRef(value), document.GetAll

2020-06-03 09:41:57 3086

原创 Log4cpp 配置文件格式说明

https://www.cnblogs.com/diegodu/p/6100804.htmllog4cpp有3个主要的组件:categories(类别)、appenders(附加目的地)、和 layouts(布局)log4cpp当前提供以下layout格式:log4cpp::BasicLayout // 以“时间戳 优先级(priority,下文介绍)类别(category,下文介绍)NDC标签log4cpp::PatternLayout // 让用户根据类似于 C 语...

2020-06-03 09:23:46 1012

原创 C++ rabbitmq 使用例子-发送接收流程

1.创建一个新连接conn = amqp_new_connection();2.创建一个新socketsocket = amqp_tcp_socket_new(conn);3.打开socket,设置IP、port等status = amqp_socket_open(socket, hostname, port);4.登录服务器amqp_login(conn, "/", 0, 131072, 0, AMQP_SASL_METHOD_PLAIN, "guest", "guest")

2020-06-03 09:19:40 6857 2

原创 C++ ZeroMQ 发布订阅模式例子跟注意事项

发布订阅模式接收端:void* context;void* subscriber;// 第一步:zmq_ctx_new 创建context对象context = zmq_ctx_new();// 第二步:创建socket,flag为ZMQ_SUB是订阅者subscriber = zmq_socket(context, ZMQ_SUB);// 第三步:zmq_setsockopt 设置socket连接参数int reconnectTime = 10;// ZMQ_RECONNEC

2020-06-03 09:01:51 4421

原创 C++写windows端rabbitmq客户端

RabbitMQ 的介绍可以到官网查询,这里就不写了。附上官网地址:https://www.rabbitmq.com/getstarted.htmlRabbitMQ简介可靠性(Reliability):RabbitMQ 使用一些机制来保证可靠性,如持久化、传输确认、发布确认。 灵活的路由(Flexible Routing):在消息进入队列之前,通过 Exchange 来路由消息的。对于典...

2019-12-17 16:12:43 3771 6

超详细搭建PhpStorm+PhpStudy开发环境

超详细搭建PhpStorm+PhpStudy开发环境 http://blog.csdn.net/u012861467/article/details/54692236

2017-01-23

phpstorm测试

超详细搭建PhpStorm+PhpStudy开发环境 http://blog.csdn.net/u012861467/article/details/54692236

2017-01-23

2048游戏源码

2048游戏源码,大家可以拿来学习一下。

2015-03-12

黑马手机卫士完整代码

黑马手机卫士完整代码,之前学习android时收集的代码,大家可以学习一下。

2015-03-12

java开发工具类(14个)

这个是收集java,android常用的一些工具类,其中包括:图片上传、Http协议传输、调用输入法等。

2015-03-11

计算机网络安全基础

《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计算机网络安全基础(第3版)》共有11章,内容包括:网络的基础知识与因特网提供的主要服务、网络常用的操作系统、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计算机系统安全与访问控制、数据安全、数据库系统安全、数据加密与认证技术、计算机病毒的防治、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站点的安全等内容。重点介绍如何保护自己的网络以及网络系统中的数据不被破坏和丢失,如何保证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如何避免数据被篡改以及维护数据的真实性等。其中第1~10章各章的后面均附有小结和习题,第11章为实验及综合练习题,以帮助学生提高实际动手能力。

2014-12-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